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 台灣整形網

 

A-A+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2015年05月16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64 ℃ 次

你知道嗎,其實很多皮膚問題,諸如痘痘、黑頭、角質等都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做好日常清潔工作而導致的!那麼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呢?一起來看看吧!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你知道嗎,其實很多皮膚問題,諸如痘痘、黑頭、角質等都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做好日常清潔工作而導致的!你想說你每天早晚洗臉兩次?不,這不是問題的關鍵。關鍵是,你有沒有深層清潔?不知道深層清潔什麼?那就來跟小編一起增加一些小常識吧!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一、什麼是深層清潔?

  深層清潔就是對毛孔的清潔,把毛孔裡面的髒灰塵、油脂等清潔出來。而我們平時用洗面奶洗臉只是清潔我們皮膚表面的灰塵和彩妝,並沒有做到深層清潔。深層清潔時,要先用清潔霜按摩臉把毛孔裡面的灰塵和油脂清潔出來,再用洗面奶清洗。另外,卸妝油和面膜都是皮膚深層清潔的良品。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二、深層清潔面

  油性肌膚由於油脂分泌最為旺盛,毛孔經常擴張收細,加上面上的油垢最易與污垢混合,所以容易積聚黑頭、粉刺及暗粒等。因此油性肌膚最適合就是使用深層清潔面膜去吸走污垢,肌膚底層潔淨,暗瘡自然不易形成。高嶺土是一種能有效吸除油脂的黏土成分,所以它亦是深層清潔面膜的最主要成分。不過用後肌膚感覺會較干,所以需要再敷上保濕面膜補充水分,而干性肌膚不宜全面使用,可局部用於油脂分泌較旺盛的T字部位,以免令肌膚出現缺水情況。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三、深層清潔等於去角質嗎?

  其實平日做清潔都只是清潔皮膚表面,無法清潔深層的皮膚,因此所謂深層清潔的定義,其實指徹底清潔皮膚表面及毛孔的污垢、塵埃、角質層及油脂等。而角質層是皮膚的保護結構,如果皮膚狀況健康,有充足的水分,基本上是不用袪除角質層的,只是若然皮膚狀況不健康,水分不足,便會影響角質層自然剝落的過程,令角質層愈積愈厚,因此才要袪除角質層。換言之,深層清潔並不只限袪除角質層,而袪除角質層並不是一個必要的清潔步驟,須視皮膚狀況而定。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四、為什麼要做深層清潔護理?

  皮膚的呼吸是依靠角質層細胞間的空隙進行的,同時還透過角質層、毛孔及皮脂腺吸收水分及養分,在炎熱的天氣中,汗水及油脂分泌大增,加上空氣中的灰塵,毛孔特別容易積聚污垢,若未能做好深層清潔工作,老死的角質細胞就會無法自然脫落,最終在皮膚表面積厚,這樣不但不能令肌膚順暢地呼吸,更有礙護膚品成分的吸收,直接影響膚質,所以深層清潔及去角質的工夫一定要做足。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五、不同性質肌膚在進行深層清潔時有哪些項目需要特別注意?

  果酸及磨砂煥膚都不屬於日常的皮膚護理,不用每天進行,由於皮膚的生長週期是28天,一般來說,一個月做一次就足夠了。另一方面,容易受刺激及較乾燥的皮膚在做煥膚時均須特別小心,因為煥膚始終是有一定創傷性的,較易為這類皮膚帶來創傷。此外,煥膚以後必須多做保濕的工作,否則水分不夠的話,還是會加速角質層的增厚。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六、化學性煥膚 去油防污垢

  化學性煥膚(Chemical Peel)則是利用果酸或酵素分解角質,破壞及清除老化的角質層,加速其自然脫落,同時刺激肌膚表層,令肌膚潔淨與回復通透亮澤,並能減少暗瘡、膚色不均勻、毛孔粗大及幼紋產生等現象。


 初夏淨化肌膚 如何深層清潔毛孔污垢


  一般BHA水楊酸換膚能較有效去除多餘油脂,所以特別適合油性及暗瘡皮膚使用,能有效改善毛孔堵塞的情況並預防暗瘡;AHA則較適合角質層較厚而令膚色顯得暗啞枯黃的肌膚使用,能幫助去除不均勻膚色,並令色調更淨白均勻。

  家中煥膚產品果酸濃度一般在15%以下,以免對肌膚造成過分的刺激,不過皮膚較敏感或較薄的,用後都易出現發紅現象。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