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 台灣整形網

 

A-A+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2015年05月23日 激光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3,979 ℃ 次

Mock,35歲,台灣人,分子生物研究所畢業,目前負責上海某跨國整形醫院咨詢市場總監。著有《你應該知道的99個整形真相》等書。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白瓷娃娃正式名稱叫淨膚雷射,或銣雅鉻雷射,主要是針對皮膚除斑,膚色均勻,皮膚提亮,膚色煥白等效果,在台灣很多明星都會固定打這個來保養,算是雷射醫 美最多人選擇的入門療程,市面上還有多很名稱,包含粉餅雷射、柔膚雷射、C3/C6/C9/C12、八倍淨膚等都是一樣的原理,只是手法機器略有不同。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雷射是光線透過特定的介質激發,以達到高能量、單一波長的效果,雷射有選擇性的光熱效應,簡單的說就是對特定的物質有特別的吸收能力,例如淨膚雷射的波長 可以自由調整成532nm或1064nm,在這個波長下對黑色素有很好的吸收能力,故能把黑色素震碎,再被身體吸收掉。

  當雷射打到我們皮膚的時候,他會先碰到皮膚上的水,但淨膚雷射的波長並不喜歡水,就繼續穿透下去,直到碰到黑色素的時候就被黑色素吸收產生熱能,這個熱能一下子把黑色素爆裂成小塊,這些小塊會被身體慢慢代謝掉,黑斑就一天天變淺了。

  看我親自上陣,揭秘淨膚雷射的步驟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護士會先幫你洗臉卸掉臉上的油漬彩妝,接下來敷上表皮麻膏,蓋上保鮮膜約15至20分鐘後再卸掉麻膏,這時就可以躺在治療床上開始施打了,全程約10至20分鐘,全程護士會在旁邊用冷風幫助皮膚冷卻。打完護士會幫你冰敷散熱,最後再敷個保濕面膜就可以回家了。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這就是打淨膚雷射的樣子, 雷射打在臉上有點像橡皮筋彈到的感覺。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打完以後會有一點點紅。

  常見的黑斑,依位置可簡單分為淺層和深斑或是深淺混合班。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淺斑

  曬斑:主要以日曬造成的,在臉上通常分佈不對稱,開車或座位長曬太陽的那一面會比較明顯,可使用美白藥膏或是淨膚雷射等治療,一、兩次即可看見明顯改善,但日後如果沒有注意防曬容易復發。

  雀斑:一般約米粒大小的黑褐斑色斑點,通常是橫跨過鼻樑,對稱地散佈在臉上,青少年就出現和個人體質比較有關係,過度日曬會增加數目,最快的治療方式就是雷射,一次就能有很好的效果,但日後沒有好好防曬也是會再復發。

  老人斑:學名是脂漏性角化,通常在臉上、手上、腳上都會看到,陽光曬多的地方特容易發生,青少年到老人都有可能長老人斑,伴隨著表皮細胞增生,通常會慢慢鼓起來,可以用二氧化碳/3D飛縮雷射去除。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深斑

  顴骨斑:位於真皮層,通常在兩側臉頰顴骨上,是因為真皮層的黑色素細胞過度增生,可以使用深層雷射直接去除這些黑色素細胞。

  太田氏母斑:位於真皮層,算胎記的一種,通常是一大塊藍黑色地分佈在臉上,可以使用深層雷射直接去除這些黑色素細胞。

  深淺混合斑

  肝斑:像兩塊豬肝貼在臉上而得名,其實和肝好不好沒有關係,可能同時存在表皮層和真皮層,一般在臉上左右對稱分佈,和身體荷爾蒙(激素)的改變有關,例如吃避孕藥、懷孕、不良的保健品或保養品等,治療可以透過雷射合併美白導入,退斑口服藥或藥膏等復合療法。

  Q&A

  1、淨膚鐳射和光子嫩膚有什麼不同?

  光子嫩膚或叫脈衝光IPL、彩光嫩膚,前面提到過目前國內醫院大多用科醫人的王者風範OPT,也有以色列的飛頓二號,是一段短波長的雷射,可以一次達到打黑色素、水分子和血紅素的效果,但它也不像其他機器那樣目標明確,由於輸出的能量分散給了不同的波長,所以目標廣泛且作用溫和,但就沒辦法像其他單一波長機器那樣能作深度的治療,算是保養型的雷射,什麼都能作,但什麼也作不好。

  2、我怕痛,打這個會不會痛?

  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頂多是過程中會聞到一些燒焦的味道,這是因為臉上的細毛被雷射燒掉的原因,比較敏感的人說就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都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剛打完臉上會有微微的灼熱感,大約幾個小時就會沒了,有些人一兩天內,臉上會冒出許多粉刺,是因為打完臉上輕微水腫,把粉劑推擠出來,不要刻意去擠讓它在洗臉時自然脫落即可。淨膚雷射不會有傷口,所以當然也就不會結痂。

  3、會有什麼效果?

