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 台灣整形網

 

A-A+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2015年05月24日 膠原蛋白 暫無評論 閱讀 149 ℃ 次

青春永駐,永葆年輕,是每個愛美女性的願望。然而無情的歲月,總是讓我們本來嬌嫩的肌膚蒙上一層暗黃,接著是各種痕跡、斑點……這個規律可以打破嗎?今天,小編分享抗抗衰除皺8問答,打響青春防衛戰吧!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生老病死是自然的定律,總讓人覺得很無力。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衰老是一個可怕的敵人。它隨著時間推移自動來襲,讓人措手不及。其實衰老也是可以抗擊的哦!雖然不至於完全不留下衰老痕跡,但是至少可以讓你看起來年輕5—10個年頭!今天,跟著小編來學習抗衰除皺8問答,打響青春防衛戰吧! 【更多抗皺知識】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為什麼人會衰老呢?

        A:老化是一種自然現象,老化的速度跟遺傳有關,但是外在因素也會增加老化速度。例如: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日曬等,都是加速老化的原因。

        另外,最近科學研究產生了一派自由基的老化學說,認為新陳代謝會產生氧自由基,過多自由基會和體內的不飽和酸反應,也就是所謂的氧化作用,在皮膚上的顯現狀態就是皮膚乾燥、色斑、皺紋的出現等現象。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什麼是自由基?

        A:自由基是一種活性極強的化學物質,在體內具有一定的數量,可以抵抗外來的細菌,避免疾病產生。但是過多的自由基,會轉而攻擊體內細胞,造成人體老化。通常體內具有自由基輕蹙著,如酵素,可與自由基中和,保持平衡狀態。

        紫外線照射、或熬夜、壓力、抽煙等種種不良生活習慣,都會產生過多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氧化體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質等滕悌構成物質,使人體功能下降,出現疾病、老化等現象。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什麼食物可以消除自由基?

        A:一般常聽到的「抗氧化物」就是自由基的天敵,而含有維生素A、C、E、β胡蘿蔔素,茄紅素、硒、乳酸菌等食物,都機油抗氧化的功效。從番茄、胡蘿蔔、茶、大蒜、菇菌、酒、麵包、酸奶等食物裡,都可以攝取到抗氧化物。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皺紋出現了怎麼辦?

        A:面部最早出現皺紋的地方是眼周部分,20歲起就可以使用眼霜加以預防。根據研究,眼霜的滋潤程度,不是引起白色小肉芽的原因,無須疑慮。年輕的女性,若感覺眼霜質地厚重不舒服,可以改用質地較清爽透氣的眼膠產品。

        25歲以後,動態紋越來越明顯,可以多吃雞骨、豬腳來補充體內膠原蛋白;多食用蔬菜、茶飲可增加維生素的吸收;咀嚼口香糖也是鍛煉肌肉,使其不易老化的好方法。

        28歲之後,靜態紋逐漸出現,可視膚質狀況而定,改用含油脂量較高的護膚品。護膚品黃總內含維他命E、膠原蛋白、Q10、5勝肽、6勝肽,均可有效改善皺紋。嚴重的靜態紋可噢誒和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的注射,或是拉皮手術改善。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多吃膠原蛋白可以減少皺紋?

        A:膠原蛋白是存在於真皮層中,提供肌膚組織支撐的重要成分,一旦缺乏就容易產生皺紋。25歲之後,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會比製造速度快,可以用口服的方式補充不足。

        所謂食用膠原蛋白,不是真的補充膠原蛋白,而是提供身體合成膠原蛋白的原料,需配合維生素C服用。食用膠原蛋白原料,有多少會補充到真皮層中我們並不清楚,因此不須對護膚品過度期待,儘管如此,適當的補充還是好的。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抗皺等於保濕嗎?

        A:保濕做得再好,也不見得不會產生皺紋,但是要預防皺紋的產生,就一定不能不保濕。22、23歲以後,盡量不要讓肌膚乾燥,皮膚含水量應該維持在10%—20%之間。

        在使用洗面乳,收斂化妝水,或是上妝時的蜜粉、粉底時,因為容易導致水分蒸發,如果使用不當,很容易造成小細紋的出現。因此洗完臉後,擦上一層人工皮脂膜,即乳液或乳霜是必要的。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果酸和左旋C可以讓皺紋消失嗎?

        A:雖然服用膠原蛋白不見得可以使皮膚重返青春,但是不見得沒辦法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臨床已證實,使用高濃度的果酸或左旋C,的確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合成,讓皮膚緊實。另外,脈衝光與鐳射治療,對於皺紋也有撫平效果。

 打破歲月定律 8大問答抗衰老除皺紋



        Q:怎樣才能消除雞脖子?

        A:因為睡姿不良,很多人在30歲之前,脖子就出現了一條條橫紋。這樣的狀況通常發生在習慣側睡及身體喜歡卷在一起的人身上。如果睡覺習慣無法改善,就是時常以防皺霜按摩脖子。

        按摩的方向可與橫紋垂直,由下而上進行按摩,讓防皺霜深入皺紋之間,以填滿其間空隙,在視覺上有使皺紋消失的效果。

        台灣整形網美容護膚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