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能抗衰老?年輕5年有妙計 | 台灣整形網

 

A-A+

膠原蛋白能抗衰老?年輕5年有妙計

2015年05月23日 膠原蛋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65 ℃ 次

膠原蛋白是人體延緩衰老必須補足的營養物質,佔人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很多愛美的人都在為自己補充膠原蛋白。想知道膠原蛋白的作用是什麼嗎?想抵抗衰老嗎?那麼一起跟台灣整形網小編學習今天的美容護膚知識吧。


        【膠原蛋白是什麼】

        膠原蛋白是人體延緩衰老必須補足的營養物質,佔人體全身總蛋白質的30%以上,一個成年人的身體內約有3公斤膠原蛋白。它廣泛地存在於人體的皮膚、骨骼、肌肉、軟骨、關節、頭髮組織中,起著支撐、修復、保護的三重抗衰老作用。【更多膠原蛋白的護膚美容方法,看這裡】


        【我們需要補充膠原蛋白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的流失,從而導致支撐皮膚的膠原肽鍵和彈力網斷裂,其螺旋網狀結構隨即被破壞,皮膚組織被氧化、萎縮、塌陷,肌膚就會出現乾燥、皺紋、鬆弛無彈性等衰老現象,所以,女性補充膠原蛋白是一種延衰的必須,每天要補充多少膠原蛋白。


        【補充膠原蛋白小貼士】

        1:大分子膠原蛋白進入人體後需要降解為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的膠原蛋白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真正有效吸收的成分並不多。


        2:通常不建議孕婦服用膠原蛋白產品,因為孕婦是需要高度保護的對象,服用任何藥品、營養品都需要注意。但目前沒有服用膠原蛋白引起的不良反應的報道或試驗及相關科學權威文章表述。


         3:從豬、牛上提取的膠原蛋白可以滋養皮膚,保持皮膚彈性、不粗糙,但含有大量脂肪,口服這類膠原蛋白容易發胖。因此建議服用魚膠原蛋白,它不含脂肪,不會引起身體發胖。


        4:採用先進的技術生產出來的魚鱗膠原蛋白不含任何脂肪,相對魚皮來講,魚鱗膠原優於魚皮膠原:其脂肪、糖分、殘留均低於魚皮膠原蛋白,另外魚鱗膠原蛋白營養更綜合更全面,和人體的親和性最好。

   


        【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1、口服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比如多喝富含膠原蛋白的骨肉湯、口服膠原蛋白補品等。但由於會被人的消化系統過濾掉很大一部分,且真正能到達肌膚並起作用的量非常有限,因此,其過程比較冗長,效率也偏低。   


        2、直接皮下注射
  
        主要用於填充深的皺紋,皮膚損傷造成的缺損(如青春痘疤)和修補臉形的缺陷等。其效果立竿見影,但注射到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因此其功效只能維持半年至一年,而且少數人群可能會出現過敏、感染等副作用。   

 膠原蛋白對皮膚的作用是什麼 真的能抗衰老嗎?


        3、口服小分子膠原蛋白肽

   這是目前最為成熟和最為有效的膠原蛋白補充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純天然無添加的小分子膠原蛋白肽(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才能真正進入真皮層幫助修護肌膚,重建膠原蛋白層。

        台灣整形網美容護膚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