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 台灣整形網

 

A-A+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2015年05月23日 激光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26 ℃ 次

激光已經是皮膚美容類技術發展的最為迅猛的一個領域,它不僅可以用於去除斑點,整體美白,撫平疤痕和痘坑,皮膚抗皺,甚至脫毛,幾乎沒有它做不到的事情。日常皮膚科用到的激光很多很多種,二氧化碳,鉺,像素,Q開關已經讓大部分人暈頭轉向,更何況許多美容醫院和激光設備廠商會創造一些富有想像力的高大上詞彙,大大增加了大家做功課時的難度,這些方面大家可以看台灣整形網這方面的介紹,解釋得非常清楚。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做激光類似定點爆破拆牆,重新砌磚粉刷還要靠後期保養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只要我們在開始一項療程之前,自身做好知識儲備,心理和生理上的準備,詳細與醫生溝通的話,可以將收益最大化的同時風險降到最低。打個比方,激光儀器就是不同的武器,操作者對武器的瞭解程度和熟練程度,患者的依從度、本身體質和修復能力,這些因素共同決定了這個專業療程的成敗。

  一所醫院使用的激光儀器和醫生本身資質,在現在信息如此公開的大環境下,想要查出來其實問題並不大,那麼什麼叫做依從度呢?也就是醫生交代的事情你能不能很好的執行,既然把自己的美麗交給了醫生,那麼就盡量配合醫生的醫囑,讓專業人士負責到底,怕就怕那些左手百度右手谷歌,今天聽這個明天聽那個,最終把自己給整暈了的人。

  那麼回到這個被治療的個體,也就是我們的身體如果準備得足夠充分,也充分聽取醫生術前術後的意見,同時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就可以勇敢的走上這個手術台,開始自己的蛻變了。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雖然激光是一項非常厲害的技術,但是最終效果的體現,還是要交給你自身細胞的修復能力,假如我們的皮膚是個年久失修的房子的話,激光就類似於定點爆破拆牆,重新砌磚和粉刷還是要交給自己的角質細胞和纖維細胞,讓它們來產生新的膠原蛋白和角質層,達到不破不立的新生效果。然而如果平時從來都不注意護理皮膚,細胞的更新修復能力就大大下降,想期待一夜之間發生很大的變化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術後還不注意保護皮膚的話,更有可能只看到色素沉澱,泛紅,皮膚易敏感等副作用,享受不到任何的好處。

  記住,平時護膚很重要,術後護理更關鍵。

  說得殘酷一點,平時走路都走不利索,嗑點興奮劑就會變身劉翔麼?腳踝扭傷了還咬著牙蹦蹦跳跳不好好休息,你不殘廢誰殘廢?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做激光前不要用刺激產品,容易曬黑和長斑的要謹慎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進入這次的主題了,那就是皮膚激光術前與術後的準備。

  術前準備

  1.減少不必要的刺激

  那些比較刺激性的成分,例如果酸,水楊酸,A酸,磨皮等讓角質輕度變薄的程序,以及內服A酸治療痤瘡的情況下,會降低皮膚對激光的耐受度,建議至少停用兩到三個月,如果實在不想停下來,實現也應該告訴操作的醫生,讓醫生來判斷你目前的耐受能力,選擇適合的程序和能量。

  2.斑點皮膚

  我們亞洲人皮膚中的黑素細胞雖然和白種人差不多,但是產生黑色素的能力確是大大的增強,有些人黑素細胞特別敏感,無論是紫外線,熱量和炎症都有可能讓黑素細胞瘋狂地製造黑色素,如果你是一曬就黑,從不曬傷的皮膚,那麼就千萬可要注意了,你的皮膚在接受激光治療後產生炎症後色素沉著,也就是PIH的幾率會比其他人高一些,說到這裡很多人又開始傷心了,不是說激光能祛斑嗎?怎麼還會產生色素沉澱呢?

  如果你本身是容易曬黑或者長斑,又奔著祛斑和美白而去做激光的話,確實要格外小心,這樣的皮膚可以選擇損傷更小,作用部位更精確的像素激光,也就是fraxel,或者是複合型療程,光子後再局部祛斑,慎重挑選那些剝脫型激光例如二氧化碳氣化型的激光種類。同時,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兩到三個月的氫醌霜之後再考慮激光療程。

  產品推薦:Pca skin pigment gel,2%對苯二酚較為適合亞洲人的皮膚。

  最重要的就是,再也不要在防曬上偷懶了,還沒吃夠虧嗎?成年後形成的斑點就是防曬不周的最好明證。

  3.規律作息,調整飲食,改善皮膚狀態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皮膚是身體健康的一面鏡子,從內到外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再來接受激光手術這個「大考」吧。睡眠不好會嚴重影響皮膚的含水度,從而影響皮膚修復能力,拚命節食也會減少細胞的原料供應,減少皮膚間質和膠原的產生,隨意飲食,那些甜膩辛辣的食物攝入過度,則皮膚炎症反應過重,種種因素都不利於激光術後的恢復,既然決定了想要大刀闊斧的改變,那麼一到兩個月的全面身體調整,就更有利於提高激光手術的成功率。

