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 台灣整形網

 

A-A+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2015年05月17日 果酸煥膚 暫無評論 閱讀 175 ℃ 次

在琳琅滿目的護膚品世界裡,大部分護膚品都含有人工合成的成分,而這些成分屬於非天然物質,那麼塗在肌膚上是否安全呢?台灣整形網小編告訴你要警惕護膚品成分,避免劣質護膚品為皮膚帶來傷害。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所有護膚品都是工廠製造的化工產品,其中的各種「保濕因子、美白精華、專利配方」,都可以用一堆化學名稱來展示,那麼它們在產生美容效果的同時會不會對人體肌膚造成危害呢?有哪些潛在的危機呢?今天,台灣整形網小編帶你認清護膚品成分,避開隱藏炸彈!【更多護膚品知識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凡士林

        凡士林的兩大特性使它成為了很好的護膚品原料:不親水、惰性。

        不親水的特性能阻擋空氣中的細菌和皮膚接觸,可以保持皮膚濕潤,使傷口部位的皮膚組織保持最佳狀態,相當於加速了皮膚自身的修復能力。

        凡士林的化學惰性使它對任何肌膚都沒有刺激作用,因此凡士林雖然沒有別的護膚品的美膚及殺菌作用,卻在保濕領域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液體石蠟

        液體石蠟常被作軟膏、搽劑和化妝品的基質。它在護膚品界有兩大特性:封閉性、油溶性。

        液體石蠟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錯的封閉性,能阻隔皮膚的水分蒸發的作用,常在嬰兒油、乳液、乳霜及護唇膏等護膚品中被當作順滑保濕劑使用。

        液體石蠟良好的油溶性,也會使它成為卸妝油和卸妝乳中的常見成分。

        被用於護膚品的液體石蠟在適量範圍內使用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提純不好、雜質較高的礦物油都具有一定的致癌性,這點需要提高警惕。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二氧化鈦

        二氧化鈦為白色粉末,無毒,不溶於水,白度很高,被說是世界上最白的粉體,常在護膚品中被用作白色粉體調色使用。

        二氧化鈦常與氧化鋅共同作為物理防曬劑使用,防護波段大約在250-340之間,是一個優秀的物理UVB防護劑,也可以防護一部分的UVA,被廣泛運用在防曬霜中。

        這類物質基本無害,不過某些人會對二氧化鈦過敏,造成肌膚紅腫、發癢,甚至潰爛的現象,使用這類防曬產品前最好先進行皮試。

        氧化鋅

        氧化鋅,俗稱鋅白,本身是無毒的。氧化鋅吸收波長280-400nm的紫外線的能力格外強,常被用於各種防曬霜產品。氧化鋅親和性較高,能舒緩鎮靜敏感肌膚,所以敏感性肌膚可以選擇含二氧化鈦或氧化鋅的物理性防曬產品。
        這類物質基本無害,但對鋅過敏的例外。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水銀

        水銀一般以硫化汞及氯化汞的形式出現在護膚、化妝品中。

        硫化汞一般添加在口紅、胭脂等化妝品中顏色鮮艷持久。但是即使硫化汞在水中溶解度極小,但如果使用部位是口部,而且長期使用的話,還是會給肌膚造成一定的危害。相比之下,水溶性的氯化汞危害更大。

        氯化汞具有潔白、細膩之特點,可能出現在美白類護膚品中。汞離子能干擾人皮膚內酪氨酸變成黑色素的過程,於是增白、美白、去斑化妝品中,特別是一些廉價的增白皂、增白霜等就會用到氯化汞。

        汞及其化合物都可穿過皮膚的屏障進入機體所有的器官和組織,對腎臟損害最大,其次是肝臟和脾臟,破壞酶系統活性,使蛋白凝固,組織壞死,具有明顯的性腺毒、胚胎毒和細胞遺傳學作用。

        慢性汞及其化合物中毒的主要臨床表現為:易疲勞、乏力、嗜睡、淡漠、情緒不穩、頭痛、頭暈、震顫,同時還會伴有血紅蛋白含量及紅細胞、白細胞數降低、肝臟受損等,此外還有末梢感覺減退、視野向心性縮小、聽力障礙及共濟性運動失調等等。

        當我們購買美白產品時,要注意說明書上若寫有速效、瞬間美白等字樣,就要認真查看成分表裡面是否含有汞化合物了。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果酸

        果酸是從生果,甘蔗、蜜糖乳酪等提煉出來的有機氫氧基酸。它不僅在去死皮方面具有相當功效,還能幫助去除暗瘡、淡化色斑,改善細紋。

        但有關專家表示,果酸僅能改善肌膚質地,並不能制止肌膚自然老化及完全去除深入底層的色斑,而且長期使用含果酸的護膚品,會增加皮膚對紫外線的吸收,結果就是肌膚比其他人更易被陽光灼傷。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苯甲酸

        護膚品若是含有活性成分,就會需要用到防腐劑。對羥基苯甲酸甲酯是化妝品中最常用的防腐劑,有抑制微生物生長的作用,添加後有效延長化妝品的保質期。

        但是長期過量使用,可以刺激皮膚表皮細胞,導致表皮過渡老化。防腐劑是護膚品中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是其添加量很有學問,量少了化妝品容易變質,量多了則會刺激和損害皮膚。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對苯二酚

        對苯二酚又叫氫醌,常見於染髮用的氧化著色劑、祛斑產品及防曬霜。氫醌的急性毒性主要是引起白細胞減少等造血器官變化,導致皮癢、皮炎等問題,過量使用氫醌會導致皮膚癌。

        另外氫醌是苯在人體內代謝所產生的主要中間代謝物之一,能抑制DNA合成。此外,1-甲基氫醌和2-甲基氫醌有吸收紫外線的性質,因此其有可能出現在防曬霜中,選購這類護膚品要慎重。   

 

 護膚成分大揭密 教你如何避開隱藏炸彈


        長期使用護膚品的話,要是不會看產品名稱的話,會讓你陷入非常被動的局面。因為人體皮膚會吸收60%的外塗化學品,繼而直接流入血管。當化學品在產生美膚作用時,我們不得不去注重它會不會帶來負面影響,尤其是對懷孕期婦女的危害。


        台灣整形網分享更多護膚品文章:

        敏感肌如何選對護膚品 看了就知道        輕鬆去痘4大法 保留青春杜絕痘

        地毯式"通緝"脂肪粒 速成清透無瑕肌        冬天出差護膚手冊 肌膚24H水嫩光滑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