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 台灣整形網

 

A-A+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2015年05月21日 埋線雙眼皮 暫無評論 閱讀 10,204 ℃ 次

現在的網絡審美觀似乎更喜歡「厚」:嘴唇厚厚如舒琪安琪拉祖莉便代表性感,雙眼皮厚厚的畫了粗眼線黏了假睫毛便更貼近混血娃娃眼?胸罩厚厚?出深溝便能放大「吸睛引力」。對我而言,除了厚道和厚皮包之外,其餘的「厚」也要有分寸,要厚得其所。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我的雙眼皮是天生的,遺傳自父親。父親是個大眼上海仔,母親常說光看我的眼便會想起爸爸的模樣。沒開過眼頭,也沒開過眼尾。倒是兩年前經朋友推薦飛到上海找韓國醫生為我老化鬆弛變窄的雙眼皮縫了三針,效果很自然。縫了眼皮第3天便如常化妝,眼睛也變得更大。是的,今天想跟大家談談雙眼皮的整形。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2011 年9月縫了人生的第一次雙眼皮。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2012年三點式的雙眼皮還行。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2014年雙眼皮有點掉下來,偶爾要依賴雙眼皮貼。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2014年又縫了一次,這是縫後第七天化妝。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持續消腫。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兩周後眼皮仍然很厚。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這是最近的照片。

  雙眼皮似乎是許多愛美的女生(男生)在乎的一個「外貌話題」,很多人常問 Q: 「我大小眼,一單一雙,怎辦?」

  「雙眼皮割太厚怎麼辦?」「雙眼皮用割的好還是縫的好呢?」 「Queenie,我也好想擁有像你那麼大的眼睛哦!可不可以介紹醫生給我呢?」 「我的雙眼皮不明顯。」「單眼皮好想變雙眼皮哦。」 「雙眼皮割太厚可以改窄一點嗎?」 「眼睛腫可否割雙眼皮?」

  ......

  一般大家提問率最高的是哪種雙眼皮手術比較好。割的?縫的?交叉埋線?訂書機法釘?迷你切口法?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做眼睛的手術前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條件才行,不是人人都適合縫某個高度,更不要拿明星的眼睛來做整形的目標。9 mm 或 10 mm 厚的雙眼皮不一定適合自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開眼頭 / 開眼尾的。譬如眉眼的距離太窄的朋友便不適合做太厚的雙眼皮,做完會很不自然,也不好看。眼睛太圓如果做太誇張的雙眼皮也會在素顏時給人不自然的感覺。而眼球大小、臉型、眉骨、眼距、眼珠都是考量的因素。

  有認識一些女生特地請整形醫生為她們割厚一些,好讓她們畫眼線之後仍然可以看到明顯的雙眼皮。是的,化妝後的她們的確很艷麗,但素顏時雙眼皮會奪去所有目光。

  雙眼皮的手術分縫、割、埋線,方法各有利弊。如果閣下是像 Q 本身眼皮脂肪不多,並且因老化或長期黏雙眼皮膠紙以致眼皮微鬆的話,我會建議用縫的。縫的好處是「還原性」高、修復快、自然、無明顯疤痕,缺點是縫線有機會鬆脫,效果可能維持不久。如果眼皮脂肪本身厚,又或者眼皮松得快蓋住眼珠子的話,那麼便必須用割的,有時可能還要剪掉多餘的眼皮。

  而眼皮下垂、脂肪肥厚、有泡泡眼等需要大幅度修正眼皮的朋友也適合用割的。醫生會依病人的眼形在雙眼皮的位置上劃出約 20mm 至 30 mm 切口,拿掉多餘的皮和脂肪後,用不可吸收性縫線縫合提瞼肌和眼皮,形成雙眼皮皺褶。這種手術復原期比較久,如果醫生縫合技術好的話,基本上要 3 至 6 個月才會比較自然。術後要狂冰敷,才會減低瘀血,浮腫的困擾。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割雙眼皮不能貪心,割得不夠深,大不了皮松後再割一次,但是無論割的厚薄是多少,有蟹足腫體質的朋友眼皮可能會留下明顯的開刀疤。有朋友因割雙眼皮而獲贈疤痕一對,往下看時「雙疤走光」,結果她只好貼雙眼皮膠紙,化濃濃的妝來掩飾「傷心疤」。 如果抽眼皮脂肪抽得過多,泡泡眼便會成凹凹憔悴眼,之後便又要終生注射透明質酸或做脂肪移植眼窩手術。

  割的風險蠻高,Q 看過不少被「名醫」強姦雙眼皮的失敗案例,全是割的,有很多失敗的案例都是貪便宜去深圳亂找醫生的 sad stories。這些可憐的朋友不是被縫壞了,便割得太高,沒有 修正的空間。

  被割壞的雙眼皮如何處置呢?

