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 台灣整形網

 

A-A+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2015年05月15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990 ℃ 次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果酸是當今流行的美容成分,已風行全球。相信各位美眉也或多或少聽說過果酸的美容效能,然厄在運用果酸進行美容護膚時也要注意,別讓其傷害了皮膚。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何為果酸?

        果酸是從各種水果或酸奶等天然物質中提煉出來的有機氫氧基酸。它的學名叫α─氫氧基酸,簡稱為AHA,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煉出來的甘醇酸最常使用。果酸的作用乃在去除過度角化的角質層,幫助患者去除受損的外層皮膚,刺激新的細胞生長,可以治療青春痘、改善毛孔粗大、老化、乾燥、粗糙,沒有光澤的皮膚,也可以淡化表皮色素斑及改善皺紋,低濃度的果酸 (小於20%) 可供保養,高濃度 (20%-70%) 可以用來換膚。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一、果酸美容的好處:
   
1、抑制黑色素,減少色素沉澱。

        果酸的分子量非常小,它可以有效地滲入皮膚毛孔,分離軟化表皮的角質細胞使其自然脫落,促使皮膚細胞加速更新,增加皮膚彈性及光澤度,收縮粗大的毛孔,加強美白成分的滲透力。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2、改善皺紋

        果酸的作用可深達真皮層,促進真皮層內膠原纖維的生成,明顯改善臉部的細紋,淡化深部的皺紋。同時它能穿透皮脂腺,具有皮膚深度清潔的作用,抑制皮脂分泌,促進皮膚細胞再生,加速皮膚的新陳代謝。

3、保濕。

        果酸能與皮膚細胞間液中的尿酸相作用,吸收大量水分,使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飽滿,從而達到皮膚保濕的效果。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二、果酸美容的注意點:

1、果酸可以幫助我們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表面已經帶色素的細胞盡快脫落掉,但敏感性肌膚要慎用果酸,所以,購買果酸類護膚品必須先做皮膚測試。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2、使用果酸類護膚品別忘防曬

        因為果酸護膚品清除過厚的角質, 使皮膚變得較薄、較脆弱,不耐太陽紫外線照射。因此,使用果酸護膚品的人,平時應該使用防曬係數較高的(13或以上)防曬品以加強保護皮膚、 防止新生的皮膚受到傷害。即使陰天也要使用防曬品,因陰天時反射陽光的紫外線會更多。皮膚較敏感的人,最好使用植物配方的防曬產品,避免固化學性成分而引起敏感反應。在外出前半小時便要搽上 防曬品,搽時要均勻,尤其要注意額頭、顴骨、鼻 梁、上唇等部位,因為這些凸出部位最容易曬傷。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3、果酸類護膚品不可以長期使用

        使用果酸類護膚品能改善皮膚質素,使皮膚變得靚麗,但同時也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較其他人容易被陽光灼傷。所以,當你使用果酸護膚品時,切勿長期使用,不妨搽一個月停兩星期,循環使用,令肌膚有休整機會, 這樣就比較安全。另外,搽果酸產品時,要注意不要接觸眼睛及頸部這些較嫩的皮膚處。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小編教你如何使用果酸保養品!

        果酸保養品為純化的產品,其內含果酸的濃度及量都比天然水果來得多,而且單純,用起來的效果比水果敷臉更好。果酸保養品為低濃度果酸,它的強度及效果都比不上高濃度的果酸換膚術。果酸保養品一般為搭配高濃度果酸換膚術使用,以增進果酸換膚之效果與持續性,可以長期使用。
    
        果酸保養品一樣有去角質功能,初期使用時會有刺感,待皮膚適應後,此感覺會漸漸消退。如果過度使用果酸保養品,會造成脫皮、皮膚紅腫、癢、刺等症狀。所以任何時間產生刺激或不舒服,請減少用量及次數,或停用此類產品,並洽醫師診治。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關於果酸的花邊新聞:

        不久前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發表的一份關於果酸的研究報告表明:化妝品中的果酸成分,長期使用可能會減弱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加速皮膚老化,導致皮膚發紅、起泡及灼傷,給皮膚造成永久性傷害。而歐盟科學委員會的一項報告也指出,他們目前正在考慮對果酸的使用量進行嚴格限制。建議將現在化妝品中的果酸濃度從10%降到2.5%-4%,並給含果酸的產品強制貼上標籤,對濃度做出標示。


 果酸美容的好處與注意點

        以前人們對於果酸傷害的認識僅限於過度頻繁使用造成的皮膚過敏。然而美國FDA近期所做的一項不完全調查顯示,因使用合格果酸類美容品而產生皮膚紅腫、出血、脫落等不良反應的事件至少達1萬例,而這些都直接與果酸濃度有關,以前認為安全的低於10%的濃度被證實仍然是危險的。為此,美國官方在限制果酸產品濃度不得超過10%之外,又加上了PH值不得超過3.5的限制,而今後,對於果酸的使用限制會更加嚴格。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