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後的應注意事項有哪些? | 台灣整形網

 

A-A+

雙眼皮手術後的應注意事項有哪些?

2017年06月10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雙眼皮手術後的應注意事項有哪些?

 

 

  雙眼皮手術恢復的快慢,除了個體差異外,個人生活中的護理細節也是至關重要的。

 

  一、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手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二、不可隨便服用止痛藥 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血。 三、手術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的防治 如果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併發症的發生,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四、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 雙眼皮手術一般需覆蓋切口一天,術後 第二天就要揭去覆蓋的紗布,早日做睜眼運動。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五、預防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 一些人在雙眼皮手術後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除皺防曬用品。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所以,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在這個時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