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夏日 美麗脫毛 | 台灣整形網

 

A-A+

清涼夏日 美麗脫毛

2015年05月20日 激光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104 ℃ 次

小編點評:隨著夏日到來,MM 都穿上了飄逸短裙、別緻小背心、七分褲以及新款的魚嘴鞋,以美麗光潔的皮膚展現夏天的風情。但如果自己的腋下、嘴唇、胳膊以及雙腿有毛,就會讓美麗減分了。趁著這幾天,趕快開始脫毛工程吧!

        小編點評:隨著夏日到來,MM 都穿上了飄逸短裙、別緻小背心、七分褲以及新款的魚嘴鞋,以美麗光潔的皮膚展現夏天的風情。但如果自己的腋下、嘴唇、胳膊以及雙腿有毛,就會讓美麗減分了。趁著這幾天,趕快開始脫毛工程吧!




        先來看看脫毛的5個關鍵問題:

        Q:腿上長了一顆黑痣,從黑痣上長出了一根黑而粗的長毛,簡直難看死了,怎麼辦?

  A:這種毛髮不能隨便處理,因為黑痣是活著的細胞,胡亂刺激的話,很可能會惡化。可以用剃刀剃除,但這只是暫時的處理方法,要想一勞永逸,最好找皮膚科醫生動個小手術。

  Q:剃毛會使毛髮變得越來越粗嗎?

  A:不,剃刀剃過的毛髮,毛髮尖端的斷面會呈現扁平狀,所以毛髮再生長出來,看似更粗。

  Q:如何減輕拔毛對皮膚的刺激?

  A:為了避免造成體毛倒生的現象,脫毛時,應該順體毛生長方向搽上脫毛產品,逆毛生長方向剃走或拔走體毛。脫毛後可立即拍上冷水收縮毛孔,搽上潤膚露。48小時內,避免接觸熱水、磨砂與含人造香味的產品,避免引起刺激敏感。

  Q:脫毛後馬上就能日光浴嗎?

  A:剃毛後毛囊與皮膚的角質層會一併脫落,皮膚表面保護機能隨之而降,故不宜立即曬太陽。如是用拔的方法,拔毛過程中表皮瞬間充血,容易敏感,也應避免進一步刺激皮膚。

  Q:什麼時候不宜脫毛?

  A:早上睡醒時,皮膚往往比較浮腫;經期前及行經時,女性對痛楚比較敏感,皮膚狀態不穩,皆應盡量避免脫毛。此外,糖尿病、壞血病、皮膚病及靜脈曲張患者等,均不宜脫毛。




      



  脫毛六大方法 總有一個適合你

        1、效果明顯的脫毛膏

        脫毛軟膏是一種很好的暫時脫毛法。可在需要的部位擠上一些,稍等一會用竹片等硬物反方向刮除,體毛就會脫落。

        脫毛膏脫毛方便、無痛,但它不能像脫毛蠟那樣將毛髮連根拔起,所以效果大約只能維持一周。有些人對脫毛膏有過敏反應,應事先做局部測試才安全。

        適合部位:胳膊和雙腿。

        風險度:★★

        如有皮膚過敏史,應在脫毛前24小時做小範圍皮膚過敏測試。

        美容師建議:為了徹底清除根部的細小汗毛,沖淋時可用軟布輕輕擦拭。

 



 



        2、不怕疼才敢用的脫毛夾子

        用夾子拔後的毛細孔不明顯,長出的毛也比較細柔,最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但要保持毛細孔的清潔。如果肌膚抵抗力較差,不妨使用一些抗生素,避免脫毛後紅腫或感染。

        適合部位:手臂、腿部、腋下。

        風險度:★

        拔除不當容易引發毛囊炎。

        美容師建議:脫毛之前和之後要在脫毛的部位進行消毒。

   


       
3、輕鬆快捷的電動脫毛器

        夾輪式電動裝置。實用、快捷、長效,一般可維持2~3周的光潔乾淨,使用較方便。惟一的缺點是儘管已做過多次改良,但使用時還是有一點疼。

        適合部位:腋窩、小腿。

        風險度:★

        使用不當容易引起毛囊炎。

        美容師建議:脫毛前,戴上粗纖維手套按摩手臂或雙腿,使汗毛立起。熱水浴後15分鐘開始脫毛。此時皮膚柔軟,毛孔舒張,疼痛感會降至最低;也可在浴缸中泡上幾袋馬鞭草藥茶,以減輕皮膚發紅的症狀。


       


4、快速的剃毛刀

        剃除法是最經濟方便的脫毛方法。剃刀不僅快速無痛,還能隨時進行,剃毛刀也可重複使用。新一代剃毛刀可順著體表起伏將體毛刮乾淨,減低除毛後毛渣殘留的比例,不過最好還是養成每天刮除的習慣較好。

        工具準備:手動或電動剃毛刀一把,滋潤脫毛膠或脫毛霜一瓶。

        適合部位:腋下、四肢。

        風險度:★

        剃過之處的汗毛變得更濃密;沿斜面割斷的汗毛再長出時,有硬胡茬兒的觸感。

        美容師建議:剃毛之前沐浴,體毛柔軟。要經常檢查剃刀是否鋒利,以確保汗毛剔除乾淨。


       


  5、快速略帶疼痛的脫毛蠟 

        脫毛蠟的脫毛效果比較好,比較省事,但卻有疼痛感。用脫毛蠟脫毛一定要一口氣將脫毛蠟片撕去,效果才完整。

        工具準備:脫毛蠟一瓶。可買現成的脫毛蠟,也可用罐裝白蠟代替。使用罐裝白蠟,要在使用前隔水加熱融化,準備幾條乾淨的棉布條。

        適合部位:四肢體毛和臉上汗毛

        風險度:★★

        血液循環不良不宜使用脫毛蠟。溫熱的蠟會令汗毛加倍生長而引致毛囊炎。並且,儘管汗毛越來越稀疏,但細小的汗毛卻會越來越粗壯。

        美容師建議:要讓蠟與肌膚緊密貼合,撕蠟時要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快速撕下,並用冷水清洗,拍上保濕鎮靜的弱酸性化妝水收斂毛孔。

 

      



  6、值得一試的激光脫毛法

        激光脫毛速度快痛苦小,幸運的話還可一勞永逸,留下疤痕的風險極小。幾個月之後,即使是再長出的汗毛,也會比較纖細且不明顯,數量也減少了很多。

        適合人群:激光脫毛最適合膚色淺毛髮深的人,治療範圍鎖定在「深色色素」,如果你的皮膚顏色深,激光就有可能一併破壞皮膚色素而造成白斑或黑斑,出現這種情況,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逐漸復原。還有一種柔和激光,雖然適合任何膚色,但穿透力較弱,不易深入皮膚破壞毛囊,效果只能維持三個月,相當於兩次脫毛蠟所維持的時間。

        優點:精確、時間短、傷口癒合快、感染風險較低。

        注意事項:術前要挑選有豐富激光操作經驗的醫生;術後要精心保養、嚴格防曬。
 

     美網原創文章,歡迎其他媒體轉載,轉載請註明出處(zx.mmtw.org)!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