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 台灣整形網

 

A-A+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2015年05月11日 玻尿酸 暫無評論 閱讀 128 ℃ 次

    如今的市面上,無論是低至十幾塊的便宜廉價的超市貨還是現在市面上貴到上千元的打牌護膚品,都喜歡標榜有抗衰老的功效。那到底什麼才是真正抗老化的產品呢?作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我們有必要捍衛我們口袋裡的銀子!下面我們來看看現在比較流行的抗老化的護膚品成份,有些成份出現在高檔護膚品牌的產品中時,價錢動輒N(N≥1)千元以上,但是,只要你知道了這些成份,你其實是可以找到某些品牌不是特別知名的同類產品的。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一、生物與化學篇

    今天我們先來講生化類的成份,這些成份是科學家們多年的心血所集而成,而且隨著科技的發展,這些成份仍在不斷完善中,以期達到更為顯著的目的。但是由於本人能力有限,只能把各個成份介紹寫個大概,讓大家初步瞭解各個成份的主要功效。

    第一位:BOTOX

   BOTOX即我們所說的肉毒桿菌,在1989年正式註冊「BOTOX「作為其商標,很多明星都靠著這個來永葆青春,原理也很簡單,BOTOX注入產生皺紋的肌肉內,會阻斷神經遞質乙酰膽鹼的釋放,從而使肌肉張力下降或是肌肉癱瘓麻痺,皺紋也隨之而逐漸消失,當然這個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一般保持時間就是四個月左右,因此,如果你想靠此辦法消除皺紋就需要注射來注射去,而價格也不是普通人所能接受的。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二位:人類表皮生長因子

 表皮生長因子簡稱 EG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是人體內原有的一種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質。於1962年被美國Stanley Cohen博士在實驗中偶然發現的。Cohen博士發現隨著年齡的增加,EGF也會越來越少,皺紋便隨之出現,如果我們可以找到方法給人體補充EGF的含量,新生細胞快速生成,衰老細胞快速角質化脫落,新生細胞比例增加,已斷裂、變性的膠原纖維得到修復,皮膚彈性增加,皺紋逐漸平復、消失,這樣我們就可以阻止皮膚的衰老,因為此項研究,Cohen博士還獲得了1986年的諾貝爾生理和醫學獎,但科技轉化為生產力之間,還需要漫長的過程,因此,至今使用EGF的護膚品還是少數,相對其他護膚成份來講,而且價錢也不算是很便宜,但是生物類成份做為護膚主打,我覺得這應該會是一種趨勢。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三位:勝肽Peptide類

    即Peptide,這個可算是當今世界護膚品產業的大熱門,任何一個品牌如果不插上一腳,就生怕別人說他落後。大家都知道,蛋白質是好東西,但是作為皮膚的保養品,一般而言,分子不能太大。蛋白質的分子太大,只能留在皮膚的表面,而無法吸收。於是科學家把蛋白質切成小小的勝肽鍵,所以可以被皮膚深層吸收,科技真是個好東西呀!

    蛋白質的最基本構造是氨基酸,而多個氨基酸結合在一起就形成勝肽鏈。三個氨基酸就組成三勝肽,五個氨基酸就稱為五勝肽,以此類推,但是由於裡面含的氨基酸種類不同,所以即使同為三勝肽,也會有不同的名字。

    勝肽類的作用因為含的氨基酸種類和數目的不同,基本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阻斷神經元的傳遞,使面部肌肉放鬆達到平復細紋的目的,像EA這幾年宣傳的六勝肽,就是屬於這一類型;其次就是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和透明質酸的形成,來達到增加皮膚含水量消除皺紋的目的;再者就是增強皮膚抗氧化的能力,阻止黑色素形成等功效,總的來說,勝肽類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皺紋,抗衰老作用明顯,因此,價格才會如此之貴。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四位:維生素A酸類

    維A酸,一般做為去痘成份更多地被人關注,同樣的,還有維A醇和A醛,後兩者的刺激性要小於維A酸。維A酸類會加速皮膚老舊角質的脫離,促進新生細胞的形成,以達到去除皺紋的效果。但同時,使用此類成份的產品通常會有些副作用,比如皮膚紅腫、長痘痘、脫皮等等,而且如果在白天使用,對防曬的要求也比較高。用這種成份進行抗衰老作用的品牌,像是強生旗下的ROC就比較著名。

    第五位:DNA

    DNA學名脫氧核糖核酸,是細胞核的主要組成成分,在細胞核中的作用就是複製DNA及蛋白質的合成,DNA的機能衰退,蛋白質的合成速度也會減緩下來,皺紋也極易產生。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六位:SOD、維生素E等

