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含主要保濕成分護膚品 | 台灣整形網

 

A-A+

盤點含主要保濕成分護膚品

2015年05月11日 玻尿酸 暫無評論 閱讀 475 ℃ 次

        皮膚乾燥的時候,總要備著幾瓶保濕的護膚品。我們時常說保濕產品,究竟裡面含有什麼保濕成分,使得肌膚有水噹噹的成效呢?所以今天小編特別將一些成分盤點,分析下各種保濕成分的優點有缺點,讓你在選擇保濕化妝品時清楚知道什麼成分對自己是最適合的。

        保濕成分(水性)

        甘油Glycerin(丙三醇)

        屬於天然面分而且是最普通的保濕劑,適用於各類膚質,安全,不會引起敏感不適。但也有缺點除了保濕功效外,沒有其他的積極的護膚功效,只能作用於角質層維持水合狀態。類似的保濕劑多元醇類還有:丁二醇Butylene glycol 聚乙二醇 Polyethylene glycol,PEG丙二醇 Propylene glycol 乙二醇 2-Methyl-2,4-pentanediol 木糖醇 Xylitol 聚丙二醇 Polypropylene glycol,PPG山梨糖醇Sorbitol。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甘油

        甘油本身就可以做化妝品使用,因為甘油具有保濕功效,但需要加水調稀,一般調到甘油30%以下,否則搶奪皮膚的水分,就不好了。一般來說,甘油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水氣,當濃度過高時甘油會有刺激性,而且因為吸濕效果太好,直接用反而會從皮膚中吸收水分,因此一定要稀釋。如果單獨使用的話,要留心下天氣預報中的濕度預報,只有濕度在50%以上,才能避免甘油直接從皮膚中吸收水分。甘油利用的好,比任何高檔的化妝品都好,正常情況下,甘油加醋是很好的護膚良品。值得嘗試一下。

   

       貝親嬰兒滋養甘油 

        保濕效果卓越,富含進口甘油及雙甘油,添加了8種嬰兒皮膚所需的氨基酸,再配合甘草精華及細胞間脂質,使用起來柔滑,清爽,不油膩。適合嬰兒使用更適合您來使用,能有效深層滋潤和改善皮膚乾燥的現象,弱酸性配方,與皮膚具有極佳親和力。 


        天然保濕因子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

        時常會在各大化妝品訊息中捕捉到NMF幾個字眼,其實是一種相當好的保濕成分,這種成分主要由氨基酸、乳酸鈉、尿素、PCA等組成。NMF的優點在吸濕性好,親膚性好,可以調節皮膚的酸鹼值,還可以維持角質細胞的正常動作。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FANCL柔滑保濕潔麵粉 

        具有天然的潔淨成分,潔淨力強而且性質溫和,不澀眼。潔面後為您臉上多保留42%NMF天然保濕因子,含氨基酸成分,與肌膚的酸鹼值相同,都是弱酸性,滋潤度強。沒有什麼香味,不添加香精,使用時質感細膩,用後皮膚乾淨,並且絲毫沒有緊繃感,所以是一款相當不錯的保濕潔面品。

   

        歐珀萊AUPRES眼部護理乳霜

        歐珀萊這個品牌一直以來飽受爭議,有一些網友反應,這其實就是專供中國的品牌,只是掛了一個資生堂的牌子,但不管怎麼樣,小編評測,歐珀萊的東西還是有其可推薦性的。比如這款眼霜,在滋養,保濕方面的效果比較突出,可以減輕小皺紋及浮腫,保持肌膚彈性,含有NMF氨基酸誘導體,皮脂類似成分和維他命E誘導體。值得試一試哦。



    

        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Sodium hyaluronate,Mucopolysaccharides,Glycosaminoglyc

        在台灣被稱之為透明質酸,在內地被稱之為玻尿酸。其實還有一個名稱大家聽的比較小,就是雄雞冠萃取液。這種物質是人體真皮層中重要的粘液質,可以吸收數百倍於自身重量的水分,被譽為最佳保濕劑。保濕度在塗抹第一個小時的時候效果最好,過三個小時便開始下降,所以使用玻尿酸的產品要加塗油性成分來鎖住,這樣才可避免流失。就像大家常說的,多拍爽膚水,少用美容霜的護膚道理一般,用霜來鎖住爽膚水的水分。當然現在有些品牌利用一些最新科技,可以讓產品裡的玻尿酸成分保存更長時間。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FREEDAYSkin/自由呼吸 24小時保濕精華液

