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 台灣整形網

 

A-A+

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2015年05月20日 除皺針 暫無評論 閱讀 2,300 ℃ 次

最近一條名為《上海叫停「殭屍美容」PRP自體血清注射美容項目》的朋友圈推送新聞甚囂塵上,受台灣整形網之邀,特在此同大家客觀介紹一下該項目的情況。

  

 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這是新聞晚報2012-10-31的報道,先附上幾段原文:

  近日多家媒體報道了香港女子接受「殭屍美容」死亡,而滬上也有民營醫院開展類似醫療美容的新聞。 所謂「殭屍美容」,是抽取本人體內血液,進行成分提煉培養,然後把血液重新輸回體內用以抵抗衰老,也叫「自體血清注射」。

  上海萬眾醫院一名醫生表示,他們開展手術時,是將抽取的血液處理後注射回皮膚表面,而不是通過靜脈輸入體內。但其實無論是注射還是輸液,都屬於血液療法,既無基礎研究結論,又無臨床經驗,自體血清注射是相當危險的。衛生部曾經發文要求一律停止一切臨床應用,其中還特別點名血清療法。

  據悉,「殭屍美容」主要是利用血液細胞進行作用,這對於細胞分離技術及無菌環境的要求很高,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現嚴重的醫療事故,其安全性非常不穩定。一旦出現細菌感染,就會產生敗血症。

  

 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開宗明義,首先要肯定的告訴大家,毋庸置疑該項目是被嚴格禁止用於美容的。甚至在對醫療美容非常寬容的台灣,也有專門的法律條款明確規定PRP不可以用於除了骨科以外的一切醫學治療。

  可是由於該治療的過程很神秘,可以被包裝的很有噱頭,滿足消費者的獵奇心理的同時又看起來很高科技很有效的樣子,尤其是所謂的「自體」讓很多消費者覺得很安全樂於付費,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很多機構甚至美容院都在做。

  

 別輕易做自體血清注射 一不小心得敗血症

  但實際上這是一種被用來治療老年人關節損傷的技術,因為關節內血液循環很少,所以這種額外的回輸會很有效果。可是我們的面部血液循環非常豐富,基本上不需要再多此一舉。

  而神秘的治療技術只是把你的血液抽出來,放進試管中進行旋轉離心,把紅細胞甩到最下面,然後抽取上面的血漿部分再給你注射回來或者用微針扎很多的小孔後塗抹,毫無任何高科技可言。

  需要注意的是,血液製品這樣在非專業環境下制備真的很危險,過程中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出現感染,嚴重者甚至會如同新聞中那位香港女性一樣死亡,不要因為無知而拿自己的安全做賭注,做治療之前來美黛啦咨詢一下會比較好。

  然後要告訴大家的是,這條推送實際上是改編自2012年10月的一條新聞,上海市也是那個時候下的禁令,可為什麼會在2015年的今天再一次被翻出來呢?不得不說賣假藥的公眾帳號很聰明,利用這種半真半假的驚悚標題,吸引大家眼球大量轉發以後,達到了推銷自己目的同時也裝成了一副心地良善的嘴臉,讓消費者更容易上當受騙吧。此外因為段子手不懂醫療,把血漿說成是血清,也是夠了,不是清澈透明的就是血清好麼,連抄新聞稿都能抄錯的騙子能賣給你什麼便宜的正品針劑?

  總之,醫美行業水深得很,愛美仍需擦亮眼,安全第一別被騙。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zx.mmtw.org,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