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 台灣整形網

 

A-A+

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2017年07月23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6 ℃ 次

雙眼皮手術算是整形手術中比較微型的一種,風險小,是許多MM願意嘗試的。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有效呢?下面時光美容小編就給MM們介紹幾種比較常用的方法,快來看看吧。

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一、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1、冷敷。

割完雙眼皮後的前三天,冷敷傷口可以有效地收縮血管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及術後青腫,利用冷敷的方法還可起到一定的陣痛作用,使你輕鬆度過手術恢復期。

2、熱敷。

可以使人體表面的皮膚局部血管擴張,加快血液流動來改善血液循環。冷熱交替可促進新陳代謝和傷口的恢復。

3、消炎針。

剛剛割完雙眼皮後,想要消腫可以打消炎針,幫助消腫消炎,在拆線時也可打針消炎,但通常情況下採用冷敷熱敷即可。

4、眼部運動。

割完雙眼皮後在消腫時要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配合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達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也可促進割雙眼皮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5、注意事項

小編提醒您割完雙眼皮以後最好在一個月以內不要化妝,為避免化妝品進入傷口而引起發炎、化膿的情況。為了美麗且更有保障地割雙眼皮,必須要選擇正規的整形機構,醫師會給您提供專業的術後保養方法,使你免除割雙眼皮後腫脹的後顧之憂。

 

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二、李相奇快速消腫法

1、注意做好眼瞼組織的保濕和軟化

不少人術後切口已完全恢復正常了,可是手術部位依然有種緊繃繃的感覺,這種現象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濕和軟化,緊繃繃的感覺會相應減輕。

2、注意加強眼部肌肉的運動

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才能讓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使手術部位的腫脹減輕,讓手術淤血早日被吸收。

3、注意預防發炎

最好仰著頭,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覺時也要枕高頭部,這有助於盡快消腫。

4、預防手術部位的疤痕增生

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三、雙眼皮手術後吃什麼

1、首先,雙眼皮術後要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應保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如瘦豬肉、魚肉、雞蛋、豆類食品等,同時,均衡補充各類營養元素要,可幫助受術者增強體質,有助於雙眼皮術後的恢復。

2、雙眼皮術後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僅對防止雙眼皮術後的便秘有好處,而且一些涼性蔬果能減少眼部炎症的發生,對傷口的修復有很好的作用。

3、雙眼皮手術後要多吃含鋅的食物。因為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而且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抵抗力,促進雙眼皮術後傷口癒合。鋅主要存在於玉米、蘿蔔、蘑菇、堅果、動物肝臟、木耳、海帶、蛋、肉類、全穀類、堅果等食物中。

此外,雙眼皮術後白天多喝白開水促進新陳代謝,還要注意紫外線的防護,最好早晚於出門前做好隔離與防曬的保護,以防止陽光對新生皮膚帶來傷害,延緩傷口的恢復。

做完雙眼皮手術後不能立即上網,保證眼部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此外,還要保證雙眼皮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雙眼皮術後血腫時間和受術者術後如何護理有關,雙眼皮術後可以選擇冰袋冷敷,拆線後改為熱敷,揭去紗布後早日做睜眼運動。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

雙眼皮手術後如何消腫 不可不知的注意事項

四、雙眼皮手術後不能吃什麼

1、海腥類: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皮膚疾病。

2、食用菌類: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皮膚瘡瘍腫毒。

3、蔬菜類: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皮膚瘡瘍腫毒。

4、果品類: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禽畜類: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蛋、鴨蛋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升浮,食之易動風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皮膚瘡瘍腫毒。

割雙眼皮手術後不能吃生硬,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海鮮類的易過敏的食物也不可以。禁忌辛辣、海鮮、煙酒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傷口發炎,導致上眼瞼腫脹,流膿,出現潰爛,對傷口的恢復不利,容易使傷口留下疤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