  雖然說現在有治療紅血絲,淨膚除痘型的激光,但是如果能之前用護理的手段來敏感和痘痘改善到一定狀態,則更有利於後續的治療和修復。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做激光後一定要聽醫生的術後護理

  1.謹遵醫囑

  這一點一定要放在最前面,以給你做激光的醫生交代的為主,不要怕麻煩,多問一些護理方面的問題,怎樣洗臉,塗什麼藥膏,出現了什麼狀況應該如何處理,什麼時候來複診等等,多搜尋一些別人的反饋,把可能發生的情況都問一下,醫生都很忙,如果不問,很有可能錯過一些有價值的內容。

  2.鎮定舒緩

  一般打完激光之後醫生會立刻讓你冰敷,低溫有助於減少激光的熱損傷,減少泛紅的狀態,之後也有可能會開一些鎮定舒緩的面膜,膠原敷料這樣的產品,那麼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這些產品盡量放在冰箱,在開始的幾天晚上使用,尤其是在皮膚發熱發紅的狀態下,效果會更加理想,如果沒有這樣的產品,也可以準備雅漾的噴霧放在冰箱裡,必要的時候噴於面部,每天幾次。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雅漾噴霧

  還可以用Biafine比亞芬乳霜,用於皮膚燒燙傷功效明確,增加皮膚水合度,也可以用於激光術後的急救修復。

  清潔和護膚都要用溫和性質的

  3.溫和清潔

  使用最溫和的清潔產品,用最輕柔的手法,尤其是打剝脫型激光有可能會產生疤痕,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把這些疤痕弄掉引發之後的感染,所以如果有疤痕醫生叮囑不要碰水的話,可以使用那些免沖洗的產品,例如雅漾特殊設計的無菌艙舒緩特護潔面乳,成分最為精簡,繞開疤痕輕輕塗抹然後用化妝棉擦拭即可。

  如果是非剝脫型的激光或者光子,那麼就好辦多了,選擇溫和型潔面產品渡過這一段皮膚相對脆弱的時期即可。

  產品推薦:理膚泉特安潔面乳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4.溫和滋潤

  輕柔而溫和的滋潤產品是緩解激光後皮膚乾燥的最重要的護理手段,平時用的那些較為刺激的滋潤產品在皮膚屏障受損的階段已經不太適合,而模擬皮膚屏障的乳霜,無香料色素,防腐體系也較為單純溫和的產品,更加適合特殊時期的需要。

  產品推薦:施泰福 霏絲佳AI抗氧化乳霜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要用修復皮膚的產品,特別注意防曬

  5.積極修復

  只要渡過了開始那段最痛苦的幾天,那麼也可以開始進行積極的修復,選擇那些精簡又高效的產品,加速皮膚的修復,同時使用抗炎成分,也能減少過度的炎症狀態,可以參考的成分有積雪草甙,中低濃度的精純VC,生長因子等等。

  產品推薦:理膚泉remedic r 舒顏緊致精華,結合積雪草甙和5%VC,前者促進疤痕恢復,後者抗炎抗氧化。

  Bioeffect蓓歐菲 EGF精華,含有生長因子,成分非常單純溫和。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6.認真防曬

  術後開始的幾天最好能做到嚴防死守的防曬,之後的幾個月內,高倍防曬霜每天使用也必不可少。

  什麼叫做嚴防死守呢?那就是開始幾天採取盡可能的物理遮蔽,外出時用寬沿帽,墨鏡和口罩來遮擋陽光,需要注意的一個細節就是口罩的使用,這個時候就不要用那些封閉型很強的抗霧霾型口罩,不僅會壓迫皮膚同時也會讓局部溫度增高,只要注意挑選口罩內側面足夠柔軟的一次性口罩,作為遮光用途即可,在室內也需要拉緊窗簾避免光線進入。

  幾天之後皮膚沒有那麼敏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溫和一點的防曬產品了,例如純物理防曬,需要提醒的是,許多高倍的物理防曬都偏白且油膩,使用微粒化氧化鋅的產品較為清爽透明,防護力度則沒那麼高,需要結合一定的物理遮蔽手段使用。

  產品推薦:資生堂新艷陽夏日常溫和防曬乳

  

 做激光前後這樣保養才不會讓錢白花

  (文章來源醫學美容APP台灣整形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