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台灣整形網

 

A-A+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2015年05月22日 激光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213 ℃ 次

炎炎夏日,隨著清爽吊帶裝、漂亮超短裙的即將登場,脫毛也成了很多女性這個季節的必修課。面對時下流行的各種脫毛方式,MM們該如何選擇呢?這裡為大家分析各種方法的原理效果等,讓你在這個夏天自信露膚,光滑一夏。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常用的脫毛方法有兩種:永久性脫毛和暫時性脫毛

        ◆ 永久性脫毛:永久性脫毛利用脫毛機產生超高頻震盪信號,形成靜電場,作用於毛髮,破壞毛囊,使毛髮脫去,並且不再長出新毛,達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永久性脫毛具體方法有無痛苦,不損傷周圍皮膚,多次使用可使毛囊受損,失去再生毛髮的能力。常用於脫去腋毛、倒長的睫毛及雜亂生長的眉毛等。
     
        ◆ 暫時性脫毛:暫時性脫毛是利用脫毛劑或脫毛蠟等將毛髮暫時脫去,但不久還會長出新毛。脫毛劑包括脫毛液、脫毛膏及脫毛霜等,其中含有能夠溶解毛髮的化學成分,可溶化毛干,達到脫毛的目的,多用於脫細小的絨毛,經常使用可使新生毛髮變細變輕,而且具有使用方便的特點,可以在家中自己使用。化學性除毛劑對皮膚刺激性較大,因此不能長時間附著皮膚上,使用完畢一定要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塗上營養霜。注意,過敏性皮膚不宜使用。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脫毛蠟又分為凍蠟和熱蠟兩種。凍蠟的主要成分為多種樹脂,粘著性強,可溶於水,呈膠狀。使用時不能加熱,可直接塗於脫毛處皮膚,並與皮膚緊密粘著,無不適感,適用於敏感部位皮膚脫毛。

        熱蠟為蜂蠟與樹脂混合而成。一般呈固體狀態,使用前需加熱溶化,待問多減低到適宜皮膚時,方可塗在皮膚上。凍蠟使用方便,但成本較高。熱蠟成本較低,用過的啦經過消毒、加熱、濾去毛髮後可重複使用,但操作較麻煩,且應熟練準確地掌握蠟的溫度,以免過熱灼傷顧客或因過涼影響脫毛效果。注意,脫毛蠟一般都在美容院中使用。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脫毛膏和脫毛露

        * 原理:是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髮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這種制劑的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鈣)。
        * 適合人群: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的人。
        * 適用部位:腋下、四肢
        * 使用方法:使用前必須做斑貼試驗。適用是應先將皮膚清洗乾淨,以減少刺激。用時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5~10分鐘後毛髮變軟,用刮板將其刮淨。
        * 效果:專門對付細小柔軟的體毛,可將大面積的毛髮迅速清除。此方法對毛囊沒有任何破壞,故持續時間不長,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
        * 副作用:此方法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蜜蠟脫毛

        * 原理:用有粘性的蜜蠟黏住體毛,一併撕除。
        * 適用部位:蜜蠟脫毛適合於毛臂、腰部、腋下的體毛。
        * 使用方法:將蠟均勻塗在皮膚上,蜜蠟要緊緊貼住皮膚,以便能將汗毛全部黏住,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把蓋在皮膚上的紗布扯起,把毛髮連根拔除。
        * 效果: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細。
        * 副作用: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去毛後要特別注意清潔護理。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貼布

        * 原理:同蜜蠟脫毛相似。
        * 適應情況:適合外出旅行使用,而且沒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 使用方法:根據所需部位的大小剪下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
        * 效果:輕巧方便,花的時間很短,但持續的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
        * 副作用:往下撕的動作要快效果才好,否則會非常疼。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剃刀

        * 適合人群:怕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
        * 適用部位:適合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
        * 使用方法: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來的一層黑色的小鬍渣很不雅觀。
        * 副作用:適用剃刀刮毛,汗毛會越長越粗。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幼嫩肌膚,導致紅腫。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夾子
        * 適合人群:毛量少,不怕痛的人。
        * 適合部位: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
        * 效果:長出來的毛會比較細柔。
        * 副作用: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要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免感染。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電動脫毛刀
        * 適合人群:怕痛的人,過敏體質的人。
        * 適合部位:不同的電動脫毛刀,有不同的功效和刀頭,可除去不同部位的體毛。
        * 效果:速度快又不痛,使用起來很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對皮膚無副作用。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電療脫毛

        * 適合人群:非瘢痕體質的人。
        * 使用方法:這項治療要去醫院做,除毛之前要打麻藥,之後將極細的電線插入毛根,通電後破壞毛囊,每根毛要用20秒的時間。
        * 效果:可以永久地破壞毛囊,讓毛髮永遠長不出來。但手術後通常會有20%~30%的毛髮因為毛囊破壞不夠徹底,而又再次長出來的可能。
        * 副作用:在除毛的過程中,肌膚表面會有輕微燒灼的現象,因此會產生暫時性的小疤痕,所以要保持傷口的乾燥,大約一星期之後,小痂皮會自動脫落,如果是瘢痕體質,有可能會留下全身的小斑點。

 哪種脫毛方法好 夏天不再毛手毛腳

        ◆ 激光脫毛

        * 原理:毛囊中的麥拉寧色素會吸收激光的能量,通過所有產生的熱能交換來破壞毛囊,而使毛髮停止生長。
        * 適合人群:膚色淺,毛髮較細且黑的人。
        * 效果:通過破壞毛囊而形成永久的脫毛。
        * 副作用:由於不在生長期內的毛囊沒有麥拉寧色素,所以不可能一次性對所有的毛囊產生抑制生長的作用;激光治療會對皮膚的色素造成傷害,形成斑點;如果使用的激光脈衝次數多一些,或能量高一些,皮膚上還可能留下疤痕;治療後會有紅熱現象,兩三天內皮膚可能會變硬,或許還會有治療的痕跡留在皮膚上。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