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 台灣整形網

 

A-A+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2015年05月21日 美白針 暫無評論 閱讀 224 ℃ 次

 「美白針」一詞為大眾熟悉至熱捧,不得不說是大S引發的明星美容效應。大S在她的《美容大王2》之中,揭秘了女明星們白皙的秘密武器,就是「美白針」。很多女人得知之後,對這個方法可謂是趨之若鶩。

 打「美白針」可以全身美白嗎?美白針裡含有哪些成分?內地能打這「美白針」嗎?我們的記者們,帶著這些女人們頗為關心的問題,迅速走訪了權威醫療美容和皮膚專家,考慮到大S的台灣背景,特別採訪了台灣地區、日本和韓國專家,他們是怎樣評說「美白針」呢?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女人們問:美白針裡面的成分究竟是什麼?

 賴維(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主任):注射性「美白」針劑在醫療界已有多年,其中成分含有VC、VE、B12、透明脂酸、氨甲環酸等藥物營養成分,一般是專業醫生針對治療一些色素性皮膚病採取的治療方法,效果因人而異。這些為病人治病的方法,不屬於美容保養類。如果單純為了美白注射這些所謂的「美白」針劑,在效果和安全上是沒有保障的,如果是一個肌膚健康的人,我們不建議顧客選擇。

 黃齡萱(台灣某醫美及保養品國際業務部總監):在台灣有很多美容醫療機構、診所有這種「美白針」,「美白針」並不是打針注射,是以打點滴方式通過血液輸送到身體,它含有VC、VE、VB以及一種凝血劑的藥物,通過這種打點滴的方式可以使身體肌膚變白,但隨之有潛在危害.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劉必來(廣東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美容整形科主任醫師):目前內地有一種叫「泰特」的藥物,就是美白針劑主要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合成,並且預防色素沉著,基於這種理論是可行的,但效果遠沒有明星宣傳的那麼神奇,不會像大S書中說的那麼明顯,而且像她描述的那樣頻繁密集的打針,對身體是有害的。高單位維他命C進入人體後,經過代謝形成草酸鈣,結晶沉澱後非常容易引起尿路結石。

 楊蘇(南京第二軍醫大學附屬皮膚美容副教授):大S書裡提到的「美白針」的「谷胱甘肽」成份,醫學上用於固肝和褪色素,其他的成份傳明酸和維他命C對人體本身沒有危害。選擇「美白針」,不能隨心所欲,如皮膚顏色不是曬黑而是遺傳基因,沒什麼效果。此外,成份沒危害不等於合法性,使用的藥液必須是通過藥檢局批准的合格產品。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女人們問:大S書中談到這是最保險的美白方式,是這樣嗎?

 鄭荃(四川華美整形美容醫院皮膚科主任):中國目前沒有批准關於進口注射用的美白針劑,因此,所謂的」美白針」就安全而言,肯定沒有保障,對身體健康很可能就有危害。

 具有美白功效的注射液體,專業的醫療機構是不不建議消費者打點滴,這些液體含有的美白成分都是針對具有病症的顧客,如:黑斑症、嚴重曬傷肌膚等,「美白針劑」都是醫療注射用。

 一般有美白功效的產品中都含有如:果酸、汞等成分的物質,如果用量超標,會給人體帶來很大的負作用,長期使用甚至會造成人體的很多病變,如硬結、乳腺腫瘤等。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黃齡萱(台灣某醫美及保養品國際業務部總監):點滴注射「美白針」存在一定的風險,它的成分中含有凝血劑物質是可以讓皮膚變白,但是如果女性長期注射血液,可令女性在生理期的排血量減少,長期注射還容易導致心血管硬化;維生素過量使用也不好,維生素過量使用在國際上有很大爭議,可能會產生一些不良反應。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王昆彪(韓國NOWCOS上海支社董事長):
國家在對注射及點滴美白的方法上不認可,通過血液途徑美白有很大風險,安全性無保障。在韓國,美白主要提倡安全性,保養性的美白產品只能通過塗抹方式進行,在韓國我還沒有聽說過「美白針」美白方式。

 羅羽(日本國立富山醫科大學皮膚科醫學博士)儘管這些針劑本身或許是合法的,但日本衛生署從來沒有核准將皮膚美白列為正式的適應症,醫生主要是利用這些藥物的「副作用」來達到美白效果,就好像用糖尿病藥減肥一樣,長期使用風險性高,對健康會有重大影響,用這種速成美白法,是很危險的。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女人們問:大S書中說,打美白針要坐得住,要憋得住尿並且還有抗氧化的功能,同時,它可以讓身上的痘疤看起來淡一點。通常注射三天後就能看到美白效果.這種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羅羽(日本國立富山醫科大學皮膚科醫學博士)理論上打美白針確有助於皮膚變白或淡化斑點,美白針作用是全身性的,而非單一部位,需要連續注射效果才會明顯,但只是暫時性美白,一旦停止注射,美白效果也停止了。

