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聰明搭配的水嫩使命 | 台灣整形網

 

A-A+

玻尿酸聰明搭配的水嫩使命

2015年05月10日 玻尿酸 暫無評論 閱讀 200 ℃ 次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在上一個冬天全線採購保濕品,然後虔誠地遵照說明,一絲不苟塗抹拍打,可廣告中的水嫩質感只閃現於洗臉後的幾分鐘,其餘時間仍是乾澀暗沉。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與其輕信誘人的Slogan和完美無瑕的DM宣傳照,不如來研習一下肌膚裡的吸水海綿——「玻尿酸」。

  



玻尿酸:極品保濕成分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也叫透明質酸,是迄今為止效果最優價格最貴的保濕劑,廣泛用於奢侈級保濕品,這兩年在平價保濕品成分列表中也開始漸露身形。玻尿酸能夠吸收自身500倍以上的水分,為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提供充足的水分環境,從而保持肌膚彈性和張力。

  別看名字很可怕,玻尿酸卻並非酸類,而是一種黏多醣,性質溫和無刺激,同時也是最穩定、最易於保存的一種保濕劑。

  



隨青春一併流失的玻尿酸

  玻尿酸大量存在於肌膚深層,小嬰兒肌膚中的玻尿酸含量最高,所以肌膚柔嫩程度堪比白煮蛋,之後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肌膚逐漸喪失彈性光澤。直接塗抹玻尿酸並不能改善玻尿酸的流失,因為分子太大無法進入肌膚。不過可以使用含五勝肽和寡勝肽的保養品,令肌膚細胞自己生成玻尿酸。

  除玻尿酸保養品外,也有大S 力讚的玻尿酸注射除皺,對付法令紋、淚溝相當有效,但平常人若無財力飛到日本或美國動刀,還是用品質好的保養品來得可靠。

 

 
DIY還是買大牌?

  達人牛爾說,真正的玻尿酸會黏黏的。不過加入高分子膠一樣有黏稠感,就算用坊間流傳的「加鹽大法」來檢驗,也只能測出玻尿酸濃度而已。

  資訊發達的今天,可以輕鬆購到玻尿酸粉末和原液,價格更驚人便宜,於是興起了DIY 的熱潮。但決定玻尿酸效果最關鍵的是提取技術,採用生產效率最低、價格最昂貴的動物制劑提取法的成品最好。「一分錢一分貨」是古今通用無敵真理,與其以一己之力挑戰現代科技,不如做足功課,選購一款品牌可靠成分簡單的玻尿酸產品才是王道。
 大品牌保濕品更會動用高科技研發力量,並在玻尿酸以外加入少量其他成分,如維生素B5、維生素A酯、E酯等,提升保養功效。

 

 

聰明搭配完成水嫩使命

  雖然玻尿酸已經遍及整個保養流程,如果預算有限的話,我們優先考慮的應該是最為精純的玻尿酸精華。玻尿酸儘管吸水能力驚人,不過實驗顯示3 小時後保濕性能便會降低一半,因此也別忘了搭配使用鎖水性能優良的乳液/面霜,以延長保濕時間,提升保濕效果。

  使用順序是: 化妝水-玻尿酸精華液-乳液/面霜。簡單三步驟,乍暖還寒的乾燥春季也能輕鬆保持肌膚水嫩。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