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 台灣整形網

 

A-A+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2015年05月20日 光子嫩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52 ℃ 次

  光子嫩膚的大名,相信各位熟悉美容保養的MM一定聽過,也有不少MM曾大膽嘗試過。作為許多美容院大力宣傳的美容項目,光子嫩膚到底有怎樣的美容功效呢?這種類型的激光美容是不是適合所有人呢?在決定做光子嫩膚後,有哪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的呢?有關光子嫩膚的知識,就讓專業皮膚科醫師來為我們解答吧!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范菁

  皮膚學碩士,皮膚科醫師,從事各項皮膚疾病相關一線臨床診療工作至今,主要研究方向為醫學護膚。「原來現在的皮膚科醫師都這麼美麗啊!」這是旁人看見范菁的第一印象,她不僅本人擁有美麗健康的皮膚,並幫助病患重拾美麗肌膚,也非常樂於和讀者分享皮膚美容與護理的話題。

  光子嫩膚問世不是一兩天了,最早的激光美容儀器1960 年誕生在美國,當然進入中國並全面開花也就是近10 年的事。隨著身邊敢於「以身試法」的人越來越多,我也想來聊聊這個話題。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醫生眼裡看IPL

  作為一名醫生,站在客觀的角度上來看光子嫩膚,是一種傷害小、改善肌膚狀態效果比較理想的護膚手段。什麼是IPL ?

  激光美容中應用範圍最廣的IPL(業內人稱為「強脈衝光」),也就是俗稱的「光子嫩膚」。這個名字起得特別形象。簡單地說,就是通過特定的光波,來消除色斑和毛細血管擴張,改善肌膚的質地。以專業的角度來說,就是利用儀器發出特定寬光譜的強脈衝光,穿透表皮,在不破壞正常皮膚的前提下,使血管凝固,色素分解,從而達到治療毛細血管擴張和色斑的作用。光子嫩膚的治療機理,就是基於問題皮膚中所含的各種色素或者毛細血管含量明顯多於正常皮膚的特點所進行的。而且,強脈衝光還能奇妙地使肌膚深部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重新排列組合,恢復彈性,同時還可以使血管彈性增強,循環改善,從而改善肌膚的皺紋、毛孔粗大等現象。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IPL有什麼作用?

  採用強脈衝光來進行面部治療,可以在不損傷正常肌膚的前提下,清除面部各種色素性和血管性斑塊,同時刺激膠原組織增生,恢復肌膚彈性,使面部皮膚質地得到整體提升。當然,你也可能知道有其他煥膚方式,比如說微晶磨削術,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這都是改善凹陷性痘疤和肌膚深刻皺紋的常用手段,現在仍然在使用,只是微晶磨削通常在治療後有一定的創傷恢復期,肌膚可能會在此期間出現紅腫疼痛。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更有化學煥膚,比如果酸,個人認為,這也是一個值得採用的家用美膚手段,但是敏感和角質層薄的肌膚,需要慎用。就目前的情況而言,紅寶石激光可以用於清除雀斑;脈衝染料激光可以用於清除血管性病變;半導體激光可以用於改善過於旺盛的體毛;但卻沒有其他技術可以獲得和光子嫩膚同樣的效果——在對繁忙的現代生活方式基本沒有干擾的前提下,解決你面部所有瑕疵問題並從整體上改善肌膚狀態。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適用人群:

  希望維持肌膚良好狀態,或者有色斑、痘印、早期中期晚期肌膚老化問題的人群。

  不適用人群:

  1.近期(一個月)接受過或有可能在治療後(一個月)受陽光曝曬的情況應該避免做光子嫩膚。
  2.懷孕期間絕對禁忌。
  3.癲癇患者、糖尿病患者,有出血傾向的患者還是選擇其他美容方式吧。
  4.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慎重,否則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影響。
  5.瘢痕體質和治療部位皮膚有感染的患者,可能會發生局部瘢痕或者感染擴散,所以,你比較理智的選擇就是放棄。
  6.光敏性皮膚及使用過光敏性藥物的人群不用多說,也應該避免做光子美容。
  7.一旦懷疑有皮膚癌的可能,還是不要做了吧,因為做光子美容會加快癌細胞的擴散速度。
  8.想憑借光子嫩膚成為傾國傾城的美女,那還是現在就打消這個念頭吧。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親身體驗IPL

  IPL 並非萬能,說穿了,只是一項能夠幫你改善目前肌膚問題,或是維持肌膚好的狀態的現代技術而已。作為一名光子嫩膚的親身體驗者,站在主觀的角度上來說:是以輕微的痛的代價,換來保持良好狀態的肌膚。

  事先要做的準備:

  日常注意紫外線防護,每日塗抹帶有SPF 值15 及以上和PA 值的防曬霜很重要。尤其接受治療前注意不要在日光下曝曬。

  接受IPL 治療前需要使用潔面產品將面部的彩妝及隔離防曬產品清洗乾淨,避免彩妝和護膚殘留影響光波的吸收,事倍功半。

  接受IPL 治療前一周避免使用化學煥膚類產品以及去角質產品。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事後要注意的事項:

  IPL 剛做完數分鐘至數小時內面部肌膚發紅髮燙為正常現象,可使用礦泉水噴霧進行鎮靜舒緩。

  IPL 治療後數日內可能出現面部肌膚泛紅,乾燥,輕微發燙等症狀,屬於正常,不必緊張。如果出現上述症狀,可以暫時停用原用護膚產品,僅以清水清潔面部,然後塗抹敏感皮膚適用的成分簡單的基礎潤膚霜。


 專家:光子嫩膚適不適合你



  每日建議使用SPF20 和PA++ 及以上指數的防曬產品,嚴格使用,不能遺漏,因為此時肌膚較為嬌嫩,需要小心呵護。筆者的面部皮膚最大的問題是頰部有輕度的毛細血管擴張,在氣溫變化忽冷忽熱,或是情緒、運動因素影響下,容易泛紅髮燙,鼻部有比較明顯的毛孔,色斑和痘印不明顯。經過三次IPL 治療後,紅血絲現象有較多改善,皮膚整體質感比原來細膩,狀態穩定。在每次IPL 治療後一周內,都會出現皮膚有乾燥發紅的現象,通常幾天內會自行好轉,進入肌膚狀態穩定期,目前的療效還是非常滿意的。

  還有,我想你應該需要瞭解這點:IPL 通常一個療程包含4 至6 次,每次治療間隔建議為3 至6 周。

  最後說一句,激光美容並不遙遠,它就在你身邊,隨時可以去嘗試。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