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總有種方法適合你 | 台灣整形網

 

A-A+

祛斑,總有種方法適合你

2015年05月21日 激光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祛斑方法異彩紛呈, 色素沉著疾患形形色色。為了追尋亙古不變、持久自然的美白,在祛斑的浪潮中,品味著酸甜苦辣,時而是脫皮、紅腫、過敏、感染的麻煩,時而又是上當、受騙、投訴、索賠的煩惱。要擺脫這些煩惱和麻煩,對祛斑市場上眼花繚亂的祛斑方法做一些粗略的分析,是非常有意義的。 
 
  時下,祛斑美容方法很多,歸納起來可分為西醫祛斑、中醫祛斑和綜合祛斑三大類。   

      一、西醫祛斑

  (一)化學剝脫法

  化學剝脫法是幾年前曾被廣泛採用的祛斑方法之一。這種方法自古以來,在我國就曾有過許多種形式的嘗試,如用燒鹼腐蝕剝脫等。但由於受技術條件的限制,無法從藥理上進行深入的研究。直到1962年才在美國正式提出。這種方法先是被皮膚外科手術所採用,後來人們又用這種方法來祛斑,就是我們在美容界常聽到的「換膚療法」(即:氧療祛斑)。它主要是用化學藥品來腐蝕皮膚表面,使皮膚發生接觸性皮炎,待痂皮脫落時,損美皮膚也隨之消失。「換膚療法」實際上就是以這種強行剝脫角質層的手段,來達到祛斑目的。常用的化學物質有苯酸、水楊酸、三氯醋酸、果酸、花酸等。因為這種方法具有治療對像明確、有相對適應症、治療時間短、見效快、成本低、使用簡單等特點,所以曾有一度被廣泛採用。但隨著其副作用的不斷產生,這種方法現在已銷聲匿跡了。


 


  

(二)、機械剝脫法

  機械剝脫法和化學剝脫法一樣,也是被廣泛採用的祛斑方法之一。它的主要特點是通過對色斑皮膚進行燒灼、冷凍、磨削等手段,來達到祛斑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1)激光療法 激光包括氦氖激光、氬離子激光、二氧化碳激光、摻釹激光、染料激光、銅蒸氣激光、紅寶石激光、氫激光、倍頻激光等10餘種醫用激光。它是利用光輻射作用到皮膚時所產生的熱效應、機械效應、光化效應和電磁效應等原理,以燒灼、炭化、氣化、凝固等手段作用於有關病變組織,使生物組織酶失活,蛋白質變性。激光祛斑就是利用激光的這些瞬間的熱效應和生化效應來達到祛斑目的。因為激光療法適用範圍廣、立竿見影,也被有條件的美容院所採用。 廣州曙光醫學整形美容醫院獨創的鐳達光去斑技術結合了美膚研究數據化成果,同時在治療過程中加入了高壓氧和光能聚合技術,讓去斑達到一次根除的效果。

  (2)超高頻治療 超高頻治療是運用超高頻電流,作用於色斑部位時所產生的高熱氣化,直接剝脫表淺組織來達到祛斑目的。超高頻治療雖然具有頻率高、波長短、穿透力強以及易於掌握運用、操作時視野清晰、創面小、癒合快等特點,但因設備價格昂貴,影響了美容院的廣泛採用。

  (3) 磨削治療 皮膚磨削術也叫磨除術、擦皮術,在我國發展很快的一項美容技術。磨削治療有砂紙磨擦法、線刷磨擦法、炭化硅磨頭法和不銹鋼橄欖形磨頭法,各有利弊。目前,被廣泛用於美容整形的是「不銹鋼橄欖形磨頭法」。這種方法利用磨頭的高速旋轉對色斑皮膚予以磨削剝脫,達到祛斑的目的,具有療效持久。效果明顯的特點。但因其操作難度大,技術性強,而多在醫院整形外科中使用。

