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 台灣整形網

 

A-A+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2015年05月21日 肉毒桿菌 暫無評論 閱讀 184 ℃ 次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有了這支小毒針的幫忙,我真的可以相信直到60歲我才會步入中年。當我第一次與Botox親密接觸後,驚訝地發現此前耗費多款頂級抗皺精華素也沒能應付的抬頭紋,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後,我腦中升騰起的第一個詞便是:值得!不過風靡好萊塢、獨領醫學美容之風騷的小毒針,它的能力真的只限於平紋這一項嗎?顯然不是。本期就為你解開小毒針的神奇妙用,而接下來的選擇,當然還要靠你自己!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小毒針的前世今生

  小毒針的全名是Botox肉毒毒素,它是從一種梭菌屬肉毒桿菌中提取出來的,這種細菌會污染未經妥善處理的罐裝食品,一旦被人體大量吸收,常常造成致命危害。但是藥用Botox都經過徹底淨化,並被充分稀釋,由此搖身一變,成為最可愛的毒藥。

  說來有趣,Botox肉毒毒素在1989年獲得FDA(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認可時,它的用途只是麻醉臉部肌肉,以治療臉部痙攣和幫助有斜視問題的病人。而將之用做美容用途,則是為一對加拿大醫生夫婦所創。他們在臨床治療中注意到,這種毒素不但對眼睛的毛病有幫助,而且還能祛除眼部四周的皺紋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娛樂圈掀起的Botox狂潮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我們所知曉的了。雖然直到2002年Botox才被FDA許可用於「暫時性改善中等程度眉間皺紋的治療」,但此前八年,已經有足夠多的好萊塢明星對Botox的神奇功效上癮,在娛樂圈掀起的狂潮蔓延到大眾週遭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你可不要小看這支小毒針,Botox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質之一,1克就能毒死數萬人,一位體重50kg的病人其致死量為2000IU。不過你也完全不必為自己的性命擔憂,用於美容除皺的劑量大約只在5~50IU,所以注射肉毒桿菌毒素非常安全。

  但小毒針也有自身使用極限,通常而言,一次的效果維持最多6個月,為了把邁入中年的門檻真的延後到60歲,我需要準備足夠多的預算一支接一支地打下去。因此「美麗不長久」還真是小毒針劣勢的最好註解。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小毒針的神奇妙用

  瘦臉

  其實國內許多人知道小毒針主要是因為它有瘦臉的功效。但並不是所有的人注射小毒針都能見效,你可以閉上嘴巴,咬緊臼齒,再按壓咬肌部位,如果咬肌確實肥厚,那麼注射小毒針會取得很好的療效。但有的人是下頜角肥大,就不能靠小毒針來瘦臉了。因為在瘦臉時注射的位置是在咬肌上,讓咬肌萎縮,以達到瘦臉的目的,而小毒針不可能打到骨頭上,所以下頜骨大的人只能放棄對小毒針的念想了。

  整個注射僅需要五分鐘時間,不需要麻醉也不會留下痕跡,堪稱3S手術(simple簡單,safe安全,satisfactory滿意)。左右兩邊咬肌各注射二到三針,治療完後即可正常工作。一周後臉開始瘦下來,一個月的時候達到最好效果,效果可以維持半年左右。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至於說副作用,則要特別注意以下兩點:

  1.因為咬肌沒有失去力量,類似牛肉乾、魷魚絲和橡皮糖這些嚼勁大的東西,咬起來絕對力不從心,建議放棄。

  2.笑容的問題。在注射完的頭一個月裡,笑容看起來有點假,用「皮笑肉不笑」描述會頗為妥當。

  誰適合:咬肌發達的人,不分男女,不分年齡大小,都可進行。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消除動態紋

  我們臉上皺紋的形成除了與皮膚鬆弛、紫外線及重力等因素有關外,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面部表情肌肉的長期收縮,造成皮膚無法得到恢復性舒展,最終形成皺紋。傳統的除皺方法是通過手術提緊皮膚及相應的組織,或利用膠原蛋白及非生物材料進行填充,手術相對複雜,損傷大,恢復過程較長。而局部注射小毒針則讓我們的除皺事業簡易易行,痛楚亦是減少了許多。將小毒針注入產生皺紋的肌肉內,肌肉張力下降或者麻痺,皺紋也會隨之而逐漸消失,這種方法對於蹙眉紋、抬頭紋、鼻背部皺紋、魚尾紋等因表情而引起的動態皺紋的改善效果尤為顯著。

  注射起來也很簡單,蹙眉紋、魚尾紋、鼻背部皺紋差不多3到4針就可以解決,而像抬頭紋則要根據紋路的情況,定點注射5針到10針。注射完四五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效果,效果保持期也是半年左右。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痛楚指數及危險係數

  特別提示痛楚指數及危險係數:平紋的注射和瘦臉不一樣,瘦臉注射是注射到咬肌中,疼痛指數較小,而除皺基本是注射在表皮,而且注射部分都是在臉部三角區裡,所以相對來說要疼很多,一定要做足心理準備。注射後局部有可能會腫起一個小包,不過幾小時後就能消失。

  有傳言說除皺注射小毒針容易引起面癱,其實面癱是不至於,但注射不當會造成下墜眉、眼瞼下垂、眼袋翻出等「丑容」,這取決於醫生對人體肌肉解剖結構的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只有掌握小毒針應用知識和技術資質的醫生,準確把握注射部位和劑量,才不會造成上述的問題。

