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 台灣整形網

 

A-A+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2015年05月20日 光子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502 ℃ 次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春光融融的季節,在溫暖的南方,夏日的倩影似乎已經依稀可見了。很多人早就已經將短衫短裙穿著在身,盡情展現自己的嫵媚風情。不過,非得等到換上短裝的時候你才想起要脫毛嗎?那樣不是準備得太倉促了嗎?現在,就來教你脫毛高手的常用七大攻略,清爽迎接夏日的到來吧。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一--剃刀法

  關鍵點:1、軟化。2、順剃和逆剃。

  剃刀脫毛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脫毛方法,用於腿部、手臂及腋窩等處大面積的毛髮,但也要講究一定的技巧。剃毛前,先洗澡或是使用剃毛嗜喱,使毛髮軟化容易切斷後再剃。如果沒有剃毛嗜喱,也不要用香皂來代替,這樣會使皮膚過於乾燥,護髮素等油類潤滑劑會是不錯的選擇。剃毛時,要注意剃刀使用的方向:第一遍,要順著剃毛生長的方向;第二遍,則朝逆反方向或斜錯方向。

  實戰錦囊:選擇有2至3個刀片的剃刀,這樣會使剃毛的過程更加服帖。刀片使用5-6次應更換,若用電動剃鬚刀,則不必按此操作。優品推薦:松下女用脫毛器採用柔膚倍護裝置,可切換附件,適用於不同部位進行脫毛,是女性朋友使用最多的脫毛器。飛利浦Satinice冰肌2合1美容剃毛脫毛器,這一款脫毛器特別之處在於有一個冰敷器,它可以減少脫毛過程中的不舒適感。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二--鑷子法

  關鍵點:1、適合毛量少。2、重視消毒和收斂步驟。

  用夾子拔後的毛細孔萎縮,長出的毛也比較細柔,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同時拔除的汗毛,生長週期較長,往往要隔上半個月,才會再次「嶄露頭角」,不用經常性做。

  要重視拔毛後的皮膚消毒和收斂步驟。要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免感染。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三--脫毛膏

  關鍵點:1、皮試。2、拭擦並用硬物反方向刮除。

  脫毛膏採用化學成分,使用後能使毛髮易於折斷,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可用於面部。建議提前24小時做小面積的皮試。沖洗時用冷水,至少在2-4小時內不可使用護膚露,尤其是防曬霜,以免刺激皮膚。使用如下:將脫毛膏直接塗於除毛部位,推勻;停留5~10分鐘,當毛髮呈螺旋狀時,便可用刮棒(或布片)輕輕刮去體毛,之後用熱毛巾拭淨皮膚;用溫水沖洗乾淨除毛處,拭乾,再拍上化妝水或乳液,使肌膚光潔細膩。

  實戰錦囊:脫毛膏屬於特殊用途化妝品的範疇,使用後的過敏可能性很低,但在第一次使用某種品牌脫毛膏之前,最好先在手上做一下測試。在藥店選擇正規專業的脫毛產品,比較安全。優品推薦:資生堂防敏感脫毛膏採用天然植物成分,性質溫和,脫毛效果顯著,其特有保護肌膚表層細胞功效,可使肌膚柔嫩光滑,保持長久之美感。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四--蠟療法

  關鍵點:1、撲爽身粉。2、順毛貼逆毛撕

  上蠟脫毛始於中東新娘婚前準備的習俗。現在,上蠟脫毛可以選擇在家或美容院進行,但仍是一項痛苦脫毛方法。適合部位為上唇、臉頰、眉毛、腹部和四肢較柔軟的毛髮。步驟如下:首先,先在需要除毛的地方撲上爽身粉,可以減輕疼痛;其次,區分腋毛的生長方向。做到順毛貼,逆毛撕。在撕的時候一定要180度,越快越好。並用冷水清洗,拍上保濕鎮靜的弱酸性化妝水收斂毛孔。

  實戰錦囊:不要等到體毛長到很長了再去做上蠟脫毛,因較長的體毛很容易在皮膚表面就被拉斷了,從而沒辦法連根拔除。一旦開始做上蠟脫毛,就應該堅持有規律地定期做,而在此期間不要再用剃刀脫毛了,否則會造成體毛向內生長和斑點。如果是長期使用蜜蠟脫毛的朋友,也可以DIY脫毛蜜蠟,只需將蜂蜜煮大約15分鐘,煮成黏黏的形狀即可。優品推薦:作為世界著名的脫毛專家,Veet脫毛蠟是市面上唯一一個可以隨時隨地都使用的暖蠟。只需用熱水加熱,將蠟軟化,附有方便易用的滾動塗蠟器,即使難以接觸的部位,也可以將蠟塗得很均勻及薄。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五--激光法

  激光用於醫學,始於上世紀60年代,而真正找到較理想的脫毛激光,卻是30餘年後的今天。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吸收由激光產生的高熱量光束後瞬間膨脹,分解成更細小的粒子,經過代謝就能達到永久脫毛,相對於光子脫毛,對皮膚的損傷會大些。

  實戰錦囊:皮膚不夠

  白,汗毛顏色較淺的美眉不適合激光脫毛。激光有可能會一併破壞皮膚色素而造成白斑或黑斑,之後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逐漸復原。行家說話:特別要提醒的是,激光脫毛前不能暴曬皮膚,因為暴曬後的皮膚再做激光脫毛很可能會灼傷皮膚,使皮膚發紅、起泡。治療後,避免日曬,因為激光治療後皮膚較脆弱,日曬後容易起色素,雖然最終會消退,卻需要些時間。激光治療後當天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最好不要用沐浴露等清潔用品,可能引發感染。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六--電流法

  和激光脫毛、光子脫毛一樣是一種永久脫毛的方法,適用於全身各個部位。用細小的金屬針準確刺入到毛囊周圍,通以電流導致組織的電解反應,使毛囊根部細胞變質壞死,失去分裂增殖的能力,扼制毛髮生長。電路脫毛很費時間,即便熟練的醫生一小時平均也只能脫一百根毛髮。

  實戰錦囊:這種方法適用於較粗及堅硬的毛髮,但對操作者的要求較高,只有恰巧刺入到毛囊,尤其是毛球的周圍,才能有效,目前一些儀器生產廠家提出的家庭自行電解脫毛是不可取的,還是需要到正規的診所和美容院接受治療。做絕緣電針脫毛前,不要將毛髮拔除或刮除,應讓毛髮長出體表2-3毫米以上,以便在用電針脫毛時用鑷子將毛髮夾出。做絕緣電針脫毛後,2-3日內局部最好不沾水,或只用少量清水沖洗,禁止水泡,禁止用任何洗滌劑和化妝品,以防感染。


 高手常用七大經典脫毛策略


攻略七--光子法

  近年來強脈衝光子脫毛成為最受女性歡迎的脫毛方法之一,相對於其他脫毛方法,它有快速、安全、無痛的優點。通過調節照射的面積,在同樣的時間內可以覆蓋更大的面積,適用於全身各個部位。

  實戰錦囊:對於光子脫毛,如果遭受陽光直射,皮膚可能會發紅,需要幾天的時間才會自然消去,所以要盡量避免脫毛區域遭受陽光直射。光子脫毛並不是一次性脫毛,它能使體毛逐步減少,一般兩三個療程後會達到70%-90%脫毛的效果。光子脫毛很講究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和熟練程度的,因此,去一個有良好口碑的或者朋友推薦的診所或美容院會比較有保障。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