 在日本,對大部份投資醫學美容的診所來說,雞尾酒式的美白針是診所創業療程,不用投資昂貴儀器,成本低利潤極佳;目前普遍收費是每次六百~二千,通常以8~10劑為一療程,2個月內分次完成,這對消費者而言是一筆可觀的花費。所謂雞尾酒式美白針,其實成本相當低廉,一針高單位維他命C不到十元,再加針劑及點滴成本,不會超過一百元。想美白有其他醫美療程,都強過打針。

 夏文華(伊美爾長島醫院院長)目前我正在研究,能不能把這項技術引進到內地,功效能到什麼程度?等等。之前有媒體爆出「美白針」會致癌一說,有這種可能。因為黑色素是自己防禦功能,膚色變深紫外線就不能滲透,但美白針恰恰阻止黑色素形成,等於把肌膚保護傘拿掉了。目前使用這個項目的機構較少,合法性沒有保障,消費者應該慎重選擇。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王炳虓(福建台江醫院整形科主任)內地很少有醫院做這個項目,據我看到是一些美容院在做,產品質量很難保證。屬於新興項目,應該進行大量的臨床試驗之後才可以投放市場。大S的《揭露女明星》出版後,我們這裡臨近台灣,有很多人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我們對藥物注射很謹慎,況且大S書裡提到的這種美白針很貴,消費一次差不多上千,打一次效果不明顯。

 美白針對個人健康也有一定影響,它會破壞激素平衡,比如女生長鬍子,內分泌失調等。但是,一旦內地有了正規醫院引進這個技術,又有國家正式批准手續,而且價格中等,會很有市場,特別是在陽光充足地區,女孩嘛,肯定都是喜歡白皙肌膚的。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鄭荃(四川華美整形美容醫院皮膚科主任):隨意打「美白針」會破壞人體免疫系統,破壞肌膚結構、細胞的組織排列、變化、代謝,讓肌膚處於一種「病」狀態,很容易提前透支肌膚,看似短暫的紅潤、美白,卻很容易造成肌膚敏感以及身體各種病發症,用量過度,停用後很可能會造成色素過度增加。

 吳振裘(成都大華醫學美容醫院院長):目前我國對用人體內點滴注射美白藥品還沒有批文,因此,這種「美白針」安全上肯定有風險。這些成分,可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但都屬於醫療用藥,用在人體肌膚美白上,不能長期使用。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如何提醒消費者進行安全有效的美白?

 黃齡萱(台灣某醫美及保養品國際業務部總監):美白,我們首先提倡安全,我個人認為以塗抹的方式進行肌膚的美白更加安全,在日常中可定期定量的口服一些VC、VE等,能夠讓身體安全美白,出門前盡量塗抹防曬產品,平時保持良好的心情,減少生活壓力,也是肌膚美白的關鍵。

 王昆彪(韓國NOWCOS上海支社董事長):美白首先就要從安全的角度來考慮,現在韓國比較提倡物理美白的方式,你看韓國街頭的很多女孩看上去肌膚很光潔,大多都是用塗抹美白遮蓋類產品,這樣既安全又可達美麗效果。消費者可以選擇植物類美白的保養產品,其中成分基本含有VC、VE、誘導體、熊果甘、桑白皮、奇異果等美白成份,這些都是經過國家認可的美白提取物,是安全有效的美白添加劑。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專家建議美白方法:

1、  注意防曬:肌膚美白一定要注意防曬,色斑跟日曬紫外線有很大的關係,消費者在出門前要在面部塗抹防曬霜,夏天需要使用遮陽傘、防曬眼睛等保護肌膚;如果是出門旅行需要選用防曬指數較高的防曬品,隔3-4個小時塗抹一遍,回去後還需要在美容院進行必要的肌膚曬後修復護理;

2、 選用溫和的美白保養品:選用美白類的化妝品時應該選擇溫和性的,美白類化妝品日常使用需要間斷的進行,也就是使用2-3個月後停用1-2個月讓肌膚進行自我的修復,美白類化妝品我們建議最好不要連續使用。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3、 美白面膜安全有效:日常美白的方法很多,消費者可以在家敷美白面膜或自製美白面膜,將麵粉、蜂蜜、蛋清、黃瓜混合在一起當面膜使用,堅持一段時間,就有效果,而且很安全。

4、生活規律化:建議消費者日常生活要規律,飲食要營養搭配合理,保持良好的心情這些都很重要;

5、多吃含VC食物: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含VC的食物如:蘋果、葡萄、桑葚、橙子等;

6、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白保養品:根據自己肌膚的特點合理的使用一些具有美白功效的化妝品,要選擇得到認可安全性好的大品牌產品。


 美白針熱國內外專家齊評說


  美容院美白建議:特別提醒消費者美容院不能進行注射及治療,美容院不具備醫療衛生條件,一旦為顧客造成感染、過敏等問題,後果非常嚴重。現在美容院都設有基礎美白保養項目,正規的美容院只能根據顧客肌膚特點進行美白建議,根據個體的差異,為顧客分階段安全有效的進行美白護理。

  醫療美白建議:如果消費者有進一步更高的美白需求,必須要在國家認可的專業的美容醫療機構進行治療,目前大型的整形美容機構也有很多流行的美白技術,有公認的安全效果,比如:光子嫩膚、彩光去斑等,消費者可以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