  誰適合:表情豐富導致動態紋叢生的人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瘦小腿

  小腿肚是位於小腿後部的肌肉,這部分肌肉叫腓腸肌,正常情況下,腓腸肌看起來是比較發達的,一點腓腸肌也沒有的小腿看起來也是不漂亮的,所以,腓腸肌應當適當地存在。但如果這塊肌肉過於肥大,會令我們的小腿肚顯得很「粗壯 」,這樣一來就不漂亮了。

  小腿肌肉肥大可利用小毒針來使小腿的肌肉麻痺而暫時萎縮,一般而言,利用Botox治療肌肉腿約可減 少腿圍4-8厘米,成效相當可觀。注 射起來也並不麻煩,不需要麻醉,只需要在兩側小腿肌肉肥厚處選擇幾點,進行適量的注射即可,差不多每處腓腸肌要注射5針左右,每針注射需10個IU的Botox。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兩周以後,你就可以感覺小腿曲線開始變化,這樣的變化要到1-2個月達到頂點,也就是說效果要到1 -2個月才達到最好。這樣的效果可達6個月,也就是說如果要維持效果,6個月後要繼續注射。持續注射3—4次會使肌肉強度減弱,才能保持較理想的效果。

  特別提示:單純的脂肪性肥胖的小腿是不能指望靠小毒針苗條下來的,醫生也不會建議你浪費小毒針在原本就虛弱的腓腸肌上,還是踏踏實實減脂會更有希望。

  誰適合:因鍛煉產生粗壯小腿的人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消除眼袋

  眼袋是許多人的頭號大敵,即便用過不少的眼霜,還是很難找到一款能即時全面改善眼袋的眼部保養品。雖然有手術方法可以切除眼袋,不過需要動刀見血,恢復期較長,很多人並不能接受。而Botox卻能很好地解決了這個頭痛的問題。

  只要在眼輪匝肌的正下方注射1到2針,你的眼袋就可以立即得到很明顯的改善。而且基本沒有副作用,不過因為處在眼周位置,用量和注射部位的準確性就非常重要了,一定要選一個非常有經驗的醫生。

  誰適合:下眼皮肥厚的人,但年齡太大、下眼皮鬆弛下垂的人則不適合。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去汗

  電影演員湯姆 ·克魯斯、卡梅隆 ·迪亞茨和英國前首相托尼 ·布萊爾的共同點是什麼呢?他們都曾因為汗濕的腋窩照片被上傳到網上,而在一夕之間成為全世界的笑柄。多汗其實也是美容進程中容易忽視的美麗漏洞,而在2004年7月,FDA就已通過可在無法局部治療控制腋下出汗的情況下,使用Botox來治療此病症。

  在出汗多的部位譬如腋下,注射微量的Botox,它會阻隔神經內傳導釋放化學物質acetylcholine使外分泌腺停止分泌汗液,過度出汗問題因此受控制。注射所需時間也不過10分鐘,就可以避免一整個夏天的尷尬。

  誰適合:過度出汗的人,性別、年齡皆不拘。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初試小毒針 4步術前功課

  瞭解到如此多小毒針的神奇妙用,是不是很想盡快嘗試?可是小毒針畢竟不是小預算,加上介入醫學的治療終歸是有風險,我們不可以把所有問題都丟給醫生,術前徹底做足功課,才能大大降低不必要的風險性:

  Step 1 去人氣討論區吸取經驗:盡量多獲取網友的經驗、術後效果、可能副作用、推薦醫生,沒有利害關係的網友會更中肯,多看多評估,便能得出自己的公道結論。

  Step2 咨詢前自己先變身專家:徹底瞭解小毒針的專業內容,再找醫生談,才能問到重點,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談話間也能判斷醫生的專業程度,更不怕被強迫推銷。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Step3 讓醫生瞭解你的體質:短暫咨詢,再專業的醫生也無法徹底掌握你的體質,如實把自己的身體情況告知,才不會發生反效果。

  Step4 售後服務比名氣更重要:注射小毒針是醫療行為,需要一星期後回診複查,必要時可能需要補針,因為生意好而匆匆結束咨詢的知名醫生,回診的品質會有所影響。


 美容毒針到底有多神奇?


  小毒針注射的8大注意事項

  1. Botox是一種劇毒藥,用它來美容是醫療行為,絕不是商業美容院的項目。操作者必須是經過培訓的醫生,決不能亂用、濫用。美容診所也得是經過國家批准的醫療機構。

  2. 正規的Botox較貴,有成本控制,所以價格太低的話不值得信任。

  3.必須有心理準備,打針是會痛的。即使用非常細的針,也會有被叮咬的刺激。

  4.還要預知注射部位的皮膚輕微紅腫,一般幾小時後消退,少數人被注射的部位會有輕微淤血和腫脹,但很快消失。

  5.4小時到6小時內,最好不躺下,以免Botox流散。

  6. 6小時內,不宜洗臉,不要化妝,別好奇或觸摸注射部位,不宜運動。

  7.維他命 E會促進血液循環,為了防止Botox太快代謝掉,建議當天不要服用VE類藥物。

  8.有些人左右肌肉紋理不一定平衡,注射Botox後或許也會出現深淺不一的表情紋,所以有時需要補針也屬正常情況。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