  如果割得不夠深,當然可以再割一次,只是不管割的厚薄是多少,有蟹足腫體質的朋友都很有可能會在眼皮上留下明顯的疤痕。

  被「強暴」過的雙眼皮很難修復,每割一次,眼皮的疤痕都會影響眼睛的神韻和形狀。 有朋友因為割雙眼皮而另外獲贈疤痕一對,後來她唯有用雙眼皮膠紙、濃濃的眼妝和黑 框眼鏡來遮掩「二道傷心美容的印記」。割得太深,皮剪得太多,眼神便會永遠「驚訝」。若有抽眼皮脂肪,萬一抽的份量過多,泡泡眼會變成「凹凹憔悴眼」,之後便需要終身注射玻尿酸或再做一次脂肪豐眼窩等額外的手術。割雙眼皮是件大事,所以對於眼皮條件適合「縫」和「割」的朋友,Q會建議先用「縫」的,Q本自採取「能縫就縫」策略,到某一天必須動刀才會去割。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說到縫雙眼皮,有「定點縫」和「埋線法」兩種選擇。

  定點縫是用外科用的縫線(不溶解)在需要雙眼皮的地方穿入結膜,再穿出眼皮,打結後把線結埋入皮下,一般要三針,好處是手術時間短,復原期短,而且可以多次縫,不像割雙眼皮,割壞了便沒回頭路走。當然缺點是雙眼皮容易消失,而多餘或鬆弛的眼皮無法去除,而眼皮脂肪厚的朋友不適合用縫的。

  縫定點的朋友們基本上在術後 2 天便能化眼妝,復原期不長,3 個月後效果會很自然, 閉上眼可能會看到眼皮有類似「粉刺」的凸起點(這是縫結來的)而縫結在 6 個月後便 會幾乎看不見,但當然要視乎個人體質而定咯。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至於埋線法,是在想要雙眼皮褶痕處開 2 到 4 個小孔(每個小孔不超過 2 mm),醫生會用專業縫線為病人用單環法或三環法打造雙眼皮。這種手術的「還原性」跟定點縫的方法一樣,就是說如果病人對於雙眼皮的效果不滿意或不適應,醫生只需拆除縫線便可以恢復到原來的狀態。要注意的是,埋線法雖然創傷性低,但是病人還是會有機會在眼皮上留下點狀的「微豆疤痕」。

  台灣朋友兩年前做了四點埋線雙眼皮,術後眼皮上有明顯的點狀疤痕,明眼人還是能看得出她有在眼皮上動過手腳,要 6 個月才消失。它的脫線率,也不比定點縫的小,前陣子朋友又跑去做第二次的埋線法,皆因之前的雙眼皮又掉下來了。

  交叉埋線也有隱憂,有興趣的朋友也要留意,曾有案例在接受交叉埋線法後眼皮發炎,醫生想取出原本的縫線有很大的難度,所以幾位醫生朋友都不建議他們的病人做這種手術。有些術後發炎的病人跑去找醫生「救命」,醫生朋友告訴我取出埋線有難度。當然, 我也看過一些很好的例子,不過我個人是認為縫的比較安全、自然。

  

 TVB女藝人陳莉敏:雙眼皮要厚得有分寸

  怎樣才算是成功的雙眼皮呢? (1)眼睛要對稱、自然和五官協調。 (2)術後張眼時應該無拉扯感,眼睛有變大。 (3)術後疤痕不明顯。

  手術後緊記不要抽煙喝酒吃辣泡溫泉玩過山車,看感人連續劇(以免嚎哭),也盡量別 熬夜。眼睛盡量向上看,注意清潔,禁戴隱形眼鏡,不揉眼睛,睡前不喝太多水,最重要的是記得在做雙眼皮前多做功課,和醫生溝通,而且要做好心理準備——「就算是做雙眼皮出名的醫生也常有失手的情況」。整形就像賭博,輸贏自負。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zx.mmtw.org,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