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 台灣整形網

 

A-A+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2015年05月21日 激光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97 ℃ 次

肌膚白皙是每位女性的永恆追求,而導致皮膚顏色發黑或是局部出現色斑的「罪魁禍首」則是黑素。除遺傳因素外,最為我們所熟知的促使黑素生成增多的原因就是紫外線照射。

        然而,臉上長了斑,僅僅是因為我們沒有很好地防日曬嗎?不,有時候,臉上冒出來的黃褐斑、雀斑等反映出你的健康出現了問題。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一、皮膚垢著病

        原因:還有一種皮膚病叫「皮膚垢著病」。發病時會在面頰部出現大片褐色色素沉著斑,或黑褐色污垢樣角化性斑片,呈小結節或絨毛狀,感覺像長時間沒有潔面。

        預示問題:這與精神壓力有關。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祛斑的小竅門:對症下藥

        1、盡量保持樂觀
  「無壓」人士深信,事情總能朝著所期望的方向發展。所以即使遇到麻煩,也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調整狀態。

  2、困惑時及早傾訴
  「無壓」人士在感到困惑、棘手或難過的時候,總會毫不掩飾地尋求朋友的幫助,向朋友吐露訴說,僅僅是傾訴本身,也能使人獲得釋放,或許還會得到好的建議。

  3、善於整體規劃
  「一切盡在掌握」,這種感覺本身就能很好地緩解壓力。有選擇地而不是被動地接受所面臨的各種事情,或許使人感到輕鬆很多。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二、月經疹

        原因:有的女性在月經週期開始前幾天會出現面部紅斑、風團、水皰,有時也會累及軀幹和四肢,有的還可能伴有痛經,醫學上稱為「月經疹」。目前,月經疹的具體原因尚不明確,考慮和月經來潮前女性體內雌激素、黃體酮分泌的增多及抵抗力的下降等有關。拿黃體酮來說,它分泌多了,會影響皮脂分泌,就容易使皮膚敏感、長粉刺或長痤瘡。

        預示問題:月經不調,內分泌失調。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三、面部扁平疣

        原因:年輕女性如果在短期內驟然出現大量芝麻到米粒大小扁平隆起的丘疹,表面光滑,淡褐色或正常膚色,可能是面部扁平疣。這種皮膚病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無自覺症狀,有時伴有輕度瘙癢,搔抓後可出現串珠狀排列的新皮疹。

       預示問題:與過度疲勞、機體抵抗力低下有關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對症下藥

  營養均衡:每天攝取主食大約三到六份、牛奶兩杯、蛋魚肉豆類大約四到五份、蔬菜至少三份(以深綠色蔬菜為佳)、水果兩份、油脂二至三湯匙。並且飲食多樣化,不要總是吃某些特定食物,這樣容易造營養的偏廢。

        多喝水:可以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因此成人每天必須攝取大約2000-2500毫升的水分。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多運動:每天至少做三十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步行、遊泳或騎腳踏車等,擁有保持健康的身體,維持理想的體重,才能有充沛的活力對抗病毒喔。

  多休息: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力的下降。因此該的時候要,該起床的時候就要起床,順應人體的生理時鐘,充分的睡眠和作息,才能保持身體的免疫力,對抗病毒。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對症下藥

  1、生活中盡量「隔熱」
  夏日外出打太陽傘、戴遮陽帽,做完飯後清洗面部和手臂,尤其注意清洗被熱油濺到的部位,燙油易造成永久性的黃褐斑,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所以應立即用涼水沖洗乾淨;當你去美容院蒸熏面部時,要注意時間不宜過長,應適時而足,因為熱刺激是黑色素生成的主要原因。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2、注意飲食的搭配
  含高感光物質的蔬萊,如芹菜、胡蘿蔔、香菜等,最好在晚餐食用,食用後不宜在強光下活動,以避免黑色素的沉著。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中醫療法祛除面部色斑

        疏肋間法

        坐位,兩手掌橫置於兩腋下,手指張開,指間距與肋骨間隙等寬,先用右掌向左分推至胸骨,再用左掌向右分推至胸骨,由上而下,交替分推至臍水平線,重複10次。注意手指應緊貼肋間,用力宜均勻,以胸肋有溫熱感為宜。

 對症下藥 讓不健康面部色斑沒法逃

   

        針灸法

        針灸系通過刺激人體上的特定穴位達到調理效果。中醫在上千年前就認識到激素的存在,以「天癸」命名,並通過針灸刺激「腎-任脈-胞宮」這一中醫範疇的女性內分泌軸來調控激素水平,這與現代醫學「下丘腦-垂體-卵巢」的女性生殖軸不謀而合,這就不難理解針灸是調理內分泌進而祛除面部色斑的高手了。

       台灣整形網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