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牙齒缺陷 | 台灣整形網

 

A-A+

改善牙齒缺陷

2017年09月14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7 ℃ 次

改善牙齒缺陷

一是超聲波洗牙。對那種正常牙齒表面色斑,只要將污染物清除掉,就能將牙齒恢復為白色,洗牙可半年左右洗一次。另外平時可選用具美白牙齒功能的牙膏,注意少吸煙、少喝有色飲料。

 二是藥物漂洗法,主要適用於輕度的色素牙、牙釉質發育不全,因年齡增長牙釉質改變引起的牙色發黃。對顏色較重的四環素牙、黃板牙等效果較差,因為只能是表層變白,不耐久。目前有過氧化氫脫色,綜合脫色等,一般此類產品國外的價格比國內貴一半左右。

 具體做法是醫生先根據你的牙形做一付牙托,然後每天晚上睡前把漂白溶劑點進定做的牙托內,戴在牙齒上來達到逐漸去除污漬的漂白效果。藥物脫色風險小、見效快、大概需三周時間治療。

 臨床實踐證明,漂白劑對牙齦和牙髓沒有損害,只要在牙醫指導下進行漂白是安全的,方便有效的。

 三是光敏貼面。貼面就是在染色牙表面粘貼一層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用以遮蓋牙齒上的顏色。現在較廣泛運用的是樹脂材料,但因樹脂本身半透明,所以對中度有色牙的效果好,對嚴重的四環素牙等達不到最佳理想。光敏貼面可保持幾年時間,但易脫落、易變色、引起牙齦腫脹、出血等缺點。不過因其價格低廉,操作簡單方便,國內仍在採用。此外,烤瓷貼面目前正在國內推廣,其優點為能完全遮蓋色素,堅固耐用,美觀逼真。

 四是烤瓷。如果你希望自己能笑得更燦爛,就去試試。烤瓷是效果最好、保持時間最長的方法,可使用幾十年。主要適用於中、重度四環素牙、黃板牙、釉質發育不全、牙齒有裂紋、殘缺、坑洞的嚴重個例。

 牙齒的重要性相信沒有人會否認,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對美的追求也越來越強烈,人們會單純地為了美去嘗試一些新的事物,如果對自己的牙齒不夠滿意,那麼不妨嘗試一下這些方法吧。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