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 台灣整形網

 

A-A+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2015年05月21日 激光脫毛 暫無評論 閱讀 320 ℃ 次

  脫毛,在夏季是許多MM都很煩惱的問題,想要穿著靚麗的短裙吊帶,卻有害怕毛髮的尷尬。脫毛的方法有好多種,卻不知道到底哪種才好。其實,一般的脫毛法,都必須是一脫再脫,很是麻煩。現在醫學美容領域推出了光療脫毛,用激光或是脈衝光脫毛,可以在一年之後實現永久脫毛。不過,這種方法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所以,不敢嘗試光療脫毛的MM,不如安心的從我們常用的脫毛方法中選擇一樣來做吧。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光療脫毛

  進入青春期以後因為體內男性賀爾蒙的刺激,女性的手臂、腋下或腿部毛髮生長比較旺盛,最是頭痛困擾,有些甚至在前胸、後背、小腹都有許多濃密的體毛,更是讓人煩心。整形專家表示,若想要永久除毛,建議可考慮以激光或脈衝光治療為主,但必須先建立正確觀念,就是不可能治療一次就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

脫了還得脫

  因為人體毛髮的成長有週期,除毛一定要在毛髮生長期間進行才能達到破壞作用,破壞了生長點,就不會再長出毛髮來!身體每個毛髮生長部位都有不同百分比數目的休止期,這時的治療對於休止期的毛髮是無法達到破壞效果的,因此需要長期而多次數的治療才能得到理想結果。用拔的雖然可以看到毛囊,但是一兩個月之後還是會再長出來,而且容易傷害到皮膚。不管用刮的、還是蜜臘黏起來的,其實都只是將皮膚外的毛髮除去而已,皮下的部分還是會繼續長出來。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療程需一年

  完整的除毛療程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毛髮生長週期會一直循環,一到兩個月進行一次除毛治療,每次治療後都可以有50%-60%的除毛率,持續治療後就可以看到徹底除毛的效果,專家表示,目前除毛以腋下和小腿為主,另外手臂和比基尼線的除毛,也是夏天除毛較常見的部位。女性有較粗密的體毛除了跟遺傳因素有關之外,也跟不正常的賀爾蒙分泌有關,例如有多囊性卵巢囊腫症的女性容易有肥胖、青春痘、多毛等問題出現。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光導入原理

  不管採用激光或是脈衝光除毛,原理都是以光的特性導入,讓黑色毛髮吸收光波的能量,進入皮膚破壞毛囊還有附近的生長點,不像早期十幾年前以電針除毛,拿細針插到毛囊中,加熱達到破壞的效果,一根一根處理不但疼痛難耐,手術過程也很慢,加熱容易造成燙傷或是造成疤痕,現在的除毛治療已經進化很多了。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慎選合格專科醫生

  醫療級的除毛不用擔心激光或脈衝光會傷到皮膚,因為沒有傷口、不會造成日常活動上的困擾,術後注意保濕跟防曬即可。整形專家提醒,接受激光或脈衝光除毛須注意,一定慎選合格專科醫生進行,坊間有部份美容院也有此項目,不但私自進行醫療行為已經違法,更有可能產生無法預期的後遺症,建議讓有經驗的整形外科或皮膚科醫生治療,才是上策。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脫毛常用方法普及

    1、脫毛膏和脫毛露

    是利於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髮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這種制劑的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鈣)。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的人。使用前必須做斑貼試驗。使用時應先將皮膚清洗乾淨,以減少刺激。用時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5-10分鐘後,毛髮變軟,用刮板將其刮淨。專門對付細小柔軟的體毛,可將大面積的毛髮迅速清除。此方法對毛囊沒有任何破壞,故持續時間不長,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此方法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甚用。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2、蜜蠟脫毛

    用有粘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併撕除。蜜蠟脫毛適合於手臂、腿部、液下的體毛。將蠟均勻塗在皮膚上,蜜蠟要緊緊貼往皮膚,以便能將汗毛全部粘住,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把蓋在皮膚上的紗布扯起,把毛髮連根拔除。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細。使用時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3、貼布

    同蜜蠟脫毛相似,適合外出旅行使用,而且沒有化學藥品的味道。根據所需部位的大小剪下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輕巧方便,花的時間很短,但持續的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往下撕的動作要快效果才好,否則會非常疼。

    4、剃刀

    適應怕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適合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一層黑色的小胡楂很不雅觀。使用剃刀刮毛,汗毛會越長越粗。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幼嫩肌膚,導致紅腫。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5、夾子

    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要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免感染。

    6、電動脫毛刀

    適合怕痛的人,過敏體質的人。速度快又不痛,使用起來很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對皮膚無副作用。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7、電療脫毛

    適合非瘢痕體質的人。這項治療要去醫院做,除毛之前要打麻藥,之後將極細的電線插入毛根,通電後破壞毛囊,每根毛要用20秒的時間。可以永久地破壞毛囊,讓毛髮永遠長不出來。但手術後通常會有20%~30%的毛髮因為毛囊破壞的不夠徹底,而有再次長出的可能。在除毛的過程中,肌膚表面會有輕微燒灼的現象,因此會產生暫時性的小疤痕,所以要保持傷口的乾燥,大約一星期之後,小痂皮會自動脫落,如果是瘢痕體質,有可能會留下全身的小斑點。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8、激光脫毛

    毛囊中的的麥拉寧色素會吸收激光的能量,通過所產生的熱能交換來破壞毛囊,而使毛髮停止生長。適合膚色淺,毛髮較細且黑的人。通過破壞毛囊而形成永久的脫毛。由於不在生長期內的毛囊沒有麥拉寧色素,所以不可能一次性對所有的毛囊產生抑制生長的作用;激光治療會對皮膚的色素造成傷害,形成斑點;如果使用的激光脈衝次數多一些,或能量高一些,皮膚上還可能會留下疤痕;治療後會有紅熱現象,兩三天內皮膚可能會變硬,或許還會有治療的痕跡殘留在皮膚上。


 光療永久脫毛你要謹慎選擇


    9、藥物脫毛需謹慎

    除了上述局部針對毛囊或毛髮的脫毛方法之外,還有一類方法是通過口服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達到抑制毛髮生長的作用。女性體內都有一定量的雄激素,當雄激素的量過多時毛髮就會增加,但是,服用對抗雄激素的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