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肉毒桿菌? | 台灣整形網

 

A-A+

什麼是肉毒桿菌?

2015年05月22日 肉毒桿菌 暫無評論 閱讀 179 ℃ 次

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毒素,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或者是利用其可以暫時麻痺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縮,來達到雕塑線條的目的。

 什麼是肉毒桿菌?

  不僅女明星愛肉毒桿菌,很多男明星也公開承認自己是肉毒桿菌的愛用者。小編覺得肉毒桿菌最棒的功能不是除皺紋,而是可以消除國字臉或改善臉型。有國字臉的人,可以在左右下顎打肉毒桿菌,就能讓肌肉變得緊實,進而改善你的臉型。此外,肉毒桿菌還可以處理最難消除的運動員般的蘿蔔腿。

  什麼是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效果可以維持3~4個月,但是因為肌肉放鬆,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也需要時間,所以一般來說有效期為半年左右,有的人甚至可以維持一年。而且是打越多次,就可以維持得越久,例如大部分的人第一次打的維持時間可能只是3個月,第二次在打就可以維持得更久,只有少數人會產生抗體而越打有效時間越短,必須每次增加劑量。

  【適用族群】

  適用任何年齡層。表情深刻的人容易動態紋,也就是表情紋,可以注射肉毒桿菌來改善紋路。

  如果在工作上經常要運用到動態紋,來呈現豐富的表情,例如演員,演說家就不適合施打肉毒桿菌,因為施打之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臉部的表情。

  【效果】

  消除動態性皺紋(例如魚尾紋、眉間皺紋、唇紋、抬頭紋)消除蘿蔔腿、瘦臉。

  【治療過程】

  1、事先要與飲食仔細討論需要施打的部位。有時候必須簽訂同意書,並拍下術前術後的相片作比較。

  2、施打前會先消毒,施打肉毒桿菌的進行實踐視注射的面積而定,大約需要10~20分鐘不等,打完後要靜待5分鐘。

  3、效果在施打後3、4天才會出現,第7天以後才會達到最佳狀態。

  【治療次數】

  視個人情況而定,除皺療程效果約可維持4~6個月左右

  【副作用】

  注射完之後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暫時性的輕微發紅、瘙癢或頭痛現象。注射肉毒桿菌的劑量如果太多或是打的部位不對,可能會造成臉部表情僵硬、眼睛睜不開、嘴角歪一邊等後遺症。

  有神經肌肉疾病、重症肌無力的人不適合打肉毒桿菌,大約有2%的機率會導致眼瞼下垂,但是為暫時性的,若藥性減弱後該情形將漸漸減退。

  【注意事項】

  術前

  1、注射前兩周應禁止使用阿司匹林、避免注射的部位 產生淤血。

  2、不可與Amino 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並用。

  術後

  1、不能再注射部位進行冰敷或熱敷。

  2、注射完4個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和運動。

  3、注射完至少3個小時之內要保持挺直的姿勢。

  4、注射完24小時內避免劇烈運動。

  5、注射完後暫時不要做三溫暖。

  6、注射後6小時內,要避免接觸注射區域。

  7、可以進行輕微的卸妝。

  8、頭部改變姿勢的次數越頻繁的人,注射的效果會越差。

  疼痛等級:2 抗痘效果:0

  美白效果:0 緊實效果:2

  除皺效果:5 縮小毛孔:2

  (等級0~5)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