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嫩膚後14天保養法則 | 台灣整形網

 

A-A+

光子嫩膚後14天保養法則

2015年05月20日 光子嫩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28 ℃ 次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幅


第1-3天減輕疼痛等待結痂

     光子嫩膚會帶來不同程度的紅腫、疼痛、組織液滲出,有些敏感的人還會痛到無法入眠,這個時間大約是在術後24-72小時之內。這種時候,是怎麼做也不是,很多人就此亂了陣腳,甚至造成感染,這樣就麻煩了。

這就需要你在術前就打聽好手術之後會否貼「人工皮」,這是一種台灣的稱法,可能上海的醫院會有不一樣的稱呼。但是比較正規的光子嫩膚場所,應該會在大面積深度的手術後幫你貼上類似於「人工皮」的東西,能夠在第一黃金時間保護傷口,等待組織液變干。

這3天是比較難熬的,如果你是比較嚴重的光子嫩膚,那麼除了貼「人工皮」,什麼也別做了,否則會畫蛇添足。而輕微或者局部光子嫩膚的話,可以用消毒棉花沾生理鹽水擦拭傷口。

如果不幸傷口發炎了或者有血水滲出,不要急著擦任何東西哦,就讓它那樣吧,情況嚴重請及時就醫。根據激光的深淺不同,後續疼痛時間和癒合時間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晚上難以入眠,可以吃一些藥片舒緩,否則徹夜不睡,不利於傷口癒合。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幅


第4-6天舒緩干癢降低緊繃

在頭三天的疼痛感之後,進入了第二階段的考驗,那就是開始結痂的幹幹癢癢。解除干癢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傷口變得濕潤一點,但是一定不要擦乳霜,因為乳化劑容易延長傷口的癒合時間,而應該選擇水性的東西。比如,藥妝噴霧、曬後修復嗜哩、高度敏感皮膚所用的保濕產品等等。多塗一點無妨,不斷補塗,一癢起來就塗,不要用手去撓。

等到第6天的時候,傷口如果已經基本全結痂了,那麼可以用很少的潔面乳,輕輕柔柔地洗一個臉,但是一定要用乳液狀或者嗜哩狀的潔面產品,會更加溫和。洗後塗上水性的乳液,含微量油質,讓皮膚的緊繃感降低一些。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幅


第7-14天初步清潔高效保濕

光子嫩膚後,會有一個星期的時間無法清潔皮膚,所以膚質變差是很正常的,別擔心。等到第7天之後,最重要的保養就是清潔和深度保濕。在此期間,可以選擇深層清潔的方法是做膏狀的保濕面膜,因為它會將死皮潤濕,在清潔過程中自然脫落,千萬不要去拉扯傷口或者擠摳結痂。做完了膏狀的保濕面膜,再做一個敷膜的保濕面膜,可以大大降低臉部的不適感覺。

在7天之前,是絕對不可以使用防曬霜的,只能戴帽子、口罩、撐傘,總之要把臉包嚴實了。臉上完全結痂後,可以用一些帶防曬指數的粉餅,因為這都是純物理防曬,能夠避免滲透入肌膚。同時請注意,防曬指數不可偏高,SPF15左右即可,防曬指數高,增加了穩定的因素。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幅


光子嫩膚後的短期保養

光子嫩膚後最忌諱用偏酸或含酒精的產品,如磨砂去角質、酵素去角質、果酸、酸性維生素、果酸、水楊酸等等,都不可以使用。

而應該用什麼呢?例如含有膠原蛋白、細胞生長因子等等的保養品,能夠有利於傷口組織的再生。光子嫩膚後,你會經歷一個比較尷尬的過渡期。那就是傷口的顏色明顯,返黑或紅,特別是在正午時分,會顯得臉上花花的,你可以在徹底痊癒後,使用一些含有維C、Q10的產品,能夠縮短這一時期。除此以外,盡量少出門,多「閉觀」,防止強烈紫外線的長時間直射。

 點擊圖片查看下一幅


光子嫩膚後的長期保養

光子嫩膚後,很多人會發現,原來會「復發」啊。這是當然的,護膚本來就沒有所謂的一勞永逸。你一定要常年防曬,並且注重美白,否則麥拉寧色素還是會被誘發,當然黑斑就會再來啦。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