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 台灣整形網

 

A-A+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2015年05月22日 肉毒桿菌 暫無評論 閱讀 901 ℃ 次

在中國美白針、人胎素都被明星捧為美容保養的法寶,女孩們也紛紛效仿,四處買美白針、人胎素,很多微商自稱是從日本進口的,可是大家知道嗎?其實在日本美白針並不火,而且美白針、人胎素只能到醫院開處方買,其他地方買不到。那麼在日本美女們都在做什麼微整形呢?去日本做什麼項目比較好?價格又是如何?本期百位名醫專訪請到了自由之丘診所COO古山喜章,他是被日本美容外科學會認定為"醫療皮膚護理專家"的兩個人之一,接下來就聽古山來給大家聊聊日本微整形行業的一些事~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是肉毒桿菌

  台灣整形網:日本現在主流的審美趨勢是怎麼樣的?

  古山喜章:在這100-200年間審美趨勢發生了改變,大趨勢是越來越偏歐美,都追求高鼻子、大眼睛和白皙的皮膚,這都是白人的一些特質。日本歷史畫幅中的女性放在現在的審美是不美的。

  台灣整形網:日本人在做微整形的時候,最關注的是改善自己哪個方面?

  古山喜章:日本女性關注最多的還是眼睛,之後是鼻子。日本有諺語「眼睛和鼻子好看,那整張臉就好看」,所以做微整形最多的還是眼睛跟鼻子。但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先改變整體輪廓再雕琢臉上的小部位,這樣給人的感覺會更美、更協調。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台灣整形網:您可以介紹一下日本現在最流行的微整美容項目嗎?

  古山喜章:目前最流行的微整美容項目是肉毒桿菌,而接受玻尿酸的人也越來越多,因為玻尿酸跟肉毒桿菌一樣得到了日本衛生局的認可。值得注意的是,注射肉毒桿菌或者玻尿酸,一定時間之後都會恢復原樣,要想保持的話要定期去注射。但千萬別以身試險去嘗試不可被人體吸收的玻尿酸,這種當時沒有被日本衛生局認可的、被贊為「液體性硅膠」的玻尿酸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在日本1980-1990年之間發生過一起有名的醫療事故,在為愛美者注射不可吸收的玻尿酸以期打造蘋果肌之後身體出現排斥反應,因為是液體所以就算開刀動手術也很難清除乾淨,最後面目全非。這是日本醫療的「二黑」時代,是否知道這段歷史也成為判斷某個醫生或醫院是否正規的參考,所以黛粉們要注意了,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日本注射,都要選擇獲得當地政府機關認可的玻尿酸。


  中國人來日本做雙眼皮的非常多

  台灣整形網:據說日本的雙眼皮手術做得十分精細,那麼在日本,做雙眼皮的人多嗎?以什麼群體居多呢?

  古山喜章:非常多,一類是非常注重自己外表的年輕人,還有一類就是上了年紀的眼部皮膚下垂的人。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台灣整形網:日本的雙眼皮手術有哪幾種?分別幾天可以恢復?

  古山喜章:埋線跟手術全切這兩種,埋線的恢復天大概在2-3天,而切開手術的恢復期在一到兩周,但因為眼睛非常容易腫,如果要全部消腫的話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當然這個也要因個人體質而異。

  台灣整形網:現在的日本求美者比較喜歡什麼樣形狀的雙眼皮?中國去日本做的人多嗎?

  古山喜章:在日本有一部分人喜歡歐式,但很多醫生都會推薦更適合亞洲女性的雙眼皮,當然那只是建議,最終的雙眼皮形狀還是由患者來定。很多求美者都希望自己的眼睛變得更大,面部的改變也大,所以會苛求眼睛的大小,但也要考慮自己是否適合的問題。中國去日本做雙眼皮的非常多,大多是過來旅行的年輕女孩子。


  美白針在日本並不火爆

  台灣整形網:我們知道日本女孩皮膚都非常白皙,那麼在日本流行通過哪些微整方式進行美白呢?

  古山喜章:首先日本的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水準都非常高,日本相關機構在近10-15年左右開始加強健康保養品的監管,包括食品、保養品等,日本女孩很喜歡吃蔬菜跟水果,在日本還有蔬菜吧。也有通過醫療器械來進行美白的,歐美的器械非常先進,比如Fotofaceal,這種器械利用發射的光來美白。歐美先進的機械一旦研發出來在亞洲地區最先引進的國家一定是日本,一是因為日本對這方面的研究非常熱心,二是日本相關的組織、協會跟歐美的關係非常密切,能盡快收到情報,所以日本引進歐美先進機器的可能性非常大,台數也會相對較多。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台灣整形網:扶桑美白針在在中國很受歡迎,它在日本的應用情況怎麼樣呢?除了扶桑,在日本還有哪些比較受歡迎的美白針品牌?

