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 台灣整形網

 

A-A+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2015年05月15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86 ℃ 次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果酸煥膚現在也是十分火熱的美容護膚概念,不少人都相信,通過果酸可以實現肌膚的煥然一新,讓肌膚猶如新生般美麗動人。不過,很多人心中也有疑惑:果酸煥膚真有這麼好的效果嗎?煥膚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果酸煥膚的安全性如何?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一,何謂醫療級科技保養品與一般化妝品有何不同?

醫療級的保養品主訴求在針對症狀提供改善之道,由反覆性臨床實驗的結果為基礎,訴求可以快速的達到膚質與症狀的改善,擁有學術報告及專利成份,與一般保養品以明星為訴求吸引消費者產生共鳴,是有蠻大的差異。
醫療級科技保養品其主要通路以醫藥通路為主,與一般產品在本質與定位上都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前者在用了一,二次就會看到非常好的效果,因此往往會被持續使用下去。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二,何謂美國心臟協會與血凝素?

美國心臟學會為單一水基果酸,植物血凝素為多重水基果酸的簡稱,顧名思義這二種物質都是果酸,只是在結構上,較美國心臟協會血凝素多出許多保水的水基,我們舉一個例子:甘醇酸為市面上最常見的美國心臟協會果酸,因為它的分子量是所有果酸中最小的,與皮膚的親和力又最佳,因此最常被作為果酸換膚與果酸保養品的主成份。葡萄糖酸與乳糖酸屬植物血凝素,擁有四組水基,保濕性好,又不會刺激還可抗氧化,適合敏感及長時期保養用。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三,果酸愈用皮膚愈薄,容易過敏,會變黑?

長期使用果酸,並不會使皮膚愈用愈薄,所有的醫師及藥師都非常瞭解這一點,因為根據國外學者的臨床報告,果酸實際上可使整體的皮膚增厚,一方面增加真皮層的厚度,一方面使表皮層最外層的老廢的角質細胞脫落,使皮膚經過這雙重作用變得更緊實光滑有彈性,除非是不當的高濃度果酸換膚,不然一般果酸保養根本不可能會使皮膚變薄,至少我們的果酸產品沒有這一方面的困擾。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四,果酸白天可以用嗎?使用後不防曬是否有反效果?

任何保養品絕對都是可以白天,晚上皆可使用,果酸也不例外,是可以白天使用的。在皮膚使用高濃度果酸換膚後,使用者可能會經歷一段皮膚回復到像嬰兒般嬌嫩的膚質,這正是我們使用果酸保養品的目的之一,此時我們強烈的建議使用防曬產品,畢竟嬌嫩肌膚的維持是比較需要費心的,不使用防曬並不會有什麼反效果,只是這時期膚質比較容易被曬傷。我們強調防曬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任何人在不作防曬的情況作保養,其效果絕對會打折。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五,使用果酸會刺激,脫皮,是過敏反應嗎?

傳統的果酸學會甘醇酸,八成以上的消費者都會有輕微刺痛,癢的感覺,大約在一分鐘左右,這種感覺會消失,這是因為甘醇酸的分子量小,酸鹼值低的原因,若有持續性的刺痛,微紅則應停用,讓皮膚恢復正常後,減少使用量與次數,例如2-3天擦一次,一直等到皮膚耐受性建立後再恢復每天使用,若消費者對使用果酸學會甘醇酸,還是不能適應,可以用新一代血凝多重水基果酸,兼具溫和,保濕,抗老化的特性,長期使用的效果與傳統學會甘醇酸的效果不但相同而且有更多好處。

果酸的功能就是降低角質細胞的聚合力,讓老舊細胞脫落,所以會有稍微脫屑的感覺,而且感覺非常細微,若有不舒服現象,可洽皮膚科醫師作正確診斷。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六,果酸可長期使用嗎?不使用有反效果嗎?

果酸分為治療性果酸學會,例如甘醇酸,此果酸的分子量小,效果明顯。但著重於治療,患者於皮膚的症狀改善後,可選擇長期保養用的果酸素多重水基果酸,可讓皮膚維持最健康,最亮麗的狀態。若停止使用果酸保養品後,根據這二十幾年來的臨床,是不會有反效果產生的,皮膚會依自然的老化速度,出現老化症狀。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七,使用果酸要注意些什麼?使用多久有效果?

( 1 )保養性質或治療性質:保養選擇多重水基果酸素,治療選擇甘醇酸美國心臟學會。

( 2 )衛生署的規範,果酸保養品pH值值需高於3.5 。敏感性膚質先測試局部,若無刺激反應,再使用於較大面積的皮膚範圍,若有持續性刺激,紅腫,可用清水洗淨,使其慢慢恢復正常,若仍有不舒服應盡速咨詢可找皮膚科醫師。

( 3 )務必搭配使用防曬產品。無論甘醇酸美國心臟協會或多重水基果酸素,都能在一星期左右的時間,讓你的肌膚覺得光滑細緻,但若有青春痘,黑斑,則需較長的時間。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八,使用果酸有光毒性?與阿酸有何不同?

果酸不會產生光毒性的問題,但因老化或問題性皮膚經過果酸的治療後,皮膚會比較嬌嫩細緻,因此容易被陽光曬傷,所以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 FDA ),在所有的果酸保養品上都會註明,請跟防曬產品搭配使用以達最好的皮膚改善效果。
果酸與阿酸是不同的成分,果酸在衛生署的規範是屬於保養品,而阿酸則是藥品,兩者對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但是刺激性有很大的區別,使用阿酸產品的患者,60 - 70 %都會有阿酸性膚質的問題(不是防曬產品可以避免的﹞ 。而不同的膚質,可選擇不同的果酸來使用,在搭配防曬即可讓皮膚健康亮麗。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九,使用果酸後可以用維他命?嗎?

果酸與維他命?的功能是相輔相成的,果酸對老化角質層的代謝有很顯著的改善效果,而左旋維他命?對真皮層膠原的增生有很好的功效,一般我們建議兩者早晚分開使用,因為有些品牌的維他命?非常刺激,無法跟果酸同時使用。使用的順序是跟產品的制劑有關的,目前市面上維他命?的產品都比較清爽,所以我們建議先使用維他命?產品,再使用果酸。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十,是否人人皆可用果酸?孕婦可以用嗎?

是的,幾乎99 %的人都可以使用果酸產品。但需依膚質及皮膚症狀選擇不一樣的果酸,例如青春痘油性膚質可選擇甘醇酸產品;而敏感性或乾燥性膚質可選擇多重水基果酸,例如內酯型葡萄糖酸或乳糖酸。沒有臨床報告顯示孕婦不可以使用果酸,但為了安全的考量,我們建議孕婦可以用果酸作臉部的保養,至於肚皮,請於寶寶出生後,再來保養還來得及。


 

 果酸煥膚問答肌膚新生疑惑

十一,果酸對何種皮膚症狀有效?

果酸能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加速皮膚更新,並能促使真皮層內彈性纖維,膠原蛋白,黏多糖體與玻尿酸的增生,來幫助皮膚改善以下症狀

( 1 )青春痘包括(發炎性丘疹及粉刺) 。

( 2 )青春痘疤痕或其他表淺性的疤痕。

( 3 )黑斑或發炎後色素沉著的淡化。

( 4 )皮膚粗糙角化,包括毛囊角化,脂漏性角化,日光性角化等。

( 5 )撫平眼角,口角細紋。

( 6 )皮膚乾燥,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等改善。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