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各類保濕成分比高低 | 台灣整形網

 

A-A+

護膚品各類保濕成分比高低

2015年05月11日 玻尿酸 暫無評論 閱讀 322 ℃ 次

秋冬到了,很多人開始偏向於用保濕成分較多的護膚品,化妝水還有乳液和精華基本都用保濕成分較高的,至於面膜也是如此,選擇高效補水的。因為秋冬實在太乾燥了,不補水,皮膚會幹得要裂開。但是在選擇護膚品保濕的時候卻一直忽略掉成分表,不去研究究竟什麼才是真正鎖水保濕的成分,只是看產品名字,其實這樣是不正確的,只有充分瞭解了成分才能真正挑選正確保濕護膚品。

今天小編整理了很多資料,為大家揭開通常用在護膚品上的保濕成分。   

      一、保濕成分(水性)

1、甘油Glycerin(丙三醇)

屬天然的成分,最普通的保濕劑,適用於各類膚質,安全性好,不致引起敏感不適。沒有積極的護膚功效,只能是保濕,即使角質層維持水合狀態。

類似的保濕劑「多元醇」類:丁二醇Butylene glycol 聚乙二醇 Polyethylene glycol,PEG丙二醇 Propylene glycol 乙二醇 2-Methyl-2,4-pentanediol 木糖醇 Xylitol 聚丙二醇 Polypropylene glycol,PPG山梨糖醇Sorbitol


2、天然保濕因子NMF,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

主要的成分有:氨基酸、乳酸鈉、尿素、PCA等。吸濕性好,親膚性好,可調節皮膚酸鹼值,還能維持角質細胞正常運作。


3、水解膠原蛋白Hydrolyzed collagen

將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以水解方式處理為小分子量的,與角質蛋白有相似的氨基酸結構,親膚性佳。作為保濕劑,效果一般,但有改善膚質的功效,這是很多保濕劑不具備的。是一種高分子蛋白質,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蛋白質,能使皮膚結實而有彈性。

由於其物質結構與皮膚角質層最相似,因此能迅速滲透進皮膚。在化妝品中摻入一定的膠原蛋白或氨基酸,直接塗抹後,對皮膚確實有保護和抗老化效果,但這種作用是暫時的。最好的膠原蛋白面膜有顯著的保濕功效,可以提高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但它也只能使肌膚在短時間裡看起來水亮清透,作用不能持久。另外,有些面膜產品裡添加膠原蛋白的目的是借用蛋白質膜的收縮效果,只起到讓皮膚緊致的作用。
彈力蛋白、絲蛋白、燕麥蛋白都屬水解蛋白。


4、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Sodium hyaluronate,Mucopolysaccharides,Glycosaminoglyc

也可以叫做:玻尿酸、雄雞冠萃取液。是一種非蛋白質的粘多糖體。使人體真皮層中重要的粘液質,可吸收數百倍於自身重量的水分,被譽為最佳保濕劑。保濕度在塗抹第一個小時效果最好,三小時後下降,所以加塗油性成分來鎖住水分,避免流失,這就像是多用水、少用霜的護膚程序。透明質酸是本身溶解在水中成高稠度的透明液體。透明質酸像強力吸收棉一樣,可以吸收本身重量數百倍的水分。所以作為保濕成分,可以在敷面的短時間裡,讓角質層的水合情形達到最佳極限狀態。因為價格很高,化妝品內的添加量一般不多。



5、維他命E


滲透性保濕劑,除了保濕還可以鎖水,很多VE產品都是超級好的保濕品。

6、氨基酸Amino acid

不如其他保濕劑的高效吸水性,但對水分具有調節作用,角質層中的水分含量減少時,氨基酸含量同時降低,所以氨基酸的添加是必要的。

氨基酸成分非常溫和、不含香料及色素、不會刺激肌膚。深層潔膚功效能將肌膚上的污物和污染物質徹底的清除,優異的洗淨力能夠深入您的肌膚、徹底清除肌膚上的化妝品殘垢,具有高保濕功效,用後清爽舒適,不乾燥不緊繃,親水性配方更容易洗淨,肌膚不會產生不適感。純植物精油成分可以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調理肌膚。





二、保濕成分(油性)

1、荷荷芭油Jojoba oil

不同於一般動植物油,結構上無不飽和脂肪酸。清爽、無粘膩、無味、無臭、易滲透、親膚性佳、保水能力達8小時。霍霍巴油是從一種名叫霍霍巴的灌木種子中搾取的植物油。其滲透性及耐高溫性極佳,分子排列和人的皮脂非常類似,對肌膚有十分顯著的美容功效。它的滋潤和保濕效果非常好,可增加皮膚水份,預防皺紋和老化。霍霍巴油可增加乳劑的潤滑性,促使皮膚舒展,搽用不會有過分油膩感,幾乎全部可以被皮膚迅速呼收。

2、小麥胚芽油Wheat germ oil

因含有維他命AE,多受關注,其中含有的油酸,可柔軟皮膚,含有的亞麻仁油酸可修護角質。但它是很粘的油,加入膏霜有粘膩感,獲取方式最好是冷壓而不是熱制。


3、鱷梨油Avocado oil

        除了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維他命ABDE,屬滋潤度極佳的營養油,粘稠,色澤黃或是墨綠。

4、夏威夷果油Macadamina nut oil

         含有棕櫚烯酸,延緩脂肪過氧化,保護細胞膜,質地清爽、無色、無味。

5、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

        含有大量亞麻仁油酸,和珍貴的伽馬-亞麻仁油酸,可修復角質,強化保水力。是有價值的保養用油,易氧化。類似的有:琉璃苣油Borage oil

其他還有:葵花有Sunfloweroil、杏仁油ApricotKerneloil、榛果油Hazelnutoil、葡萄籽油Grapeseedoil等。


 

   



其它類:

蘆薈:蘆薈中多糖膠原能夠組織皮層纖維速素的增長,並且通過蘆薈的細胞賦活作用、代謝作用及保濕作用,可以使皮膚盡快的恢復細膩、滋潤、美白、平滑的效果。

蘆薈一直是很有口碑的天然美容成分,很多人用來食用,但也有人用來護膚,直接用在臉上,就因為它非常好的保濕效果。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