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脫毛真的能一勞永逸? | 台灣整形網

 

A-A+

激光脫毛真的能一勞永逸?

2015年05月21日 激光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634 ℃ 次

         如今,每年夏天,女人們多會關心如何脫毛,特別是腋毛和腿毛很重的女人。最近魅粉圈這方面問題多了起來,特別是有不少人問到永久脫毛的問題。目前永久脫毛的方法只有激光脫毛,這是相對可靠和安全的流行美容脫毛方法。那麼激光脫毛真的能一勞永逸嗎?你有什麼樣的誤區嗎?你需要瞭解如何進行等等細節問題嗎?

   

   

     前流行的脫毛方法有哪些?

    脫毛方法有多種。目前的脫毛方法大抵能分成兩類:一類是暫時性脫毛,另一類是永久性脫毛。暫時性脫毛主要是自己使用或美容院使用的方法,包括剔除法、拔除法、化學性脫毛法。這些方法簡便、實惠,但維持時間短。

    永久性脫毛主要指在醫療美容醫院通過高科技設備脫髮,現在採用的設備主要有激光和脈衝光兩種。激光脫毛是近十多年來採用的高效脫毛方法,她先在歐美等發達國家流行,由於能達到比較理想的長久性脫毛目的,而且脫毛效率很高,所以很快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脫毛方法。



激光能永久性脫毛嗎?

    很多人關心激光脫毛的效果是否如廣告說的「永久」?
    激光脫毛的效果應該是不用懷疑的。很多用過其他方法脫毛後毛髮又粗又硬的人,做激光脫毛後效果大都比較理想。一般來說,經過3次以上激光脫毛就可以達到永久脫毛的效果,當然這種效果也是相對而言的,不可能完全絕毛,還是會有一些不明顯的絨毛生長出來。
 
   通常,毛髮生長有3個時期:生長期、靜止期和退行期,只有當毛囊處於生長期時毛囊中才會有大量的色素顆粒存在,才能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因此激光對處於生長期的毛髮具有脫除的作用,而退行期和靜止期的毛髮色素相對比較少,因此激光的治療作用相對較弱。對於這部分毛髮需要等到它們慢慢轉變到生長期後才能進行激光脫除,所以激光脫毛治療並不能一次成功,通常需要多次連續的激光照射(兩次治療的間隔時間為3~6周不等)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激光是如何達到脫毛的目的?


    激光為什麼能穿透皮膚,破壞毛囊,達到脫毛目的而不會灼傷皮膚呢?
    激光的熱量通過毛髮,傳達到毛囊(毛髮生長的部位),由於毛囊中具有很多黑色素,所以能優先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並最終轉換成熱能,使毛囊溫度升高,達到破壞毛囊功能的目的。在這個過程中由於皮膚相對不吸收激光能量,或者吸收很少量的激光能量,所以皮膚本身是不會有任何損傷的,另外激光的治療頭上安裝有保護皮膚的冷卻裝置,所以脫毛治療的同時皮膚不會發生損傷,因此也不會有色素異常或疤痕等反應。



激光脫毛的適用人群是哪些?

   
    激光脫毛幾乎適用於所有人群,適用範圍也非常廣泛,不管是四肢毛髮、發跡線、眉毛、唇毛、腋毛、陰毛等,都可以使用。當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激光脫毛是利用毛囊中色素對激光的優先吸收來進行治療的,所以黑色膚質的人,在治療時有可能也吸收部分激光能量,從而對皮膚產生一定的損傷,因此激光脫毛特別合適於那種皮膚白皙而毛髮較黑的人。如果皮膚黑,或者皮膚顏色較深,而毛髮顏色相對較淡,治療效果要受到影響。換句話說,皮膚顏色特別黑的人不適合進行激光脫毛治療的。

   


有人問激光對白色毛髮也沒有效果?

    激光脫毛並沒有特別的禁忌,只要能做光子美容的人基本上都是激光脫毛的適用人群。

激光脫毛痛嗎?

    激光脫毛的程序很簡單,整個程序加起來也就10多分鐘,而且不會很痛。這裡邀請了LING脫腋毛為體驗者,為你做真實的體驗介紹:

體驗者資料:

LING 26歲黃皮膚因為曾經多次刮過腋毛,毛髮又黑又粗。

治療過程:
 

      
1.清潔腋下
 

2.剔除腋毛。激光脫毛前,先要用刀片或者剪刀剔除皮膚外毛髮,以避免激光脫毛時,皮膚因毛髮過熱被灼傷。
3.塗抹透明介質。這是為了滋潤皮膚,減少疼痛的感覺。


 

4.進入治療操作。
5.對體質特別敏感、怕痛的人,治療後可以冰敷,減少疼痛感。


體驗者LING的感受:治療前最擔心有3個問題:1.會不會痛;2.有什麼後遺症;3.真的能永久脫毛嗎?
   
我進入到激光脫毛室。裡面有兩台儀器,據介紹,這兩台儀器都是剛剛進口的激光儀,據說3次就能達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

   


治療室剛好有一個MM做了手背脫毛,哇,真的好乾淨。

    躺在治療床上,被戴上眼鏡,醫生說這是避免激光的光刺激眼睛。感覺到醫生在為我刮腋毛、塗介質。後來醫生把治療頭稍用力在我腋下皮膚上壓住,皮膚感覺冰冰的後,就聽到「啪」的一聲,被壓地方有一點痛,一塊地方就打完了。然後換其他地方,重複同樣的過程。做的過程中,會有一股淡淡的毛髮燒焦的味道,醫生說,這很正常。

    一定有很多人想知道到底有多痛,其實,毛髮特別稀疏的地方幾乎不痛,毛髮特別密集的地方就會痛一點了。很多女孩子都拔過眉毛的,激光脫腋毛就像那種痛。
 
 脫過毛後,手會顯得乾淨和光潔。
 
體驗項目:激光脫毛
疼痛指數:3
美白效果:0
除皺效果:0
抗痘效果:0
緊實效果:0
縮小毛孔:0


專家特別提醒

一:激光脫毛後要注意兩點:1.避免日曬,因為激光治療後皮膚特別脆弱,日曬後容易起色素,雖然最終會消退,卻需要一些時間。2.激光治療後當天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最好不要用沐浴露之類的清潔用品,可能引發感染。

二:激光治療前不能暴曬皮膚,因為暴曬後的皮膚再做激光脫毛很可能會灼傷皮膚,使皮膚發紅、起泡。另外,做激光治療還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光過敏史。

三:每個毛囊周圍都有大量的感覺神經,如果毛囊接受到足夠的激光能量,機體會感覺到一定程度的疼痛的因此要想達到有效的治療目的,一定會有一些疼痛的。治療的時候要將治療的感覺告訴醫生,這樣有利於醫生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確定和設置激光的各種治療參數,從而獲得滿意的治療效果。但是不要緊張,這種疼痛是完全可以忍受的,有點像細小的針刺感。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