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小覷的腹部吸脂併發症 | 台灣整形網

 

A-A+

不可小覷的腹部吸脂併發症

2017年09月27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6 ℃ 次

很多肥胖症的患者大多數都選擇進行腰腹吸脂術來減肥瘦身,因為手術能夠最快的實現他們的減肥夢想,但是手術後的併發症卻不能讓人小覷。腰腹吸脂術的病發症到底怎樣來解決的呢?下面小編為你介紹常見併發症的種類及防治。

不可小覷的腹部吸脂併發症

(1)感染 預防措施:a、術前洗澡,清潔皮膚,會陰部可不備皮,使用碘伏可以達到有效消毒;b、術中嚴格無菌操作;c、圍手術期抗生素的運用;d、術後避免血腫或血清腫的發生;e、更換敷料時創口要徹底消毒。

(2)淺表皮膚壞死 預防措施:a、皮下保留0.5~1cm厚度的皮下脂肪以維持真皮下血管網的完好;b、腰腹吸脂術後避免血腫和感染的發生;c、超聲時超聲探頭與皮膚之間塗耦合劑,並且探頭與皮膚接觸的短時間內不斷地移動。

(3)血腫 預防措施:a、吸脂管直徑不大於4mm,避免在一個部位盲目地反覆抽吸;b、腰腹吸脂術術前全面體檢;c、術後確實的包紮不少於3周;d、術後一月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

(4)血清腫 預防措施:注意包紮應確實,均勻。

(5)淤血斑 處理:單純小範圍的淤血斑可自行消退,大面積的淤血斑則警惕有出血或血腫的發生。

不可小覷的腹部吸脂併發症

(6)表面粗糙不平 預防措施:a、交叉吸脂;b、採用直徑≤3mm吸頭抽吸,既可減少損傷。

又便於在淺表脂肪層進行操作,從而避免吸脂部位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C.腰腹吸脂術中堅持全層均勻抽吸,即抽吸後皮膚與筋膜間保留真皮下血管網可預防此情況發生。

在以上所述的腰腹吸脂術併發症中,臨床淤血斑發生率最高,其次是表面粗糙不平、血清腫、感染、皮膚壞死、血腫。原因多種多樣,有些併發症(如淤血斑)是難以完全避免的,

余併發症是可以預防的,經積極正確地處理後也是可以治癒的。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