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大行動 各種脫毛方法輕鬆露美肌 | 台灣整形網

 

A-A+

"除毛"大行動 各種脫毛方法輕鬆露美肌

2015年05月22日 激光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119 ℃ 次

高溫時節,MM們都穿起了背心、無袖、裙子,然而,一抬胳膊,腋下、腿上等顯而易見的毛髮也露了臉,讓愛美的MM們很是尷尬,很多MM們都選擇了脫毛,脫毛的方式很多,有脫毛膏、激光脫毛、光子脫毛等等,那麼,這麼多脫毛方式,你瞭解它們的優劣情況嗎?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又是炎夏,一進入高溫時節,MM們都穿起了背心、無袖、裙子,總之,怎麼涼爽怎麼好看怎麼穿,然而,一抬胳膊,腋下、腿上等顯而易見的毛髮也露了臉,讓愛美的MM們很是尷尬,很多MM們都義無返顧地選擇了脫毛,脫毛的方式很多,有脫毛膏、激光脫毛、光子脫毛等等,那麼,這麼多脫毛方式,你瞭解它們的優劣情況嗎?那麼,跟著小編一起來學習下吧!【更多脫毛的方法,看這裡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脫毛膏

  這是很多MM選擇的一種脫毛方式,平常的價格,簡單易操作,脫毛膏中的有效成分通過化學原理腐蝕毛髮,使毛髮逐漸變脆變軟達到溶解的作用。產品中還含有抑制毛髮生長的因子,可以延緩毛髮的生長速度。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脫毛膏所含成分易引起皮膚過敏。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脫毛蠟紙

  蠟紙也是一種很常用的脫毛方式,利用蠟的粘性粘住體毛,把毛干從毛囊內連根拔除,但因為毛乳頭沒有被破壞,所以毛髮還會再生,再生的速度相對較慢。 蠟紙脫毛適合於手臂、腿部、液下的體毛。但使用時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將蠟均勻塗在皮膚上,蜜蠟要緊緊貼往皮膚,以便能將汗毛全部粘住,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把蓋在皮膚上的紗布扯起,把毛髮連根拔除。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細。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貼布

  同蠟紙脫毛一樣,適合外出旅行使用,而且沒有化學藥品的味道。根據所需部位的大小剪下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輕巧方便,花的時間很短,但持續的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往下撕的動作要快效果才好,否則會非常疼。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剃刀

  適應怕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適合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一層黑色的小胡楂很不雅觀。使用剃刀刮毛,汗毛會越長越粗。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幼嫩肌膚,導致紅腫。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夾子

  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要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免感染。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電動脫毛器

  很多國際電器品牌都推出了脫毛器,有的添加了潤滑功能,有的添加了冷敷功能,用起來痛苦和麻煩減輕了不少,適合怕痛的人,過敏體質的人。速度快又不痛,使用起來很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對皮膚無副作用。缺點是電動脫毛器只是暫時性的脫毛方法,很快又需要你重新收拾雜草。其實這種物理性的脫毛方法特別適用於敏感肌膚。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電療脫毛

  適合非瘢痕體質的人。這項治療要去醫院做,除毛之前要打麻藥,之後將極細的電線插入毛根,通電後破壞毛囊,每根毛要用20秒的時間。可以永久地破壞毛囊,讓毛髮永遠長不出來。但手術後通常會有20%~30%的毛髮因為毛囊破壞的不夠徹底,而有再次長出的可能。在除毛的過程中,肌膚表面會有輕微燒灼的現象,因此會產生暫時性的小疤痕,所以要保持傷口的乾燥,大約一星期之後,小痂皮會自動脫落,如果是瘢痕體質,有可能會留下全身的小斑點。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激光脫毛

  毛囊中的的麥拉寧色素會吸收激光的能量,通過所產生的熱能交換來破壞毛囊,而使毛髮停止生長。適合膚色淺,毛髮較細且黑的人。通過破壞毛囊而形成永久的脫毛。由於不在生長期內的毛囊沒有麥拉寧色素,所以不可能一次性對所有的毛囊產生抑制生長的作用;激光治療會對皮膚的色素造成傷害,形成斑點;如果使用的激光脈衝次數多一些,或能量高一些,皮膚上還可能會留下疤痕;治療後會有紅熱現象,兩三天內皮膚可能會變硬,或許還會有治療的痕跡殘留在皮膚上。

 夏天「除毛」各種脫毛方式優劣早知道

  藥物脫毛

  除了上述局部針對毛囊或毛髮的脫毛方法之外,還有一類方法是通過口服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作用。女性體內都有一定量的雄激素,當雄傳統的脫毛如:剃除法、臘脫法、脫毛藥膏等都只是暫時性除毛,而電針除毛則需一根一根用電針刺入毛囊,非常耗時間且容易有感染及疼痛的困擾。毛髮大概可以分為毛干及毛根。毛干是指遠離皮膚的那一部分,毛根則是包埋在皮膚裡面的部分,而包圍在毛根外部的皮膚就稱為毛囊。最前端有一部分凹陷的地方就是所謂的毛乳頭,是主司毛髮生長及發育的地方,只要毛乳頭的功能沒有尚喪失,毛髮雖然被撥掉也會再生的,而為了要達到永久脫毛,就必需將這毛乳頭的部分氣化,讓不需要的毛髮自然脫落。

  由於近兩年來激光科技的設備進步快速,激光治療技術成熟,多數的醫學美容治療,已必然需要應用激光不可,否則很難發揮治療的最高境界。

        台灣整形網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