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 台灣整形網

 

A-A+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2015年05月11日 玻尿酸 暫無評論 閱讀 149 ℃ 次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面對著各式的護膚產品,功效總是備受關注,而護膚品功效的背後都是依靠一定的成分來作用。不過,護膚品成分術語,總讓你感到一頭霧水,像是一個迷陣,想要瞭解護膚品成分的真實秘密,我們需要對這些術語來次詳細的解析。因此,學習翻譯成分標籤,掌握初步的「肌膚密碼」來避免昂貴的代價已成為當下的熱門話題。希望我們這份簡易的「化妝品魔鬼辭典」能夠幫助你暢行在美妝品的樂園之中。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Anti-Aging抗衰老

  當你念完這個詞,你向死亡又邁進了三秒鐘。我很抱歉提及這個壞消息,但事實就是我們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在衰老,而瞬間回春的護膚產品還只存在生物學家的美好藍圖中。儘管如此,有些事情會確鑿無疑地加速我們的衰老:吸煙、暴曬、壓力、暴食、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濫用藥物、糟糕的遺傳基因。

  因此,請你停止吸煙,使用防曬,放鬆身心,節制飲食、離開你的椅子、控制藥品的使用,如果有可能的話,選擇更優秀的父母。當然,建立「主動預老」的保養觀也是非常重要的,衰老不可逆,但好的抗老產品卻能幫你看起來比實際更年輕。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A.H.A.』s果酸

  眾所周知,a羥基酸即果酸是很好的去角質品。它能穿透肌膚角質層,引發肌理反應,令老廢角質細胞剝離,接下來你便可以驚喜地發現一個煥然一新的自己。最負盛名的果酸是乙醇酸。如果你看到一罐產品標籤中有水楊酸的成分列表,這可是為例如痤瘡之類的問題肌膚所提供的β羥基酸,如非必要,還是敬而遠之為好。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Antioxidants抗氧化劑

  關於自由基如何損害肌膚的理論已是汗牛充棟,自由基是含有一個不成對電子的原子團。當自由基氾濫時,它們會引發氧化並危及細胞膜和細胞間質的安全。抗氧化劑包括維他命A、C、E以及它們的衍生物: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和硒。綠茶也一直被看作一種強抗氧化劑。

  在我們的想像中這些抗氧化劑將會把罪惡的自由基一一繩之以法並送往集中營。Dr. Brandt的維生素C亮白緊致精華乳是使用在保濕品之前,幫助肌膚煥發光采。A酸、A醛以及其他類維他命A成分都是由維他命A衍生而來。如果你看到標籤上有「生育酚tocopherol」的成分,這其實只是維他命E披上了理論的美貌外衣而已。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Base底乳

  在祖母的年代裡,base就是粉底。在我們的時代,「the base」是阿拉伯單詞Al Qaeda基地組織的英文詞彙。我敢打賭你可不想把基地組織厚厚地塗上你的面頰。這是一種調整膚色的產品:不僅是底乳base也是妝前液primer。稍等,難道這不是一回事兒麼?難道這兩個名字不是代表同一個功能嗎?少安毋躁,繼續讀下去便知分曉。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Caffeine咖啡因, Green Tea綠茶

  刺激劑也能喚起肌膚活力!科學證據尚且不足,說是肌膚食品恐怕更為妥當,不過不絕於耳的謠言是保養品中的咖啡因對於你的肌膚所起的作用等同於一杯醇香的咖啡能為你的大腦所作的。Nuxe便出產有一瓶含咖啡因的亮膚面霜。

  Roc將咖啡因加入它的日常保濕品當中。綠茶據稱能夠減緩光老化(日光損傷)並提供抗氧化保護。綠茶的拉丁名字是camellia sinensis。從EliZAbeth arden到來自英國的醫學美容品牌Zelens都出品有綠茶配方的產品。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Cyclopentasiloxane聚矽氧化合物

  這是一種硅氧烷成分,用來提亮光澤,讓肌膚觸感柔滑細嫩如絲,而且事實上幾乎所有的美妝品或多或少都含有這一成分,因為如果不含適量的矽類成分,想把乳霜在臉上推開所需要花費的力道恐怕足以給你加上兩三道細紋。

  Fixer定妝劑

  它通過噴霧來固定你的妝容。過去通常使用散粉,而如今液體也同樣能做到。M.A.C.有一種成分優良的定妝噴霧也能強化你的妝面。一個小秘密:你噴在臉上的任何東西都能暫時性縮小毛孔。帶一個綠茶茶包,泡上一杯綠茶,喝下一半,剩餘的便可以倒入一個迷你噴霧瓶中用上一整天。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Peptide肽

