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隆鼻注意事項 | 台灣整形網

 

A-A+

自體隆鼻注意事項

2017年02月28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自體隆鼻注意事項

 

 

  自體隆鼻適用於哪些情況? 1、鞍鼻和低鼻樑者是隆鼻的絕對適應症,而中鼻樑者是隆鼻的相對適應症,鞍鼻的主要表現為鼻樑向下塌陷,形如馬鞍,鼻尖上翹,鼻孔朝天,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的。

 

  2、鼻樑低平者。

 

  哪些情況不能做自體隆鼻手術? 1、正在發育階段未滿18週歲。

 

  2、面部或全身有感染(如有癤腫或毛囊炎)。

 

  3、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

 

  4、有過敏體質者。

 

  5、精神狀態不穩定或對填充材料有疑慮者。

  自體隆鼻手術過程 手術在局麻下進行。麻藥打好之後,從鼻孔邊緣作切口,用血管鉗順切口伸入鼻端、鼻背、鼻根,進行皮下潛行分離,形成容納支架的隧道後,將其植入隧道間隙內。檢查外形滿意後,縫合傷口,手術結束。根據情況需要墊高鼻尖,支架就應該是“L”形,因此鼻小柱也要形成隧道,將“L”形支架的短臂植入,以升高鼻尖,使其產生良好的外形。

 

  自體隆鼻術前進行哪些準備?

  手術前面部不能有任何的(帶細菌)病灶:如毛囊炎、癤腫、痤瘡、急性眼炎、鼻竇炎、鼻炎、鼻前庭癤等。為防止感染,婦婦月經期不能做手術。另外,手術前一天最好洗澡,手術當天上手術台前要用肥皂洗去面部的污垢和油脂,盡量減少細菌的數量,手術前還應該剪鼻毛和清潔鼻腔。手術前身體有別的疾病,造成抵抗力低下,也容易導致手術發生感染和影響傷口的癒合

 

  自體隆鼻術後如何護理?

  1、隆鼻術後傷口塗抗生素油膏,暴露,不包紮,會有少量滲血,可用消毒棉纖輕輕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潔的東西接觸傷口,以免污染。

 

  2、手術後3小時內傷口就會停止滲血。若傷口積存血痂可於手術24-48小時內,用3%的雙氧水輕輕洗去,再用生理鹽水清洗一遍,塗少量藥膏,或撒布消炎粉讓傷口保持乾燥,等待自行癒合,5-7天拆線。

 

  3、手術後取半臥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環;第一天不要低頭,以防出血;第兩、三天可進流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4、手術後1-2小時開始腫脹,24小時左右達到高峰,48小時後停止,72小時開始消退,逐漸再現原形。

 

  自體隆鼻後遺症有哪些? 由於面部血循環豐富,創傷之後腫脹較劇,但腫而不疼,消退也快。這與手術操作粗暴,創傷大,出血,病人凝血機制缺陷等因素有關。不過絕大多數人術後腫脹都不重。一般10天左右基本上就變得比較自然了,甚至看不出做過隆鼻手術;恢復進展較慢的,大致要2-3個星期,才完全變得和正常人的鼻子一樣。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