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 台灣整形網

 

A-A+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2015年05月23日 膠原蛋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5,249 ℃ 次

近日膠原蛋白炒作得沸沸揚揚,最火熱的美容產品就是膠原蛋白了,因為膠原蛋白除皺能有效對抗因年齡漸長出現的皺紋,目前膠原蛋白除皺已成為愛美人士歲月痕跡的"橡皮擦",但是用的人雖多,也有很多是覺得膠原蛋白是不安全的,效果雖然明顯,快,肯定也有很多副作用。如果想要補充美容骨膠原,還是吃多點美容食物比較好了!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近日熱點話題-----「燒傷超人阿寶」的膠原蛋白事件炒作得沸沸揚揚,最火熱的美容產品就是膠原蛋白了,膠原蛋白對皮膚的保濕補水,抗皺紋去細紋、魚尾紋等作用,回復肌膚彈性,所以其價格一直是只高不低。儘管有不少的醫務和美容專家聲稱「叫大家別再浪費錢吃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副作用已經多次被專家們提出,但仍然有不少愛美人士願意冒這個險。儘管這樣,我們還是需要去正視口服或者外用膠原蛋白的問題。【更多膠原蛋白的護膚知識,看這裡】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迷思一:膠原蛋白和皮膚有何關係?

  簡單地概括,膠原蛋白多皮膚彈性好。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含量高,皮膚彈性會比較好。如年輕人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含量相對較高,隨著衰老,膠原蛋白含量下降,皮膚含水量降低,出現皺紋等。從出生到衰老,人體膠原的構成比例會有變化,這是正常過程,不是口服營養能改變的。

  科普專家表示,目前還沒發現在皮膚衰老過程中,「缺了什麼,口服能補到皮膚裡」。個20歲的人和一個60歲的人吃的東西可能沒什麼區別,關鍵是身體代謝、更新能力的下降。」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迷思二:口服膠原蛋白有用嗎?

  無效最好

  不知道大家有否留意近日熱點話題-----「燒傷超人阿寶」的燒傷事件。有不少的醫務和美容專家聲稱「叫大家別再浪費錢吃膠原蛋白」,甚至給膠原蛋白下了一個定義:膠原蛋白是動物蛋白中質量最差的蛋白。膠原蛋白攝入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

  短短時間這條微博已經轉發了3萬多次。有不少網友為稱膠原蛋白澄清,說膠原蛋白有效果,但是「燒傷超人阿寶」表示,「吃高價膠原蛋白(肽)美容,無效是最好的結果,如果有效反而危險,因為裡面幾乎肯定添加了雌激素。」

  另外也有中立方面認為該說法可能有些絕對,但膠原蛋白通過消化道吸收的途徑確實不可靠,不太可能因此達到美容效果。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迷思二:網售口服膠原價格差異大

  膠原蛋白也不是這一段時間才興起的,早在2-3年前,大牌們也紛紛推出不同類型的口服膠原蛋白飲品,甚至今年更推出升級版,只是個大不知名品牌的膠原蛋白數量突然飆升。目前,市場上口服膠原蛋白有多種劑型,包括粉、片劑、膠囊、口服液等。而在淘寶搜索關鍵詞「膠原蛋白」則有超過4.6萬的相關搜索,可見膠原蛋白之熱。其中,這些產品價格相差較大,比如同為口服液體膠原蛋白類,一款液體水解膠原蛋白473毫升2瓶裝售1018元;而另一款50毫升口服液僅售19.8元。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迷思四:吃膠原蛋白有副作用嗎?

  部分產品長期服用不安全

  如果吃了膠原蛋白之後有效,裡面肯定是添加了一些激素類物質,比如雌激素,會使人皮膚變得細膩。但長期服用雌激素會增加婦科腫瘤的患病幾率,比如乳腺癌、子宮內膜癌、子宮肌瘤等。口服膠原蛋白產品的副作用取決於是否添加了其他成分。就她接觸過的一些產品而言,她認為「長期服用不是很安全」。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迷思五:外用膠原蛋白有效嗎?

  皮下注射僅短期內有效

  醫療上用到的膠原蛋白、水解蛋白,通過皮膚吸收的概率非常低。目前作為一種護膚品添加劑像「膠原面膜」等,都是噱頭。膠原面膜不管是作用的時間和作用量都不夠大,不能解決皮膚實際問題。對於皮下注射,目前主要是為解決比較深的皺紋。「膠原蛋白打進去之後會被人體吸收掉一部分,其他部分會對皮膚起到一個填充的作用,在一段時間內,皮膚看起來會細一些,豐盈一些。」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口服無法直接美膚

  膠原作為蛋白質,進入人體消化道後,不可能仍以蛋白形式被吸收,而是逐步被分解,最後全部被還原成氨基酸。經肝臟等代謝途徑後,有的轉化為脂肪,有的轉化為葡萄糖,還有一部分仍以氨基酸的形式參與人體組織的修復、重建和代謝更新,根據機體需要統一分配。不會「吃膠原蛋白補膠原蛋白」,直接輸送到皮膚,「這從生理學上是不可能的。」膠原蛋白口服後,和其他蛋白類食品一樣都會轉化為氨基酸。

  膠原蛋白通過消化道吸收的途徑不可靠。像市面上保健品製成膠原口服液等,通過消化道吸收不了多少。再運送到皮膚之後起到美容的作用,是不太可能的。

 膠原蛋白並非神乎其技 口服外用要小心

  20歲出頭可以小用, 35歲後可適當補充

  20多歲的女性,皮膚新陳代謝旺盛,人體器官功能狀態也非常良好,沒有必要再在三餐外額外服用保健食品如膠原蛋白類產品,日常平衡膳食可以滿足機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女性35歲以後,體內雌激素水平開始逐漸下降,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也逐漸減速,為了延緩衰老,可以適當食用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或服用膠原蛋白類產品,但是考慮到膠原蛋白不易被人體吸收,建議服用小分子的膠原蛋白肽,但是一日三餐必須以中國居民膳食寶塔的飲食保證為基礎。如果使用外用產品,就必須長期使用才能保持皮膚彈性。


  台灣整形網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