  剛打完臉微紅,隔天開始照鏡子會發現臉很亮,上妝也變得比較容易,會感覺整個臉變緊實了,有些微拉提感覺,斑的淡化需要身體自然代謝,依體質不同需要一到兩周的時間。

  4、打完回家怎麼保養?

  因為沒有傷口,所以不用像有傷口雷射(二氧化碳/3D飛縮雷射)不能碰水或是要擦藥膏,打完淨膚雷射回家後最主要是加強保濕,出門防曬一定要做足,因為剛打 完雷射,皮膚裡的的黑色素細胞變得比較敏感,如果陽光中的紫外線穿透刺激到皮膚,黑色素細胞又會產生新的黑色素,就有可能造成反黑。

  5、淨膚雷射後可化妝嗎?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因為沒有任何傷口,所以是可以化妝,就是酸類和有酒精類產品不要用,因為肌膚暫時變得比較敏感,過度的刺激都會重新啟動黑色素細胞。

  6、可以維持多久?要打幾次?間隔多久?

  經過一定次數的療程,膚色或黑斑達到你期望的目標時,後續好好維持保養,注意防曬,維持個幾年是沒有問題的,之後可以根據醫師的評估,每季或是每半年來定期打一次保養就可以了。

  醫師會根據臉上黑斑的類型及深淺來訂定治療計劃,通常淺斑大約兩、三次就會看到明顯的效果,要完全淡化約三到五次左右,深斑則需要多次並且配合其他復合療程一起治療。

  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油性肌膚約間隔約二到三周,干性肌膚約間隔三到四周,所以一個療程大約是半年。

  7、打掉的斑會不會復發?

  除了日光曬斑,好好防曬比較不容易復發以外,大部分的斑包含雀斑、肝斑等,是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所以都會復發,如果持續治療,新的斑還沒長出來就被打掉了,而每個人長斑的體質都不一樣,一般來說持續一個療程,至少可以維持幾年不會再長新斑,但你之後的日曬光照、睡眠、食物、內分泌的改變都會刺激皮膚產生新的黑色素,就會讓你覺得又復發了。

  8、如何計價?

  聽過某些機構是按幾顆斑來計價,但比較合理的是按次數來計價,因為淨膚雷射是做全臉提亮,醫師會全臉掃過一遍,針對黑色素、黑斑比較嚴重得地方做能量加強,某些黑心診所會壓低價格後,按幾顆斑來計價,客戶一聽感覺很便宜,但全臉算起來就比按次來算更貴了。

  9、什麼是反黑?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打完雷射沒有好好防曬就會反黑)也就是打完雷射卻發現皮膚變得更黑。這是因為雷射治療對皮膚黑色素細胞也是一種刺激,當雷射能量太強,皮膚會相應的叫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來保護皮膚,這是第一種狀況;第二種可能是剛打完雷射,皮膚裡的黑色素細胞變得比較敏感,出門沒做好防曬,使得陽光中的紫外線直接穿透刺激到皮膚,黑色素細胞馬上又產生新的黑色素,反而比原來更黑。

  所以適當地雷射能量,溫和而多次的治療計劃,術後有效的防曬,才能預防反黑,雷射治療是一種術後保養比術前保養更重要的治療,回家的保養決定了雷射治療的成敗,打完雷射不是治療結束了,反而是治療開始了。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9、敏感性肌膚適不適合打淨膚雷射?

  (少部分的膚質對雷射過敏,術後會產生光班)過敏性肌膚有分有對化學藥劑敏感,對粉塵過敏,或是對光敏感,只有對光敏感的人才不建議打淨膚雷射,這時候可以透過物理性的治療,例如飛針加美白成份的導入,或是超音波/離子導入等來達到淡斑的目的。

  10、有人說會愈打愈沒效?

  臉上的黑斑是多種原因組成的,淨膚雷射可以改善的都在前幾次改善掉了,後面幾次你就會覺得比較沒效,這時候醫師會根據你的情況,改換另一種治療方式來處理。

  11、聽說皮膚會愈打愈薄?

  雷射分兩大類型,汽化型與非汽化型,汽化型的雷射,例如二氧化碳雷射,可以把老廢角質和老的真皮層燒掉,所以這種雷射會使得角質層愈來愈薄,抵抗力愈來愈差也就愈來愈敏感,容易發紅、乾燥等。

  

 消除斑點?臉色暗沉?揭秘神奇的白瓷娃娃

  全臉打完二氧化碳飛梭鐳射以後,臉上會有無數的小傷口。

  所以汽化型的雷射屬於治療用,包含除凹疤除痘疤等,不能看皮膚愈來愈好就常常打。非汽化型的雷射,例如淨膚雷射,不針對角質於針對黑色素,所以不會影響到皮膚的角質厚薄,在醫師的指導下是很安全的,不必擔心皮膚會愈打愈薄。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zx.mmtw.org,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