        添加獨特玻尿酸保濕成分,24小時持久保濕不油膩。這款產品的玻尿酸保濕持久性是結合市面上的玻尿酸產品的優點後進行改良的改良品,擁有2倍保濕力,而且內含的玻尿酸適合各種場合使用,比如出差,長期面對電腦,夏天把精華液放冰箱後再拿出來使用,清涼又保濕。高保濕力,弱酸性,低刺激性,無香料,無著色,只需幾滴滴到掌心,再將這種濃稠的精華成分在臉上慢慢拍開,對著鏡子看,你會發現皮膚的紋理被充盈平整了,摸一摸自己的臉滋潤又爽滑。晚上用後次日醒來,會覺得皮膚很嫩嫩的哦,推薦試用。

        JUJU高保濕玻尿酸原液精華

        成分:玻尿酸原液,適合各種膚質,這款產品可以在臉上形成保護膜,維持肌膚的保水度,滲透性高能迅速補水,使肌膚水嫩又光澤。網上到處充斥說這款產品好用,原因是用後皮膚會水當當,上妝後效果也能接受,就是稍有點油,可能是保濕效果比較好的關係。




        水解膠原蛋白Hydrolyzed collagen

        顧名思義,就是將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以水解方式處理為小分子裡,氨基酸結構類似於角質蛋白。親膚性佳,作為保濕劑,效果一般,但卻有改善膚質的功效,光這一點也是很多保濕劑所不具備的。彈力蛋白,絲蛋白,燕麥蛋白等都屬於水解蛋白。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高絲膠原甦活整肌美容液面膜

        KOSE 高絲膠原甦活整肌美容液面膜

        想要擁有白皙無瑕的俏臉就一定要試用這款美容液面膜,內含Super亮白成份,添加薏仁精華的美容液,養分集中滋潤臉部給予肌膚透明白皙的呵護。已通過SGS總生菌數,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檢測。富含水融性維他命C美白成分,加速色素的分解,對黃褐斑等斑點和暗瘡遺印均有良好的淡化修護功效。面膜按面型均勻設計,豐富的營養與彈性精華滲透肌膚底層, 臉立刻就亮白起來了哦。

   

        純植物提煉,不含精油,補充膠原彈性能有效對抗紅血絲,更可調理肌膚的底子,很適合那種要補充膠原蛋白的年輕肌膚,增加肌膚的抵抗力,保濕滋潤,補充膠原營養和有效減輕面部紅血絲現象。特別的緊實成分,更可預防和減緩老化現象。

 


        維他命原B5 D-Panthenol

        可作保濕劑,同時還能增進纖維芽細胞增生,有效協助皮膚組織修復。適合一些問題性肌膚的人群使用,屬於滲透性保濕劑。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契爾氏維他命原B5滋潤面霜

        非常滋潤和營養的面霜,推薦給皮膚沒有光澤,需要開始初期抗老化的女孩子使用,因富含維他命原B5,維生命E及從天然植物萃取的蛋白素,所以滋潤成分極高。對於干性及中性偏干肌膚,能使皮膚柔嫩光澤,時刻保掛最佳狀態。這款產品不適合夏天使用,因為比較油膩,但放在秋冬季使用,感覺剛好適合,用後不會幹,性價比很高。

        富含維他命原B5、E能抗氧化

        M.A.C FIX+活力噴霧

        MAC是彩妝出名,沒想到這款噴霧也有不少人青睞。這款泉水噴霧,可以即時清新,滋潤及舒緩乾燥的肌膚,更可幫助定妝。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讓皮膚即時清爽,並有柔和的光澤。產品內的咖啡因和綠茶,可以保護皮膚不受刺激,維他命原B5、E可抗氧化,總之是相當不錯的一款產品。


        氨基酸Amino acid

        氨基酸不如其他保濕劑具有高效吸水性,但對水分有調節作用,如果角質層中的水分含量減少時,氨基酸含量會同時降低。所以氨基酸的添加是必要的。

   

        有此種成分的護膚品舉例:

        SK-II護膚面膜

        富含氨基酸及礦物質,其功能類似於NMF(天然保濕因子),可以順利的深入角質層,滋潤皮膚,一次性能夠給予肌膚約10倍Pitera的天然活膚酵母精華;獨特粘性膠質BIO-Polymer能於肌膚表面形成高密度的保濕薄膜,讓豐富的Pitera及養分完全被肌膚吸收。

        蘭蔻新柔膚潔面嗜喱

        富含木瑾精華,更因是氨基酸成分的潔面產品使得這款產品成為蘭蔻最溫和的一款潔面品。泡沫細微,不含皂素,適用於混合性及干性肌膚,同時再富含木瓜和鳳梨兩種酵素,組合後可以幫助老廢角質剝落,另外還添加了新的活性泡沫因子,可以徹底清潔肌膚,肌膚變得明亮有光澤,清爽,潔淨。所以,不但可以清潔皮膚,更能使肌膚恢復神采。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