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 台灣整形網

 

A-A+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2015年05月21日 激光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599 ℃ 次

黃褐斑,這個讓不少輕熟女手足無措的皮膚狀況,試過不少美容激光和護膚品還是效果甚微,到底是哪個步驟出錯呢?台灣護膚達人宋奉宜醫師給你解答,如何最有效準確的治療黃褐斑方法。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祛痘、祛斑、祛皺、去黑眼圈是每個愛美人士的終生大業,當中祛斑是最困難的,特別是黃褐斑這個讓不少輕熟女手足無措的皮膚狀況,試過不少美容激光和護膚品還是效果甚微,到底是哪個步驟出錯呢?台灣護膚達人宋奉宜醫師給你解答,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1.治癒黃褐斑的定義

        對於黃褐斑的穩定控制,一直是皮膚科醫師心目中的聖盃。治療黃褐斑之所以困難,主要因為黃褐斑的黑色素細胞非常活躍以及黃褐斑誘發原因不明這二個關卡。因此醫師們對黃褐斑治療的終極目標並不設定在治療後完全乾淨。因此治療目標是:治療後以肉眼觀察,黑斑並不明顯。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2.對於黃褐斑誘發原因不明的破解

        對於黃種人來說,黃褐斑一直是非常大的困擾。國內外統計的盛行率(prevalence rate)最低是40%;也就是百分之四十的人都罹患了黃褐斑,或輕或重。最高的估計是75%。

        肌膚監測後,可以發現從黃褐斑誘發原因不明這點下手,我們無法處理黃褐斑。但是從減少發炎狀況下手治療的話,至少可以穩定黃褐斑。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從縱向(經度)來看,我們看到內分泌、陽光、醫美傷害…等等一百種原因均可能導致黃褐斑惡化。然而從橫向(緯度)來看,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黑色素細胞活躍的最後一個關鍵,就是「發炎」,接著才會出現黑色素顆粒增生的現象。從這個角度下手,我們可以從某個程度上忽略所謂的誘發原因,直接針對避免皮膚發炎下手治療黃褐斑!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3.正確治療黃褐斑的方法

       根據長期肌膚監測經驗,黃褐斑絕對伴隨著「卡斑」出現。如果治療錯誤,還會導致黑色素反彈與血色素沉積這二個副作用。前者是大家熟知的「反黑」來源,後者則是大家比較忽略的。之前流行「飛梭激光治療黃褐斑」,後來往往反黑得厲害;醫師們往往不明所以,其實不過是飛梭激光造成皮下出血太盛,結果治絲愈棼。所以正確治療黃褐斑的步驟是:

       1先做肌膚監測,確定肌膚的真實狀態:確定皮膚狀態與受損程度,才能擬定安全與有效之間的正確劑量。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2先恢復皮膚的健康:恢復皮膚的酸性保護膜,一方面降低「卡斑」幾率,從而直接改善已存在的黃褐斑;其次,相對健康的皮膚,發炎狀態也會少些。

        3健康皮膚前提下,適度給予還原、抗氧化物質:當皮膚健康之後,可以考慮給些左旋C、傳明酸的「安全產品」(錯誤產品可能導致發炎再起。如何選擇安全產品?如何選擇正確的護膚品?有詳細說明)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4後續補充:經過上述治療,黃褐斑應該改善了70~80%,如果還不滿意,再考慮激光治療,但要非常小心過度劑量的風險。

        5總結:即便皮膚因為之前錯誤激光治療,導致黃褐斑更加惡化(或者更黑),只要重新正確地判斷皮膚狀態,恢復酸性保護膜,並安全清除皮下血液滲出、血鐵質沉積現象,加上好好安撫皮膚的發炎反應,就可以改善錯誤治療的後遺症,大幅扭轉黃褐斑錯誤治療的遺憾!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這些想法並不是幻想,我們這樣處理,扎扎實實地處理,已經有許多穩定治療中的案例。經過正確處置,這些患者的雷射需求愈來愈少,激光劑量愈來愈輕,治療間隔愈來愈遠,仍舊可以維持不錯的,輕度黃褐斑狀態。

[Page:]

 護膚專家講解 治療黃褐斑最有效的方法    



        以上方法主要是跟各位分享:思維正確,黃褐斑確實有機會安穩維持,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近似痊癒的結果。只有親眼觀察、親眼看見,才有親自想像、親自改善的機會。不要盲目相信成分表,要相信選對了護膚品,皮膚才是真的變好。


        台灣整形網美容護膚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