  採用以上剝脫法祛斑,雖然見效快、適用範圍廣泛的特點,但實踐證明,這種激惹療法的後遺症不容忽視。特別是術後「色素斑」問題不易解決。許多美容投訴案例中,有不少是因為對某些剝脫性化妝品長期依賴,致使皮膚反覆遭到機械性操作或過敏感染而越來越黑。醫學美容專家認為,美容院在為顧客制定祛斑治療方案時,除不得已而為之以外,盡可能不要使用剝脫法治療。必須使用時,一定要對後期保護予以高度重視。



  



(三)、藥物治療

  西醫對斑的藥物治療,除了常見的內用VE和VC外,絕大多數為外用藥物治療。這樣些外用藥物往往是作為有效成分加入祛斑化妝品中發揮作用的。常用的有效成分有熊果甘、曲酸二棕櫚酸酯、抗壞血酸、鞣花酸、乾草脂溶性提取物、葡萄糖胺等。這些外用藥物的祛斑作用,主要是通過對酪氨酸酶活性的抑制來實現的。



 

 

(四)、化學漂白法

  在祛斑美容領域,化學漂白法雖然在理論上不被認可,但在美容市場上卻已氾濫成災。因為它具有快速「消斑」的特點,迎合了顧客希望能迅速祛斑的心理需求。時下,市場上常見的那些「磨膏」、「神水」之類的化妝品均屬此類。這些化妝品裡大多加入了一些化學漂白劑,如過氧化氫、白降汞等,還有一些是用高濃度、強效激素以及對苯二酚所組成的配方。也有人用氫醌單苯醚配製,氫醌單苯醚與ATPA一樣,都屬於黑色素細胞毒劑(cytotoxintomelanocyte)。這些黑色素細胞毒劑用於皮膚上,可導致黑色素細胞死亡,發生永久性的脫色斑。在化妝品裡加入這些被限制或禁用的物質,無疑是十分有害的。我們在這裡把「化學漂白法」作為一種祛斑方法列出,是因為這種方法雖然不被認可,但它卻佔有很大的市場的。我們只想提醒大家,切不可急功近利為求「奇效」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二、中醫祛斑

  中醫祛斑是中醫美容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中華醫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中醫祛斑治療,在診斷和治療上往往採取疏導、調理於內,搽、敷、熏、蒸於外,輔以經絡、穴位按摩以及針灸、埋線等方法。大體可分為藥物祛斑和非藥物祛斑兩大類。

  (一)、中醫藥物祛斑

  中醫藥物祛斑,就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運用中藥調理臟腑、平衡陰陽,以達到祛斑目的的治療方法。有活血化瘀法、疏肝理氣法、溫陽補腎法之分。選方可用:通竅活血湯、桃紅四物湯、逍遙散、右歸丸、桂附八味丸等。



 

   

 

(二)、非藥物中醫祛斑

  非藥物中醫祛斑,是指在中醫美容基本理論的指導下,不使用藥物而達到祛斑目的的治療方法。它包括針灸療法、氣功療法、飲食療法等。

  (1)針灸療法 針灸療法是人體的特定部位——腧穴上給予一定的刺激,起到對經絡的良性調節作用,或通過經絡的轉輸調整陰陽氣血和臟腑功能,從而達到防斑祛斑的目的。
  (2)氣功療法 氣功療法是一種古老的養生鍛煉方法,它是通過「引導」、「吐納」、「調神」、「調息」、「調形」等自我鍛煉的功法,來疏通經絡,調和氣血,協調臟腑,平衡陰陽,以達到養顏祛斑的目的。
  (3)飲食療法 飲食療法是中醫學的一個分支學科,也是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應用飲食的寒、熱、溫、涼、等對人體產生的作用,來進行防斑治斑的一種方法。

  可以選擇服用蜂花粉(山茶花粉或玫瑰花粉),每天早晚用蜂蜜調和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再配合美國VZI氧療祛斑霜套裝肯定會看出效果。
  註:如果臉上還有痘痘的話可選擇山茶花粉,沒有的話就用玫瑰花粉。美國VZI氧療祛斑霜套裝的也要在正規經銷商購買!
  最後要提醒的是多吃水果,尤其是西紅柿。出門時抹氧療系列防曬霜
  祛斑總有一種方法適合你!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