  古山喜章:說實話,美白針在日本並沒有中國那麼火爆。扶桑美白針的確有名,但在日本沒有那麼風靡,打美白針只是眾多美白方式中的一種。還有一種是超高濃度的VC,這是按照一定的標準由每個醫院自己調配的,這種高濃度VC在歐美也被廣泛應用於癌症的治療,所以注射高濃度的VC不僅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還能提高人體的機能,比如提高免疫力、抵抗力等。(小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本,美白針是處方藥,注射需要去正規的機構,市面上是不可能隨便買得到的,所以網上販賣的日本美白針很可能是假的,黛粉們一定要留心哦~)


  人胎素在日本是處方藥,只能在醫院注射,不能帶走

  台灣整形網:一些中國求美者會請在日本的朋友購買人胎素後郵寄回國進行注射,日本人胎素都有哪些品牌,人們可以在哪裡購買呢?

  古山喜章:日本人胎素的品牌主要有美思滿、萊乃康這兩種,注射類人胎素跟美白針一樣屬於處方藥,必須去醫院讓醫生開處方才能拿到注射人胎素,但必須在診所完成注射,不能由患者帶走。而口服類的人胎素屬於保健品,在日本的藥店是買不到的,需要到美思滿的官網購買。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台灣整形網:日本人胎素的成分是什麼?它有哪些功效?

  古山喜章:人胎素就是從人體胎盤提取的營養物質,它能延緩衰老、恢復皮膚的彈性,又類似於保健品,能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勞,尤其是對於宿醉的人效果顯著。

  台灣整形網:人胎素在日本流行嗎?都會應用在哪些方面?

  古山喜章:在日本並不是那麼受到追捧,日本的醫療美容手段、針劑類產品都非常多,人胎素只是其中的一個選擇但並不是主要的。

  台灣整形網:日本近年來出現不少「美魔女」,40歲保養得像18歲,讓人十分驚歎!在日本,有哪些受追捧的抗衰老微整項目?

  古山喜章:被稱為「魔女」的這些人對於除皺、祛斑、延緩皮膚衰老這方面的護理都非常用心,在日本最受追捧的抗衰老微整項目依次是微針、3D埋線除皺、熱瑪吉。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來日本整形,建議找在大學醫院待得時間夠長的整容外科醫生

  台灣整形網:在日本,人們做微整形需要去哪裡?

  古山喜章:基本上,微整形的話會去皮膚科、齒科,日本自由丘醫院企劃本部社長古山喜章個人建議找整容外科的醫生,這些醫生對皮膚的組織等等瞭解充分,臨床經驗豐富。而皮膚科的醫生或許專業知識非常豐富,但實際經驗欠缺,所以,整容外科醫生是患者的首選。整容外科醫生是否合格,要看這個醫生是否在大學醫院待得時間夠長,在大學醫院裡有技術傳承的傳統,就是學長學姐對學弟學妹技術的傳遞,還設有專門的項目供前輩與後輩技術的交流,所以在大學醫院待過的醫生經驗都非常豐富,剛剛大學畢業的醫生出來看診是不成熟的,一般情況下40-50歲的整容醫生技術會達到比較高的水準,而且會逐漸趨向於某一整形項目的深入研究。

  台灣整形網:微整形的收費一般是多少?(比如美白針、人胎素、雙眼皮、隆鼻等)

  古山喜章:選擇不同資歷的醫生收費是不同,大致來說的話,美白針是3000-5000日幣一針,人胎素是幾千日幣,但需要定期打才能達到理想效果,隆鼻做單個項目是20-40萬日元,如果做硅膠隆鼻加上軟骨移植做鼻尖手術需要40-80萬日元。雙眼皮手術1萬人民幣左右(埋線,全切都是)。


  未來三年激光和肉毒素桿菌等微整項目必定會火

  台灣整形網:在您看來,日本整形美容和中國、韓國的區別在哪裡?

  古山喜章:日本的整形技術水平好安全性也高,還有日本大學醫院裡技術傳承的方式可以培養更多優秀的醫生,這也成為辨別醫生好壞最簡單直接的方式。韓國整形的優勢就是效率高,不論是面診還是手術都非常快,也喜歡嘗試一些新型的手術。

  

 古山喜章專訪:日本最流行的微整項目

  台灣整形網: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去日本一邊旅行一邊整形,您能給一些建議她們嗎?

  古山喜章:首先,在去日本做整形手術的前幾個月盡量仔細查相關資料,可能因為語言不通很難查到珍貴的資料,中國人可以去拜訪在日本的留學生去幫你查閱。其次,在日本,口碑越好且正規的醫院是非常難預約的,所以要盡早預約,而在預約的時候盡可能的把自己的情況、問題通過電話或者郵件傳達給前台,以免浪費面診的時間。最後需要提醒的是,在韓國可能當天面診當天就能手術,但在日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手術時間需要另作安排,所以要安排好自己在日的行程。

  台灣整形網:在這個看臉的時代,您能預測下未來三年,哪三個微整美容項目在日本可能會最受歡迎?

  古山喜章:毫無疑問,微整形是必火的,在歐美國家肉毒桿菌每年的針劑達到幾千萬,他們注射肉毒桿菌就跟喝咖啡一樣的平常,在亞洲肉毒桿菌也會慢慢被更多的人接受。「健康」和「美容」這兩個詞也會成為主流,外表美能影響內心美,反之則同理,在自由丘醫院首先開設了預防內科,測試身體內部機能以預防亞健康。最後,可以替代埋線、手術的鐳射也會收到歡迎,因為鐳射的恢復期更短、效果更好。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