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個水果美少女 | 台灣整形網

 

A-A+

教你做個水果美少女

2015年05月15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14 ℃ 次

 教你做個水果美少女

       果酸換膚,簡而言之,就是拿果酸來換膚的意思。果酸是一群有機酸的統稱,因為大多數存在於多種天然水果中俗稱果酸。

       已知的果酸可分成三大類:α - 氫氧基酸、β - 氫氧基酸及α&β - 氫氧基酸。這樣的分類是根據果酸的分子結構式中氫氧基【 OH 】的位置來分類,如果氫氧基是接在第一個碳,就叫α - 氫氧基酸;如果氫氧基是接在第二個碳,就叫β - 氫氧基酸;如果兩個碳都有氫氧基,就是α&β - 氫氧基酸。後來英文的縮寫,因為α、β使用的不便,便分別將α換成英文字母的 A 而成為 A 柔果酸【 AHA 】其最常用為甘醇酸及乳酸;將β換成英文字母的 B ,而成為 B 柔果酸【 BHA 】,既是水楊酸;而α&β - 氫氧基酸既為蘋果酸 , 檸檬酸 . 另外複合式果酸如肝斑換膚【 melasma peel 】主要成份為乳酸、檸檬酸、水楊酸等果酸再加上退斑成份的 kojic acid 及 hydroquinone … 等。並將 Jessner's solution 製成 PH2.5 水解酒精的狀態,增加了各成份的活性,不需要酸鹼平衡,可和甘醇酸、水楊酸合併使用。對於皮膚較黑 skin type IV 的族群效果尤其顯著。


 教你做個水果美少女

   

       故果酸換膚的種類就有十幾種換膚,其實學問很大,要用那種果酸,要上果酸多久的時間,要用多少 %的果酸,每個人都不樣。目前果酸換膚在臨床上的應用已相當普遍。果酸對皮膚的作用可分為表皮效應、色素效應與真皮效應三方面。在表皮與色素效應方面,果酸可避免不正常的角質堆積,促進表皮細胞的活化與更新,降低黑色素生成,果酸分子更具有良好保濕能力,因此對青春痘而言,是一項相當不錯的治療。


 

 教你做個水果美少女


      果酸換膚不僅可加速痤瘡炎性病灶的緩解,對於去除粉刺,淡化痘斑及痘疤也有幫忙。在真皮效應方面,果酸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對於彈性纖維的更新與基底物質的形成也有幫助。再加上本身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對防止皮膚老化、減少細皺紋方面的應用成效不錯,不過經驗上仍以油性青春痘肌膚的治療最為有效。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