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嫩膚無可奈何的痛 | 台灣整形網

 

A-A+

光子嫩膚無可奈何的痛

2015年05月20日 光子嫩膚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20世紀九十年代末,國外一位科學家意外地發現了光子技術去皺的強大功效,以後陸續報道光子有去除色素斑等作用,揭開了光動力療法在皮膚美容治療方面的新篇章。如今翻開報紙,光子嫩膚的廣告鋪天蓋地而來,彷彿它是美麗容顏無所不能的守護神。在慶幸美容又多了個新選擇之餘,愛美的人們可知道,光子嫩膚也有它無可奈何的痛——黃褐斑?

  說到光子嫩膚,很多人都覺得很神秘,其實它是光動力療法的一種,它的原理主要是產生一種連續的強脈衝物質——光子,作用於皮膚組織產生光熱作用和光化學作用:一方面使深部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重新排列,並恢復彈性,同時使血管組織功能增強,循環改善,令面部皮膚皺紋消除或減輕、毛孔縮小;另一方面,強脈衝的光子能夠穿透皮膚,被組織中的色素團及其血管選擇性優先吸收,在不破壞正常皮膚的前提下,使血液凝固,色素團和色素細胞被破壞、分解,從而達到治療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斑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光子具有良好的光熱分離性,簡單來說就是光子對需要破壞的組織具有選擇性,它只能作用於靶組織,使其吸收熱能而被破壞,卻不損傷周圍正常組織。這種光動力療法對陽光照射所導致的皮膚老化、色素沉著、色斑、雀斑及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酒渣鼻等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深受廣大愛美人士的喜愛。

  




        看了以上介紹。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黃褐斑也是色素斑,為何我們強有力的武器卻無能為力了呢?這還要從黃褐斑的病因講起。常見的黃褐斑多見於中青年女性,尤其是懷孕、生了孩子的婦女,表現為面部對稱性的黃褐色片狀的色素沉著,因此,很多已婚女性落了個惱人的稱謂—「黃臉婆」。

  引起黃褐斑的原因可不簡單,多種因素可導致或誘發黃褐斑。它與種族、遺傳有密切的關係,在世界範圍中,黃褐斑以黃種人為多見,有家族史、遺傳史的人多發。其致病機制是日光照射面部時,陽光中的紫外線作用於皮膚的黑色素細胞、活化其功能,使黑色素的產生過多,沉積於皮膚表皮的基底層,導致皮膚出現色素斑。另外,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可促進黑色素的合成、轉運及分泌。因此,日常生活中,強烈的日光照射、口服避孕藥,和某些藥物如冬眠靈、苯妥英鈉等,以及懷孕、分娩、內分泌紊亂均可能導致黃褐斑。同時,在一些人中,患有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甲亢、結核、慢性酒精中毒及腫瘤等患者,由於這些疾病長期干擾內分泌的代謝,同樣可導致黃褐班的形成。值得一提的是,近年的研究表現長期緊張、壓抑等不良情緒也可嚴重擾亂正常的內分泌,是黃褐斑持續不消的重要原因之一。由此可見,黃褐斑也並不僅僅是女性的「專利」,男性一樣也可成為「黃臉公」。基於以上原因,只要這些因素長期存在,就會造成黑色素的代謝持續紊亂,黑色素在面部皮膚的過度沉積就難以消除。



       所以單純應用光子嫩膚的方法,只能使皮膚中的黑色素細胞暫時性被破壞,沉積的黑色素暫時性消退。在上述因素的作用下,黑色素細胞又再次增生,分泌黑色素,導致色素斑重新出現。並且在這種光子的刺激作用下,有的患者甚至可出現黑色素細胞功能亢進,導致色素沉著比治療前更甚。由此可見,光子嫩膚的出現雖然為很多愛美的人們帶來了福音,卻非萬能。奉勸有黃褐斑的朋友應用它時應慎重考慮。黃褐斑的治療一直是個難題,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檢查,看看病因何在,如慢性肝炎患者可有黃褐斑;有什麼誘因可以去除,如避免日光曝曬。針對病因治療,如調節內分泌,滋補肝腎、活血化淤;配合外用遮光劑、脫色劑等,常有一定的效果。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