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 台灣整形網

 

A-A+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2015年05月15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33 ℃ 次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類醫學一詞,聽著總讓人有著摸不著頭腦的感覺,雖然說這是現在最為流行的美容詞彙之一,但是這並不表示所有人對於類醫學這個領域就真的瞭解多少。我們不用太過深入的探究類醫學美容的原理,只要認真分析這些類醫學美容的常用成分有何效用,就可以知道到底類醫學美容可以給我們什麼樣的美麗驚喜了。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醫學煥膚國際流行

  近年來,醫學煥膚已經成為國際流行的醫學美容手術。據統計,在歐洲接受化學煥膚的人數超過了肉毒桿菌注射、光子嫩膚、膠原蛋白注射、面部拉皮等,是女性改善不理想肌膚狀態的醫學美容首選方式。雖然昂貴的醫學美容療程可以快速看到改善效果,但對肌膚的副作用總是難以掌控,那或多或少存在的風險仍令人心有餘悸,於是,將醫學美容的原理、科技或是成分等融入護膚保養品中的類醫學美容產品由於風險較低而大受歡迎,它們更溫和、持久,不像醫學美容那樣有造成肌膚敏感、脆弱、易受傷的危險性。而今天,具有類醫學護膚概念的美容產品,包括淺層化學煥膚的產品已經進入了家用美容的領域,成為時下高科技個人美容保養聖品。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超級保濕之透明質酸

  美膚訴求:保濕原本就存在皮膚組織內的透明質酸具有超級保濕力,國外網站上稱它為 「Key to the fountain of youth」 通往青春不老泉的鑰匙。

  透明質酸能幫助肌膚汲取大量的水分,肌膚有了水分,自然就能保持彈性和柔軟。在不久之前,我們還只能通過醫學注射手段為肌膚補充透明質酸,而現在的類醫學護膚品則可以將少量的透明質酸作為保濕劑,將百萬分子量透明質酸壓縮打包作用於肌膚,就能吸收約相當於自身重量1000倍的水,令表皮細胞再度充盈,撫平皺紋。見效時間雖比不上直接注射,但卻可以每日不斷補充,讓細胞自然充盈起來。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美白淡斑之維生素C誘導體

  美膚訴求:美白

  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是眾所周知的抑制黑色素生成、還原黑色素的美白成分,在美白的同時更能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但是,維生素C本身對水、熱及光的耐受性差,不易為肌膚吸收,所以美容專家們一直力求尋找一種方式,讓不安定的維生素C轉變為安定性高、容易為肌膚吸收的物質,也就是變成安定型維生素C誘導體,添加到護膚品中,讓美白淡斑成分安全地滲透。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柔嫩煥膚之AHA果酸

  美膚訴求:煥膚

  果酸是一系列自然生成的有機酸的統稱,這些有機酸含有氫氧基酸,屬於弱酸性,來源有柑橘類水果(柑橘酸)、甘蔗(甘醇酸)、酸奶(乳酸)、檸檬(檸檬酸)、葡萄酒(酒石酸)、蘋果(蘋果酸)等等,也就是提煉自水果的一種酸性物質,有助於老舊角質的脫落,用來去角質改善暗沉。在醫學護膚時,果酸通常作為化學性淡斑美白治療,果酸煥膚是使用酸類精華液代謝皮膚中的老舊角質,同時代謝掉角質中的黑色素,加速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達到淡化黑斑、痘疤斑及美白的作用。 而濃度20%以下的果酸可以DIY保養,對於大多數健康肌膚來說溫和又有效,可以達到輕柔煥膚的效果。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抗老去皺之勝肽(類肉毒桿菌)

  美膚訴求:除皺

  氨基酸分子最小,蛋白質最大,約10-100個氨基酸組成一個勝肽,而約100個以上的氨基酸組成一個蛋白質分子;其中六元勝肽分子結構與作用機制類似肉毒桿菌素,能快速鬆弛深紋,溫和撫平老化皺紋,減緩臉部皺紋與細胞老化,幫助恢復肌膚光彩,使臉部展現出更年輕的輪廓。

