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 台灣整形網

 

A-A+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2015年05月21日 自體脂肪填充 暫無評論 閱讀 314 ℃ 次

你有沒有關注自己的鼻尖呢?其實在鼻整形界,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成也鼻尖,敗也鼻尖。鼻尖位於面部黃金分割點上,是一個能瞬間改變人五官比例與視覺效果的部位。用你的食指,向上輕推鼻尖,會發現一個憨態可掬的小豬鼻。若你兩指捏住鼻尖,向左向右推移,你會發現你的容貌又會發生其他新的變化。同樣在鼻整形中,醫生根據鼻尖可活動的特性,進行上下左右、高低遠近360度範圍進行精密調整,使五官比例自然協調,視覺上更美。那麼本期百位名醫專訪台灣整形網就約了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陳偉華,來跟大家聊聊鼻尖整形。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傳統的人工合成材料不適合鼻尖整形

  台灣整形網:愛美女性現在對鼻子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只墊鼻樑,還要給鼻尖做整體美容,鼻尖整形美容包括哪些內容?

  陳偉華:為鼻子整形美容的愛美女近幾年的確越來越多,鼻尖美容包括鼻尖、鼻翼、鼻小柱、鼻孔等多部位。相比墊鼻樑,鼻尖整形美容說道更多。

  台灣整形網:鼻尖美容對材料有哪些特殊要求?

  陳偉華:鼻尖整形美容最好選自體組織移植,因為利用自體組織移植整形鼻尖不會發生排異反應,自體組織移植可移取耳廓、鼻中隔或肋部等隱蔽部位的軟骨,自身軟骨可塑性強、成活率可達到100%,可以與鼻尖機體很快融合於一體,達到整形美容的理想效果。同時,還可以節省幾千、甚至上萬元的人工材料費用。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台灣整形網:傳統的人工合成材料不適合鼻尖整形嗎?

  陳偉華:傳統的鼻尖整形多使用硅膠假體、膨體聚四氟乙烯、Medpor、骨水泥等人工合成材料。人工合成材料對鼻尖整形副作用大,因為異體材料長時間壓迫鼻尖軟組織,易導致該軟組織變薄、萎縮,皮膚發紅,甚至鼻尖破潰、人工合成材料外露。膨體聚四氟乙烯假體自身還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孔,微孔中易隱藏細菌,術後易感染。人工合成材料易於發生慢性排斥反應,術前無法檢測,一旦發生排斥反應只能取出假體。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假體隆鼻或注射隆鼻後仍可以做鼻尖調整

  台灣整形網:看到有些女性做了假體隆鼻,鼻樑墊高了,但是鼻頭還是大,像這種情況再去做鼻尖手術難嗎?

  陳偉華:這種情況可以做鼻尖手術,難度不大。鼻頭變小以後,整個鼻子看起來會更完美。

  台灣整形網:還有一種情況,假體硅膠隆鼻後,假體下墜,可能會有戳穿鼻頭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單獨做鼻尖整形來改善嗎?

  陳偉華:假體下墜的情況是可以做鼻尖整形來改善的。

  台灣整形網:注射隆鼻後,還可以做鼻尖整形嗎?如果可以大概要過多久能做?

  陳偉華:可以做,但是要等待兩三周。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鼻尖高聳、鼻翼鼻孔對稱、有完美弧度的才是美鼻尖

  台灣整形網:什麼樣的鼻尖您覺得是需要做調整的?

  陳偉華:鼻尖寬大扁平、鼻尖低、鼻翼塌陷、鼻小柱短,都可做。

  台灣整形網:什麼樣的鼻尖才算是漂亮的?之前聽說過鼻尖有一條海鷗線是最好看的。

  陳偉華:鼻尖高聳,有立體感,鼻吼對稱、呈斜橢圓型,鼻子大小適中,鼻小柱挺直,鼻翼對稱,有完美的弧度,視為美鼻尖。

  台灣整形網:可以單獨只做鼻尖整形嗎?您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

  陳偉華:可以。但一般情況,鼻尖不美,鼻背也就是鼻樑也比會較平。所以建議還是鼻樑和鼻尖一起做。

  台灣整形網:什麼情況下不適合做鼻尖整形?

  陳偉華:鼻腔有炎症或皮膚過敏者不適合。


  

 鼻尖整形應該首選自體組織移植

  鼻尖整形對醫生要求高,一般費用要1.8萬-2萬

  台灣整形網:用自體組織移植做鼻尖整形對技術水準有無高要求?

  陳偉華:鼻尖自體組織移植整形手術對技術水準要求很高,普通的外科醫生一般無法完成這類高水平手術,手術醫生一定要有整形美容專業知識。移植自體軟骨需要深厚的解剖學知識,比如移植鼻中隔軟骨要掌握好分寸,移植面積過大,易導致鼻中隔穿孔或鼻子塌陷。

  台灣整形網:鼻尖整形的費用一般是多少錢

  陳偉華:1.8萬至兩萬元。

  台灣整形網:我們怎麼去判斷一個鼻尖整形手術是否成功呢?鼻尖整形失敗後,修復的難度大嗎?

  陳偉華:術後三周左右,八成腫脹消退,三至六個月腫脹全消,可以清晰看清輪廓。失敗後,可修,不難。

  台灣整形網:您對愛美女作鼻整形美容手術還需要提醒什麼?

  陳偉華:用注射玻尿酸墊鼻樑的愛美女一定要到專業水準高的美容醫療機構注射。因為在注射過程中,玻尿酸容易注入鼻樑附近的眼周圍血管,導致嚴重眼疾或失明。在注射玻尿酸時要使用鈍針,而不宜用現在普遍使用的銳針,以避免銳針針尖刺破血管,液體流入血管中。同時要使用1毫升注射器,注射過程中壓力要適當,要微量間斷性注射。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