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隆鼻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 台灣整形網

 

A-A+

整形隆鼻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2017年07月11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6 ℃ 次

  現在整形隆鼻已經成為看一種時尚,如果決心做隆鼻了,那麼久一定還要多多咨詢專家,即使隆鼻術並不是很複雜的整形手術,但是有些整形隆鼻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還是需要瞭解的,這些隆鼻注意事項有助於手術的最終成功。

  

整形隆鼻術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整形隆鼻

  注意整形隆鼻的禁忌人群:

  1、正在發育階段未滿18週歲,精神狀態不穩定或對填充材料有疑慮者。

  3、面部或全身有感染,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有過敏體質者。

  假體隆鼻:嚴格篩選正規優質的假體,對假體精細雕刻,使植入後的外觀流暢,無台階感,完全融入患者的整體氣質中。全採用“骨膜下內固定法”使假體無透光,鼻根部無晃動,鼻尖處柔軟自然。根據患者條件,可採用20多種不同術式一次解決。用極其微創的方法矯正鼻翼過寬,更有獨到之處;改善駝峰鼻、鼻頭肥大、鼻頭低平、鼻翼肥大等現象使鼻部既立體,又真正符合您的五官比例。假體隆鼻術屬外鼻手術,隆鼻手術本身並不會導致鼻部通氣和嗅覺的改變,更不會引起鼻竇炎,鼻炎等。

  隆鼻材料:可分為自體軟骨、醫用硅橡膠、骨骼、異體軟骨、凍干脫鈣骨、丙烯酸酯、羥基磷灰石(可推注隆鼻)及頭蓋骨,但醫用硅橡膠來源容易,有很好的組織相容性,是目前最常用的材料,可分為柳葉型(適用於單純鼻根部較低者)和L型(適用於需要隆起部分鼻尖者)。

  隆鼻術:一般做鼻小柱側旁切口,分離假體腔隙於鼻骨膜下,一般上達鼻根黃金點(指雙眉連線的中點與雙眼內眥連線的中點之間的連線的中點),假體置入後,應牢靠無活動感和空虛感,但同時也要防止分離腔隙過小。

  整形隆鼻手術適應範圍:先天性或外傷性低鼻症,少數鼻畸形。

  整形隆鼻術前準備:除常規檢查外,術前應瞭解低鼻原因,對鼻部進行細緻檢查,鼻腔和鼻竇有炎症時需先行處理後再隆鼻。拍攝鼻部正、側位X光片及照片,預測隆入假體的高度、長度。術前先大致雕刻出假體的形狀,便於術中精確修整。消毒好假體備用。

  麻醉:以局麻為主,先用小針頭作切口處、鼻尖、唇鼻角注射,然後換較長針頭作整鼻注射,層次應在骨膜下,量不必太多,免得影響術後即時隆鼻效果。

  假體隆鼻注意事項如下:

  1、硅膠隆鼻一定要選擇大型正規的醫院,正規的醫院有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規範的手術室,熟練操作手術的醫護人員,在資質、實力等各方面都有強大優勢。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硅膠隆鼻出現感染、出血、損傷神經等併發症發生的概率,保證術後的良好效果。

  2、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它身體炎症,女性要避開月經期,術前不可以化妝,男性要要在術前一周戒煙。同時隆鼻手術前兩周內,切忌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高血壓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在初診時詳實向醫生告知病情,溝通後應診醫生根據情況確認手術方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醫生會根據求美者鼻部及整個面部的情況進行雕琢鼻假體,雕刻好的鼻假體的大小、長短、高矮和曲線都必須與整個面部相和諧。

  3、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手術當天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同時要有安靜舒適的休養環境,避免負重,負重會加重傷口腫脹。

  4、術後一定要做好護理,硅膠隆鼻術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應用抗生素3—5日預防感染,一般在四天後開始消腫,必要時可應用消腫藥,同時要嚴格遵循醫生的叮囑,避免外力撞擊鼻部,保持鼻部衛生,短期內不抽煙喝酒、?u>懷孕晾筆澄鑭取J鹺笠壞┐5鱍恢購脫現匱祝⒓從胍繳擔笆鋇揭皆焊湊鎩W齪霉杞郝」鞘鹺蠡だ磯允鹺笮Ч兄匾撓跋臁?/p>

  整形隆鼻手術後注意事項:三天換藥、6-7天拆線,口服抗生素3天。注意休息,防止感冒;不要揉捏鼻部,特別捏鼻涕時要輕柔。

  整形隆鼻可能的併發症:

  1、消毒不徹底、假體的問題、鼻炎、鼻竇炎,出現血腫等原因容易導致感染,得注意其它疾病。

  2、腔隙層次不對、腔隙過大;醫用硅膠與周圍組織不相容,形 成纖維包膜,在重力、外力的作用下,發生上下移動。易所致充填物移動、歪斜。

  3、鼻尖、鼻小柱下端表現為紅、腫、劇烈疼痛,常誤為感染,隆鼻過高、過直,一般可能是充填物外露,與醫生的假體雕刻都有一定的關係。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