  或許,你會問究竟該注射肉毒桿菌還是使用六勝肽保養品?我要告訴你的是,事實上由於六勝肽已經證明能減緩神經訊息的傳遞,淡化已經形成的紋路,而且在30天內就能看見顯著效果。作為植物性的類肉毒桿菌素,它也不會造成神經麻痺,在使用上面也更為方便簡單,且不需經過針劑施打,免除疼痛和初期使用表情僵硬的副作用,而具有價格比較經濟和持續性更長的優點。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彈性豐盈之膠原蛋白

  美膚訴求:重現肌膚彈性水潤

  好萊塢明星們注射膠原蛋白以求容顏年輕永駐已經不是新鮮事兒。而作為真皮層中的纖維物質,膠原蛋白這東西的確具有很好的支撐力,可給予肌膚彈性。但是,你要知道,當肌膚被紫外線照射而開始老化時,膠原蛋白就會逐漸減少,肌膚就會失去彈性形成皺紋。膠原蛋白添加在保養品中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提供肌膚表層的保濕效果。而某些類醫學膠原產品更可利用獨特配方膠原活化因子,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刺激膠原活化再生,還能預防彈性纖維不受到酵素分解,讓肌膚由內而外重建肌膚彈力架構,真正實現肌膚彈性再生。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緊膚抗老之輔酶Q10

  美膚訴求:緊致抗老

  輔酶Q10之所以在化妝品界備受矚目是因為它不僅具有維持肌膚年輕狀態的功效,而且還能減緩細紋等老化現象對肌膚造成傷害。

  皮膚專家研究發現,人體是由超過60兆個細胞所組成,在細胞中的輔酶Q10能持續不斷地製造能量。但是,由於空氣污染、紫外線、壓力等皆會使活性氧產生,導致臉部和身體肌膚衰退老化,輔酶Q10又稱抗皺修護因子,是一種強抗氧化劑,它能夠24小時不休息,保護肌膚不受活性氧的影響,是製造使肌膚豐潤嫩白的膠原蛋白、透明質酸等的動力來源。輔酶Q10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遞減,添加了輔酶Q10的護膚品,從外部向肌膚內輸送能源,讓每一個細胞能量得到補充,讓每一個細胞恢復充盈狀態。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肌膚保鮮之艾地苯

  美膚訴求:全面抗老

  Idebenone,這個原本在醫學上用來治療阿茲海默氏症(老年失智症)的成分,它能使患者的腦部細胞不受破壞,保持器官的「新鮮度」。後來,醫生意外發現它對皮膚有非常優秀的抗氧化力,甚至比美容界常見的抗氧化成分,如維生素E、C還要強,分子則更小,有益吸收。與此同時,它不僅僅能夠改善皺紋,還可以提升肌膚光滑度、均勻膚色、淡化斑點、修正暗沉膚色,起到全面防止衰老的功效。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皺紋剋星之維生素A衍生物

  美膚訴求:有效抗皺

  它是皮膚科藥物的王牌,幾乎對任何表皮分化異常的皮膚疾病都有效果。同時,現在的醫學界唯一承認的對皺紋有效的成分也是維生素A酸,它能解決皮膚最常見的兩大難題:痤瘡和衰老,也是第一個被FDA認可的抗光老化外用藥物。但是,由於維生素A酸的刺激性太大,稍微不慎就會引起嚴重過敏,所以,研究者研發出了A酸衍生物並將其加入保養品中,最常見的就是A醇和A醛。在許多抗衰老的產品中,會選用維生素A醇來轉化成維生素A醛再轉化成維生素A,從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熱門類醫學美容成分全解碼


  高度保水之神經酰胺

  美膚訴求:預防乾燥

  Ceramide是一種細胞間脂,神經酰胺通過脂質屏障的重建,提供中期和持久的保濕效果,研究表明,健康肌膚使用神經酰胺的產品,7天即可達到顯著保水效果,停止使用一個月之後,仍具有持久的保水功能。或者,我們可以這樣認為,它就好比砌牆的水泥一樣,幫助表皮細胞一個一個緊密健康地接合,預防肌膚乾燥、抵抗力下降,幫助肌膚保水,維持正常的代謝。現在已經有品牌將它作為主打的抗老保濕成分之一,在保持肌膚水分的同時提高皮膚的耐受力,降低皮膚的敏感性,有效改善肌膚乾燥、脫屑、粗糙等常見問題。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