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 台灣整形網

 

A-A+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2015年05月24日 膠原蛋白 暫無評論 閱讀 383 ℃ 次

膠質(膠原蛋白)佔據身體蛋白質的1/3,是構成身體骨骼、血管和韌帶的重要物質,同時還決定了皮膚的彈性和質地!因此,女人要想身體健康皮膚好,必須適時補充膠質。台灣整形網告訴你如何食療補充膠質,為皮膚「減齡」。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膠質是人體中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中,是韌帶、肌腱、細胞外間質、眼睛角膜等主要成分,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緩皺紋的形成。

  專家表示,減緩人體內膠質流失的前提是均衡飲食,加上攝取足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並降低人體內自由基的形成。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膠質——皮膚、骨骼內的重要角色

  依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膠質是人體中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存在於結締組織中,是韌帶、肌腱、細胞外間質、眼睛角膜等主要成分,可使皮膚保持彈性,減緩皺紋的形成。

  專家指出,大家都關注到膠質在皮膚層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皺紋的形成有關),卻忽略膠質也和支撐全身體重、活動的骨骼、軟骨、韌帶有密切關聯。

  骨骼和骨骼連接的軟骨組織內有膠質,骨骼和肌腱連接的韌帶也有膠質,在骨骼內需要膠質,讓鈣離子和骨細胞能更緊密結合。

  進一步說,骨頭內有1/3組成為膠質,軟骨是100%、肌腱是80%。骨骼缺乏膠質,鈣質就容易流失、骨質密度降低,出現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就跟著攀升。

  軟骨中的膠質含量減少,肢體在運動、活動關節時,少了骨骼和關節間的潤滑度,退化性關節炎也會提早到來。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如何補充膠質?

  膠質的流失與人體的老化及過多的自由基流竄有關,因此,想要減緩膠質的流失,讓皮膚保有彈性、骨骼肌肉不容易受傷,均衡的飲食、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及維生素C,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是不二法寶。

  另外,人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會加速膠質的流失,既然無法對抗身體的自然老化,只好從減少自由基的危害著手。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1、【適量補充蛋白質、維生素C】

  蛋白質是構成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質,是細胞的主要成分,人體的肌肉、內臟、血液、皮膚、毛髮、指甲等都由蛋白質組成。膠質也是屬於蛋白質中一種,因此日常生活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人體內合成膠質的原料,除了蛋白質,維生素C的補充也很重要。專家指出,維生素C是合成膠質的重要輔料,光吃蛋白質,缺乏維生素C,也無法順利合成膠質,二者缺一不可。

  含有維生素C的食材有柑橘、草莓等水果、奇異果、芭樂,以及深綠、深黃、深紅色的蔬菜。不少人認為多吃水果對皮膚好,是正確的觀念。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2、【多攝取維生素E】

  維生素E是抗自由基最有效的成分,有「自由基清除劑」的稱號,全穀類食物、堅果類、植物油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3、【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硒的食材】

  微量元素硒被稱為「抗自由基的天敵」,大蒜、海鮮、洋蔥等食材,均含有硒。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4、【避免高脂、油炸食材】

  高脂、油炸食物進入人體內,會增加自由基的生成,加速老化,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5、【多吃富含膠質食物】

  膠質的來源可分為植物性及動物性,魚皮、雞腳、豬皮、豬蹄筋等是耳熟能詳的傳統補膠質聖品。

  然而,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動物性食材,亦含較多的油脂,吃多了容易造成肥胖,也可能增加腎臟及心臟血管負擔,反而不利健康。

 女人要想不老多補膠質 5個飲食方逆轉肌齡

  專家建議:可以植物性食材取代動物性食材來補充膠質,植物性食材含有植物化合物,具抗老化作用,身體較無負擔。

  蔬果中的植物膠、果膠富含膠質!

  蘋果、杏、梅、李、醋栗、柑橘、胡蘿蔔、番茄、莢豆類、碗豆、草莓、葡萄、香蕉、高麗菜等都有植物膠、果膠,其中蔬果中富含黏液、會牽絲,吃起來有黏稠感的蔬果,即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質。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