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吸脂後的注意事項 | 台灣整形網

 

A-A+

面部吸脂後的注意事項

2017年02月09日 整形知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0 ℃ 次

解決面部脂肪的最佳方法就是吸脂手術,不但在手術後馬上就能看到臉部消瘦下去的樣子,並且遠期效果也較理想。面部吸脂術的進針處往往只有1毫米,在顳區髮際內、耳屏前或耳垂溝後,傷口癒合後幾乎無痕跡。

面部吸脂後的注意事項

頰部吸脂:頰部吸脂與軀幹、四肢的吸脂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的要求更高,具體表現為面部神經分佈較多,面部兩側的對稱性要求高,皮膚的平整度要求高,皮膚切口的部位隱蔽性要求高,微創傷的操作技術、準確性要求高。所以選擇有豐富經驗的整形美容專家和技術設備完善的正規醫療機構來完成是非常重要的。

面部吸脂術後仍需注意,可能會出現下面的情況:

1、血腫、血清腫。可能與抽吸層次過深,動作太粗暴,術後包紮加壓不當有關。血腫可於原切口進針將其抽出,然後重新加壓包紮。還可在術後冷敷加壓,以預防血腫、血清腫發生。

2、感染。面部抽吸,一般不容易發生感染,但也要注意無菌、無重創操作,避免留下死腔。若有感染發生則要及時換藥,必要時要用抗生素液沖洗。全身應用抗生素。

3、皮膚缺血、壞死。這與抽吸方法不當有關,某一處皮膚抽吸脂肪太薄,動作太猛造成局部皮膚真皮下血管網的破壞,而致皮膚缺血、壞死。一旦發生,則要盡量保護周圍皮膚,不致病變擴大,局部缺藥,促癒合,等待周圍皮膚狀況好後,可將壞死皮膚切除,周圍皮膚拉攏縫合。

4、周圍神經損傷。可能抽吸層次過深,損傷面神經顴支、頰支、下頜緣支等。注意抽脂平面,抽吸動作要輕柔。面神經的損傷一般是暫時性損傷,可以逐漸得以恢復。

5、局中凹凸不平。與抽吸平面不當,抽吸不均勻有關。治療是待完全消腫後將凸起區再吸平,或將凹陷區注入脂肪。

6、皮膚肌肉粘連。與局部脂肪抽吸過薄,造成某一局部皮膚與表情肌發生粘連,表情肌運動時,局部即出現凹坑。治療方法是將粘連鬆解開後,將脂肪顆粒注入其內。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