  肽即是氨基酸的短鏈形式,在任何環境中都能傳遞以細胞準確信號,不管是身處綠茶還是維他命E之中。肽能夠深入肌膚,精確直擊細胞元,比如說製造膠原蛋白的細胞,讓它們煥然新生!有時你會在標籤上看到五肽,它的含義是五種肽。相連的氨基酸超過十個的很顯然應該叫做多肽;而數目足夠大時,那便是蛋白質了。一種稱作五勝肽的肽鏈有個別稱叫做Matrixyl。StriVectin就使用了Matrixyl這個名字。

  另一種叫做六勝肽的人造肽也有一個商業學名叫做Argireline類肉毒素,這與新肉毒素頗有些拖泥帶水的關係。NEUTROGENA的煥膚系列就使用了銅肽的成分。銅是每一個細胞都含有的微量元素,正如大多數護膚研究發現,銅肽可以應用於治癒創傷。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Primer妝前液

  Smashbox有一款妝前液能達成與底乳相同的訴求,只不過底乳聽起來比較??基礎,而妝前液聽起來比較??重要。無論通過哪一種方式,你的面部都是變得更光滑更勻淨更易呈現彩妝的色調。但是Smashbox的妝前液還有第三種功效,這便是控油,它可以在補充維他命、抗氧化劑和抗衰成分的同時,吸收你的荷爾蒙油脂。嘿,化妝品公司可以信口胡吹,反正他們的產品也不至於致命。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Hyaluronic acid透明質酸

  有時會叫作透明質酸鈉。這是一種很不錯的原料。它是從結締組織以及你關節周邊的滑液中發現的黏稠液體。當你年輕時,自體會分泌很多透明質酸。而當你日趨衰老之後,分泌量則會下降。這可以通過好多種途徑攝取。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玻尿酸注射,將一種軟組織填充入你的皺紋當中。

  或者你也可以口服透明質酸藥丸。它還可以局部外用。這種成分在成分列表中越靠前,意味著其含量越多。CLINIQUE的水嫩保濕系列中,這就是排行第一的成分。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Revitalize新生

  常常與抗氧化劑相提並論。而事實上並沒有確鑿的理論依據可以證實你需要獲取比你日常食用的水果蔬菜所含更多的抗氧化劑。不過毋庸置疑的是,我們樂意為我們的面孔付諸更多有益的舉動。這令我們感覺宛若「新生」,對絕大多數肌膚來說這都是為之神往的漂亮口號。自南美洲智利的野生玫瑰種子中提取而成的玫瑰果油,具有煥膚新生的作用。荷荷芭油和甜杏仁油亦具有煥膚的功效。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Niacinamide煙酰胺

  這是一種維他命B3成分;它通過增加肌膚的脂肪酸水平來運轉。我對於它如何產生有益效用一無所知,不過它的確能加速角質更新,令我們面龐豐潤而明亮。佳麗寶旗下Sensai系列的細胞活性乳液便含有這一成分;OLAY的新生喚膚系列同樣如此。推薦Olay的新生喚膚系列同樣如此

  Squalene角鯊烯

  鯊魚的肝油。它能用作柔軟劑,並且具有殺菌功效。對於鯊魚愛好者而言,還可以從麥芽和橄欖油中提取這一成分。天氣嚴寒的時候不妨尋找含有該成分的保養品。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Serums精華液

  這又是一種模糊視聽的把戲。其實serum純粹與功能無關,只不過是道出了產品的密度質地而已。一罐serum(通常用於保濕品之前或者化妝水之後)不會像化妝水一樣稀薄,也不比面霜的質地豐潤。在保養品中,它通常是一種乳液,這意味著它可以結合多種不同密度和功能的成分,令使用更易,這與沙拉汁可以調和入原本水火不容的油和醋如出一轍。另一種定義便是「serum」來自於奶酪製造流程中分離出凝乳之後的水質液體。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Urea尿素

  自尿中發現。標籤上一般會寫作尿素醛。別被這個難聽的名字嚇住,它可是解決冬季乾燥的恩物。在東京一些百貨公司,園藝櫃檯的生意出現了令人驚異的變化,尿素銷量大幅上升,而購買者卻多為年輕女性。對肌膚來說,尿素具有保濕以及柔軟角質的功效,所以也能夠防止角質層阻塞毛細孔,借此改善粉刺的問題


 護膚品成分完全解析辭典


  Whitening美白產品

  當你咬開一隻蘋果,它很快便會氧化並呈現出褐色。氧化同樣會令你的肌膚出現褐色的斑點,因此任何一種諸如Arbutin的酪氨酸酶抑制劑,都可以阻止你的肌膚泛出褐色,這是為什麼歐美風行祛斑產品的原因。而亞洲人則是陷入全面的「美白瘋」,除了以甘草做為肌膚美白劑沿用了數千年之久。

  備受爭議的曲酸(kojic acid)同樣也能令肌膚明亮。在市場沉寂了一段時間後,COSME DECORTE在今年重新啟用曲酸。另外還有對苯二酚,這也同樣屬於酪氨酸酶抑制劑家族。如果濫用無度,不消時日你的臉就會像Michael JaCKson一樣了。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