    SOD你一定不陌生,那個著名的大寶SOD蜜總是擺在超市最顯著的位置上。SOD英文名:super oxide dimutase,顧名思議,其是人體內自行產生的自由基防禦成份,說白了,就是抗氧化成份。人體一切機能衰老的根源,我們都可以認為是自由基產生的作用,不安定的自由基對人體正常細胞產生攻南昌,造成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生理機能,老化問題隨之產生。所以,含SOD的產品可以捕捉自由基,讓細胞免於被自由基攻擊,抗衰老作用也就是這樣產生的。

    同樣的道理,維生素E也具有同樣的抗氧化作用,之所以把這幾個成份都放在最後,是因為其雖然在抗老化方面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在現在這種高污染的社會環境中,僅憑抗氧化就想達到抵抗皺紋的效果,實在是有點力不從心,因此,建議後面幾種成份,大家做為日常保養所需就好,不要寄予太高的希望。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七位:輔酶Q10

    人體細胞需要能量以建構和修復組織、清除危害健康及致病的細胞廢物或毒素、抵禦細菌和病毒感染,以及調節器官機能。輔酶Q10是促進能量生產的要素,缺乏輔酶Q10,體內的能量生產速度就會減緩。

    心肌需依賴輔酶Q10以生產足夠的能量。由於人體內的輔酶Q10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持續降低,當您年逾50歲時,您的心臟就會因為匱乏能量而出現狀況 , 無法正常的把足夠的氧份和重要的營養素輸送至身體各個器官和組織。如此一來,細胞就無法生產足夠的能量好讓身體保持活力,隨之出現疲倦和健康衰退的現象。因此,要是您經常感覺疲憊,很可能是您的心臟在渴求輔酶Q10。

    輔酶Q10 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能抗防LDL「不良」膽固醇的氧化,使人體內的膽固醇保持於健康水平。LDL 的氧化會造成不良膽固醇更易粘附在血管壁,導致血管阻塞。這就是為何沒有高膽固醇的人士也會出現血管阻塞之故。輔酶Q10的抗氧化作用比維他命E更勝一籌。更妙的是,輔酶Q10還能為體內「用過的」維他命E再充電,好讓維他命E恢復十足勁力。維他命E與輔酶Q10能結合一股超強防護力量,預防心血管疾病。

    其他還有一些生化物質。如花青素,番茄紅素,蝦青素等等。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二、人體與自然篇

    這次我們就來說說人體與自然篇,顧名思義,來自人體本身和自然界的一些抗衰老成份

    第一種:透明質酸(即玻尿酸)

    透明質酸也叫玻尿酸,是皮膚真皮層中的重要粘液質,有著極強的吸水性,而皮膚的衰老過程,就是透明質酸減少的過程,隨著透明質酸的減少,皮膚的吸水性降低,皺紋必定就隨之產生,所以一直強調保濕補水的重要性。但是透明質酸本身卻沒有抗老化的作用,把它放在抗衰老成份裡來講,其原因也就是因為透明質酸的多少跟皺紋產生的多少有著密切關係。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二種: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也是皮膚真皮層的重要組成物質,跟透明質酸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的含量就減少,而皮膚彈性就變差,皺紋隨之就產生。這個要提到一點,外塗的膠原蛋白皮膚幾乎不會吸收(現在的護膚品中使用的膠原蛋白差不多都是來自深海魚類的魚骨提取),所以,要補充膠原蛋白還是要食補的,或者使用其他成份來促進膠原蛋白自己的增生,以達到增強皮膚彈性的目的。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三種:神經酰胺

    神經酰胺又叫分子釘,英文名是:ceramide,是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重要成份,也可以看作是我們皮膚的最外層的守護神,當皮膚老化或者保養不當使守護神被破壞時,皮膚的防禦工作就無法展開,皮膚就會表現為乾燥、易過敏的現象。而當守護神工作正常時,使細胞緊密結合,減少水分的散失,所以,表現出來的效果就是皮膚保濕能力的增強。像Elizber Arden,就比較喜歡用分子釘來做為產品的主打成份,幾乎每種產品裡面,都少不了ceramide的身影。


 解密抗老成分銀子花在刃上


    第四種:植物萃取類

 植物萃取類是一個大的分類,像是人參萃取、海藻萃取等很多植物萃取,都被認為有著良好的抗衰老效果,著名的LA MER面霜,就是來源於海藻萃取,但是以前我在美白成份篇中也有提到過,植物萃取類的功效跟其提取方法、濃度、保存方法有著非常重要的聯繫。

    這一篇出現的抗老化成份,大家都不要過分地寄予希望,還是建議做為日常保養成份,當衰老已經出現,要想靠這些成份回復青春,希望不是很大。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